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6-28 16:22:07| 人氣2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勇者不懼,仁者無敵

6/20日,當我們還在辦理勞工教育,正要回途中,空服員職業工會發起了罷工行動。
經過幾天從電視、網路、社群裏,了解了部份經過,我斷定了這是個失敗的罷工行動
我的立場原該站在勞方,但當我看完了空服員職業工會的訴求、他們一副驕傲的態度,再加上,他們為了自已利益,卻罔顧了旅客的權益,部份空服員的態度,就像是罷工開始,就像拿到了「尚方寶劍」想幹嘛就幹嘛去了。對於那些無助的旅客的態度,好像是在說,「管他去死,我開始罷工了」,一點憐憫之心都沒有。人性到那去了,責任感到那去了。這態度我真的看不下去。
且看他們的訴求:
1、PERDIEM(日支費)應調高為每小時新台幣150元,非會員不得比照適用。(禁搭便車條款)
2、東京、北京、金邊、胡志明、哈爾濱、瀋陽、呼和浩特等9條航線改為過夜班。(單一飛行時間(FT)超過3小時,空服員需在外站過夜。因為工時過長,需過夜休息。)
3、開放工會會員評會等懲處機制,並有發言及表決權。
4、開放勞工參與公司治理,提供經營必要資訊。例如:工會參與推派獨立董事或增設勞工董事。
5、國定假日出勤應給付兩倍工資。
6、各航班派遣外籍組員不應超過2人。
7、給予工會理監事、會員代表會務公假
8、若變更空服員現有勞動條件與工作規則,應事先與工會協商。
紅色部份,我覺得有問題,綠色部份我覺得訴求可與長榮協調,長榮也提出了方案,黑色部份我覺得訴求算正常,所以,正常訴求內夾雜了私慾,這樣的訴求,難怪外界不支持,我身為工會的一員,我也不同意。
我不是不挺罷工,我很早就了解勞工的弱勢,我自已也是勞工,到目前還是,對於老板們的奸詐; 欺凌我怎麼會不深惡痛絕。但是這次我不挺空服員職業工會,是我覺得妳們動機不純,又傷害了無辜的旅客,我決不贊成這種自私的罷工。
其他人的罷工,是給老板重重的打擊,痛的是經營者,經營者要自已去承受損失,要去擦後面的屁股。但是這次,妳們錯估情勢,害得地勤人員受苦,害得旅客不知所措,還有那囂張的態度。罷工不是最大,可以什麼都不管了,難道妳們拿到罷工的權利後,就可以殺人了嗎,不可以嘛,就即然拿到了罷工的門檻,是不是也要先想想,會不會傷及無辜,或是有什麼配套措施,完全沒有,妳們只想著前面的人都罷工成功了,吵了就有糖吃,這次成功了,就可以「呷好做勤苛了」是嗎?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jzS5W_LaIM&t=1670s
看看妳們的協商會議,表現出來的,是有誠意的樣子嗎,一句話談不攏就開始想用罷工要挾,那副嘴臉,我真的無法認同妳們。
已經打了卡的,還可以說罷工就罷工,把旅客丟包在飛機上,妳真的是長榮的員工嗎,妳的父母老師,是這樣教妳們的嗎?公主們,要讓我們了解妳的們來苦,多委屈。善用柔性的方式吧,雖說「勇者不懼」但是「仁者無敵」,祝福妳們。


台長: channel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個人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沖煮咖啡
此分類上一篇:1071124投票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