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3-06 23:14:39| 人氣1,3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迪士尼與摩門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來源:http://now-here-this.timeout.com/2014/01/28/the-book-of-morman/)



日期:Feb.19.2014

地點:Eugene O'Neill Theatre

名稱:The Book of Mormom

 

說實話,要來看這齣戲之前心情有點複雜,喜的是要出國前一大堆人推薦這一齣而且又是前幾年東尼獎的大贏家,相較於其他經典音樂劇,這一齣活潑很多;但是就以往的經驗來說,大劇場的作品容易達到一個水平,但也就只是這樣而已,再加上朋友前幾天去看歌劇魅影,看她的反應好像踩到地雷一樣,讓我真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阿(真會掰~)

 

在講戲之前先講講買票的過程好了,一般來說要在百老匯看一場音樂劇的票價動輒七八十美金起跳,對我們這種又窮又不是學人來說負擔真的很大,俗話說的好:要去錢櫃唱歌,家裡也得要有一個錢櫃才行!那該怎麼辦呢?除了冒著零度的低溫在時代廣場排TKTS之外,很多劇院都有再站票,一張二十七美金,算是很經濟實惠的了。不要以為有站票就可以亂站,他們還是有固定空間的,而且數量有限,售完為止。

 

所以雖然那天是晚上七點半演出,但是我們早早四點半就去劇院門口排站票了。除了站票之外,百老匯的劇院還有一個很好玩的制度:樂透票,在開演前一個半小時左右去劇院門前,用紙寫上自己的姓名和想要買的張數(最多兩張),丟進金色的圓柱體內,等時間到的時候劇院的工作人員就會開始進行抽獎,抽中的幸運兒,就可以用三十美金的價格買到兩張坐票,原本要七八十塊美金的票瞬間變成十五塊,是不是真的有中樂透的感覺呢?

 

如同上述,我們排了站票,也順便簽了樂透,不過結果可想而知,我從小到大連過年在家小賭一下都從來沒賺過的人,怎麼可能會讓我抽中呢?而且這齣劇挺熱門的,所以一整周,從周一到周日,每到抽樂透的時間劇院門口擠滿了人,簡直沒有淡旺季之分,所以就不用妄想說哪一天來抽樂透的人會比較少了,因為天天人都暴多!

 

總之,最後我們買到站票,順利進劇場了,劇場裡面長得怎麼樣呢?說一個簡單的比喻大家應該就能了解:就是國家戲劇院豪華個一兩倍,因為真的是太久沒進大劇場看戲了,猛一進來還真的有點嚇到,而且不得不說,進場的時候真的是觀眾如織,都快把我給擠死了,裡面除了裝潢華麗之外,不免俗的左右兩側都各有一個販賣酒精飲料的地方,於是乎我們上了廁所找到自己的站位等了一下,戲終於開始演了。

 

這是我第一次現場看百老匯的音樂劇,我必須說實話,娛樂性真的很強。場上不斷變化的燈光舞台演員的歌聲和舞蹈,與故事做結合之後將舞台上的一切放到最大,我還真的有些沉醉在裡頭,像小時候看迪士尼的卡通一樣。

 

這齣戲的另外一個特色,也就是我會選這齣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它的議題。摩門經顧名思義就是要說關於摩門教的事情,摩門教在美國的定位我想就不用我來多做解釋了(五月花號上坐的就是摩門教徒/清教徒);我想碰到宗教問題是很多人不敢觸碰的,而這齣戲不但挑戰了它,而且還是十分有地位的摩門教,怎麼樣都令人好奇,是吧!

 

整個故事以喜劇的基調為主,但真正搔到癢處的其實並沒有很多,故事還是圍繞在兩位摩門教徒來到烏干達傳教,因為文化衝突和兩人的關係所發展出來的趣事,繞了一大圈最後還是回來打安全牌,和預期有點落差,感覺就像你以為會是政論節目,結果一打開是東森幼幼台。但這就是這齣劇的噱頭阿!心裡暗自覺得他們在消費摩門教,浪費了這麼好的議題,卻又把它拿出來當作招牌。

 

不過這是百老匯,在這方面我覺得就不要期待太多了!要雅俗共賞又意義深遠並不是不可能,只是有相當的難度,雖然這齣戲意義有些膚淺,但雅俗共賞它們確實做到了,場場爆滿的觀眾就可以證明一切。也確實,要能看懂並不困難,技術上除了演員有幾個舞步有錯,男主角唱歌鼻音太重之外,並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大家也都笑得很開心(有幾個美國人狂笑的梗我沒有跟到),喜歡看音樂劇又希望是輕鬆活潑,充滿歡笑,演員不要像木頭一樣的人,可以參考看看。

台長: Howl Yuan
人氣(1,3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他方光景 |
此分類下一篇:人是沒辦法一個人活著的
此分類上一篇:故事的迷宮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