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15 13:42:48| 人氣89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菲長好玩

 




過反反覆覆的要與不要,終於,我們還是決定出國去了

這次的目的地是位於菲律賓的長灘島,這是我第二次來菲律賓了,第一次是北區房屋的公司旅遊,地點是馬尼拉,是菲律賓的首都,但是那是民國82年的事了,距今已經16年前了。

這次的旅遊不太順,因公司希望我們四月再出去,但因已跟旅行社繳了費了,如果要臨時取消,得扣8000元,所以,無論如何,也要想辦法出去,後來,終於想到兩全其美的辦法,就是讓二個女生請款,我和主任就當作自費,等十月再出去一次。所以,今年我可以出去二次。

3/6日凌晨,我根本就睡不著,平常就已經二、三點才睡,而當天我們是七點的飛機,五點就要集合,而我四點就要從家裏出發,所以,我只有三點至四點中間,小瞇了一下,然後帶著興奮的心情往機場出發。

 

當天的天氣不太好,還下著雨,我一個人開著車往中正機場的航空站開去,在前幾天,我早已詢問好停車的相關事宜,因為是航空站的日月亭辦的優惠,所以得先開車去航空站,然後繳了一天100元的停車費,總共5500元的費用及登記車號,然後拿著收據,開往第一航站的入境。因為要坐中華航空的飛機,回國是在入境,而我回來之後可以直接在對面的第一航站入境停車場取車,所以,我出國前就把車子停在第一航站的入境。停好車後,往出境大廳等人,等了好久,其他人都還沒有來,而其實當中有很多人,都是同一班機要去長灘島的,只是,我們彼此都不認識,而領隊也沒見過面,一直到皇旗來了之後,才打電話問在那裏集合。當我們與領隊會合之後,先將行李託運,然後通關檢查,之後就直往候機室等七點一到,就飛往菲律賓了。

 
我們搭乘的是中華航空
CI7913,七點的班機,飛機準時出發,九點半到達菲律賓卡利博省的長灘島,一路上還算順利,飛機一到機場,我還真的嚇了一跳,因為我從來沒有從停機坪下過飛機,感覺這裏還真的有點小,入境的海關也是一切從簡,所以出關算是很快了。然後當地的導遊就來接人了,導遊是看起來六、七十歲的人,是當地華僑的第二代,雖然看起來有點老,但是相處起來還算愉快。我們先坐一個半小時的遊覽車到碼頭坐船然後抵達對岸的長灘島。到岸後,又搭乘飯店的小巴,然後到了The Residences At Fairways & Bluewater New Coast飯店,接著分配房間,我住的是22208號房,環境還算不錯,有游泳池,又有高爾夫球場,分配完房間後,導遊帶我們去DMALL吃飯,第一餐是吃炸雞飯,因為很晚才吃,所以感覺很好吃,接下來就是自由時間,我們到沙灘去玩耍及拍照,這裏的沙灘真的很美,陽光很大,他們在沙灘上追逐,而我此行就負責攝影,而且為了這次的全程記錄,我特別去買了防水盒,為了就是要在沙灘上,能安心的攝影。想到早上來時,台灣還下著雨,到了這裏卻是陽光普照,真的是非常不一樣的心情。

 

 到了晚餐的時刻了,第一天的晚餐是沙灘上用餐,真是很特別的經驗,平常在台灣,不會有這樣的機會,而且晚餐有烤乳豬,可能是第一天較不習慣,也可能因為前一天沒有睡,所以第一天很悠閒的過完,也過得很累。晚上回到飯店已經是晚上十點多了,洗個澡後,還跟大家玩了大老二,才回房睡覺。

  第二天,3/7日,一大早就起床,到飯店餐廳吃過早餐後,驅車到第一碼頭坐船,這一天的行程是釣魚、浮潛及吃螃蟹大餐,先是坐螃蟹船到海中央,然後給每個人一條釣線,讓大家坐在船上釣魚,可惜我一條也沒釣到,到是台南來的女生,一口氣釣上三、四條,之後就每個人發一付潛水面罩,讓大家在船的旁邊浮潛,因為這次我有帶潛水盒,所以,我把攝影機裝好之後,下水去試拍,結果,效果沒有很好,但至少可以拍水上的活動,若是攝影機直接碰水,那恐怕機器會報銷了。接著去對岸的餐廳吃螃蟹大餐,吃完飯後,帶大家去按摩,然後等著晚上的大餐,晚上因為回飯店一趟,而飯店到DMALL大約要十分鐘車程,因為要等車的關係,所以晚餐有點遲到,到了餐廳時,大部份的人都吃飽也走人了只剩下我們四個人,而且有人有點生氣,當然我們也有不對的地方啦,所以接下來的幾天,我們都很乖很守時。

 

第三天,3/8日,我們吃完早餐後,收拾好行李,準備換飯店,這次住的是太子飯店,位置就在DMALL的中央,這免去了我們來回的車程,直接走不到三分鐘就到了沙灘,中午,我們吃的是韓國烤肉,吃完飯後的行程是海上活動,含在行程中的是帆船及香蕉船,當活動結束後,又是一個自由活動時間,晚上的晚餐是沙灘上的BUFF,晚上他們有個活動,要去拼酒,可惜我頭有點痛,所以先回飯店休息了,然後一直昏睡到第四天。

  

第四天3/9日早上是一個自費的行程,深潛,不過因為我前一晚的身體不適,所以不敢答應今天的潛水,只能陪著他們上船,幫他們拍攝一些珍貴的鏡頭。潛水過後,就自由活動了,要買記念品的去買記念品,要玩水的人,趁最後的機會再去玩一下水,整個活動,就在晚上的麗晶大餐之後,告了一個段落。

  

第五天3/10日早上,吃完早餐後,收拾行囊,準備回台灣了

   

這五天四夜的行程,其實很輕鬆很自在,很適合去放鬆自已,下次有機會,我還會再去,如果英文OK的話,我要自已自由行。

 

台長: channel
人氣(89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旅遊 |
此分類下一篇:98.11.10,六天四夜帛琉之旅
此分類上一篇:峇里島旅遊記

owuts
半夜睡不著 ..... 煩!!
2013-05-17 02:38:1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