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2-13 15:53:48| 人氣2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試鏡(Audition)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有稍微查過學校的網站的話你就會知道,基本上試鏡需要看的是讀白,而它們的要求是:一段古典(幾乎都要莎士比亞)一段現代第三段不限但留著備用,還有幾乎所有學校都會要你準備一段16小節的清唱,但就我八家Audition下來的結果,還真是一~家~都~沒~唱~到~阿,不過為了以防萬一還是在行前稍作準備,NYU的要求比較多,要準備四段讀白還有一段清唱(大牌果然就不一樣)。還有些比較特別的,像是The New School UniversityPace University會要求你準備一個兩分鐘的對白,你必須找一個人來跟你演一小段,如果你在美國有朋友幫你那當然是最好,如果沒有就….在寫信問它們,看有什麼替代方式吧。

 

至於該怎麼選讀白和該如何準備讀白,台灣可查的資訊比較少,但是在美國可是有一狗票的書可以看喔,上亞馬遜查查吧!能找個老師幫你練習當然是最好,我在這裡就不多作贅述,只提兩點我認為需要被考量進去的:第一,這些讀白並不是看你把這個角色演到多像,重點應該是如何透過這些讀白,把你自己身為演員的特色給發揮出來;第二,語言真的很重要,就如同我之前說的,美國是很重寫實表演的,語言當然是它們非常重要的一環,所以請一定要把咬字跟發音練習好(這對我來說是大難題),這樣在情感或詮釋上才更有餘裕。

台長: Howl Yuan
人氣(2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申請這檔事 |
此分類下一篇:Audition流程
此分類上一篇:申請資料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