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10 11:50:37| 人氣2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練咖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損失慘重啊!這年頭,不喝咖啡的人。

說得再正確點:損失慘重啊!這年頭,不能喝咖啡的人。

可不是?在台北生活的一0一個理由中,至少有一條跟咖啡有關。君不見擁擠的都市、狹小的巷弄因咖啡館的存在而有了風情;緊張的步調、沈重的壓力因暗褐色液體的流動而暫時靠邊;密不透風的意識形態在咖啡香味的勸說下卸除重裝,滿室氤氳的咖啡館像午后陽光戀戀不捨的大堡礁慵懶迷醉,而我卻不能跟著魚群微醺盪漾,只能在還原果汁和無味花草茶之間做乖寶寶,這,這是多麼多麼不公平啊!

不能怪他!不是咖啡容不下我,是我接納不了他。在嘗試與咖啡深交的過程中,我經歷過徹夜難眠、心悸、頭疼和身心分裂;然而,我或曾與他疏遠,卻不曾真正放棄,因為,是我先選擇了他。不是說嗎,在所愛的面前,我們毫無抵抗能力。

所以,不是怕錯過好東西那麼簡單的心思,天上星何其多,我何曾一味追求?不過是親近所愛,盼常為伴而已。

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有點被虐待狂?不過至少在啜飲一杯咖啡時,我是真享受的。我喜歡走在往咖啡館的路上,有和情人約會的感覺;喜歡一進門就聞到豆香,像有人已經期待著我;喜歡杯子美一點、溫度熱一點,好叫外面的醜惡與冷淡怯一點。而舉杯的時刻,我仍然猶疑在趁熱喝下與溫存品味之間,拿捏不清速度與熱度最完美的搭配關係。

說好了要停損,我於是練咖啡。咖啡似愛情,有歡喜,也有傷害,慎選好對象,失眠才值得。幸好,戀咖啡,可以同時交往、比較觀察,沒有人會被遣責用情不專、花心蘿蔔。往咖啡館的路,不必只有一條,頂好走出一本花名冊,都市生活才好處處逢源,頂好練成花名在外,苦甜人間才不白走一遭。

朋友笑問:「不是不能喝嗎?」
我說:「正在練!」
「喝咖啡還需要練?」
正是!麗質天生的人不知困而求之者的難處。不多說了!就從這裡出發。

去不去?練咖啡去!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2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