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21 00:38:41| 人氣74| 回應0 | 上一篇

無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不相信人。

也許我曾被出賣、背叛,因此我會一口咬定,這個世界是沒有好人的。古人真有智慧,能悟出「殺人放火金腰帶、修橋補路無屍骸」的道理,可惜,這些人都隨歷史湮沒了。

我在這個世界呱呱落地時,相信萬事萬物都是美好的。所有人都疼惜我、愛護我,餓了,便有人細心地餵奶給我喝;丟污了地方,也沒有人會怪責我,只是,這不過是包裹著邪惡的糖衣。

我永遠都忘不了那一天。

我發現了在桌子上有一碗冒著煙的黑壓壓的液體,出於本能,我用我的舌頭輕舔嚐味,卻被燙倒了,舌頭麻痺了,而且在手忙腳亂中,打翻了那一碗東西,我連忙跳到地上,但還是給沿著桌子滴下來的東西灼傷了頸部的皮膚。

「混帳!@#$%^&*()你這狗娘養的蓄生,竟打翻了我的補藥!」一把異常憤怒的聲音嚇倒我了。於是,我躲到沙發下。

「可怒也!你別走!看我的吧!這次你插翼難飛!」凶悍的聲音說。

我看到了一雙膝跪在地上、一隻手按在地上、另一隻手拿著我最害怕的雞毛簞子,在我身旁不夠一毫米的地方極速掠過。我很害怕。我把我的身子捲縮成一團,以免被那雞毛簞子擊打。

經過了一整晚的飢寒交迫,第二天,我在絕望中決定了,我要離開這裡。

恰巧,這間屋子裡只剩下我一個。我爬到窗前,縱身一跳,輕巧地落在花叢中,再往右下方的冷氣機槽撲去,此時,卻聽到門鎖噹噹的聲音,心一慌,手腳都僵硬了,半個身子沿在冷氣機上,雙腳在半空中搖晃。

我死命地向前抓著。終於,安全地爬上冷氣機。我伏在那冰冷的鐵皮上喘氣,全身在顫抖。

如是者,我不斷在花叢和冷氣機槽間找尋落腳點,不知向下跳了多少次,豁了多少條命出去,才終於踏踏實實地站在石屎地上。

古人又說,大難不死,必有後福。對於我來說,自由已是最大的祝福。
我在街上遊蕩著,不知到哪裡去。肚子不斷發出咕咕的聲音,胃酸的濃度恐怕足以腐蝕我的內臟,我必需找到食物。

我走到了菜市場,雙眼凝望著那一尾尾睜大著眼的鮮魚。口腔不斷不斷地分泌唾液。

魚檔的老闆看到我,臉露兇悍之色,拿起一根桿子,衝著我而來。

「快滾開!」他一邊說,一邊用桿子威嚇我。

我飛快地跑開,免得受皮肉之苦。

我又走到另一個檔口前,那些人,同樣對我大聲呼喝,眼裡透露出恨惡的神色,將我當作是十惡不赦的罪人。

我不禁在想,我犯了什麼錯?我是否連生存也需由人決定?

我連選擇的權利也沒有。

我只得繼續在街上頹然浪蕩。

傍晚時份,夕陽為物件拉出了長長的身影,我往後看,看到自己的影子,很長、很長,彷彿伸延到無限。

我走到一個滿佈著沙粒的地方,前方的海水都閃爍著金光,很好看。

我一步一步走向那片金黃色,每走一步,腳踝也會陷到沙中,然後舉腳再踏前,幼沙在腳趾那種感覺,很奇妙,似是有無數的小東西替我按摩著。

不知不覺間,海水沾到我的腳,我沒有退後,反而繼續向前行。鹹鹹的海水不斷灌入我的口中,我卻不覺得苦澀,反覺得很溫暖,這種感覺,似曾相識,似是在母親的羊水中淌洋著。

我閉起雙眼,隨著海水漂浮。我盼望,這些潮水懂得將我帶到樂園中。

當我再度睜開雙眼時,我被放在一張白色的地毯上。

我剛掙扎著站起來,便有一個三、四歲的小孩子向我走過來。我冷眼看著他,看他想幹什麼。

他抱起我,用憐惜的眼神看著我說:「貓貓,貓貓!」

我看著他,一邊伏在他懷中,一邊在心中默唸道:

「我不會再相信人。永遠,不會。」

台長: 。陳 阡陌
人氣(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