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PChome| 登入
2026-05-12 11:44:38| 人氣471| 回應9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感冒了

推薦 8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感冒了〉

       星期日晚上我突然打噴嚏和流鼻水,我就知道:我感冒了。

       感冒的真正原因我不曉得,也許當天我接觸很多人因而被感染,或者是最近天氣忽熱忽冷而造成的也說不定。但是確定的是,我已經感冒了;不過,只是個感冒而已。

       我大約每一、二年就會感冒一次,其實感冒對我來說不是什麼嚴重的病,只是會難過幾天而已。有時候晚上睡一覺,第二天就好了;但也有時候會好幾天流鼻水(偶而會伴隨著咳嗽),然後才痊癒的。以前我只要一感冒,就會趕快去診所看醫生或直接到藥局買藥吃。但是十幾年來,我就都不再如此了,因為我後來瞭解人體有自癒的能力,所以後來我每當遇到有感冒時,就不再靠著吃藥,而是讓身體自行療癒。除非是經過一、二天後,我感覺感冒症狀更嚴重時,才會不得已去診所報到的。

       這次的感冒,是前天(星期日)晚上我突然打噴嚏和流鼻水,昨天早上睡醒時我感覺並沒有比較好,昨天我流了一整天的鼻水,大概用完了快一整包的抽取式衛生紙。昨晚我本來該輪到需要煮麵條當晚餐的(我晚餐是吃麵和吃米飯輪流交替,麵條和米飯每次都是各煮4次的份量,等涼了放冰箱備用),但是我流鼻水很麻煩,我就改吃蒸餃。昨天我也有吃了一顆維他命C和一小瓣蒜頭。今天早上醒來,感冒症狀減輕了不少,依我多年感冒的經驗,再過幾天感冒就會自動好的。

       小病不斷,大病不患,做人嘛總是要正向一點,人吃五穀雜糧,太久沒生病也是很奇怪的。再說我的感冒也是約一、二年才一次,還稱不上是「不斷」。俗語說久病成良醫,不過我沒有成良醫,我只是比較瞭解我自己身體的情形而已。由於感冒時去診所每次都是拿3~4種藥,每天吃3~4次,連吃3天就是30幾顆藥了。其實我現在對於吃藥(尤其是西藥)是有點抗拒,是藥3分毒,台灣洗腎的人口那麼多,有些可能就是因為長期吃了太多沒有必要的藥(老實說,我連降血壓的藥在10幾年前就自己停掉了,人年紀大了不必去採用年輕人的血壓標準,除非是高得太離譜)。所以對於感冒,我就儘量讓身體去自癒。

      不過這只是我個人的情形,每個人身體的狀況不一樣,大家看看就好。因為我不是醫生,不必非照著我的方式做不行;而且這個責任太大了,小弟我可承擔不起。


(註:網摘圖)

台長: DB
人氣(471) | 回應(9)| 推薦 (84)| 收藏 (0)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其他 |
此分類下一篇:有趣的三門遊戲
此分類上一篇:敗了一台自動製麵包機

uni2019
鷹兄,(英雄)
乍暖還寒最難將息
盼早日康復再振翅
2026-05-12 21:15:11
版主回應
欲振乏力軟綿綿
譍落平陽被雞欺

上面2行我是開玩笑的,
我的小感冒快要好了。
2026-05-13 07:44:39
其石山人
前兩星期我上呼吸道感染(不知道是不是感冒,依從前台灣醫生的診斷,說是「上呼吸道感染」。)

先自己熬了三天,未見改善,反而影響雙眼流眼屎。打電話給家庭醫生約診,最快也要一週後。我心想,到時候已經好了,又白跑一趟。

果然,見到醫生時,症狀全消。醫生按了喉嚨,扁桃腺沒腫。聽了肺部,也沒事。閒聊一下,什麼藥都不必開,就放我回家。

尤其在加拿大,病不是看醫生治好的,是等好的。等著、等著,就自己好了。
2026-05-12 22:35:38
版主回應
一般的感冒,
如果沒有更嚴重的話,
7天內大概都會自動痊癒的。

前一陣一位朋友跟很多人說到他有一次感冒,
另一位中醫朋友開藥給他吃,
他說:『結果一週就好了,好神奇!』
我沒有說什麼,
只是心裡在想:
就算沒吃藥,
7天內大概也會自動痊癒的,
跟中藥沒什麼關係。

跟國外比起來,
台灣的醫療制度(尤其是健保)要優良好幾倍了。
2026-05-13 08:00:06
uni2019
李登輝好?
2026-05-12 22:38:16
版主回應
這個諧音梗我看得懂,
不過不會那麼快,
要等幾天才會完全好。
2026-05-13 08:08:59
uni2019
「欲振乏力軟綿綿」

DB大哥,這,這,腦實講,這症狀…蠻刁鑽的…我想您還是另請高就試試看?這個畫面…睇怕要打格仔先可以上十點當。

「譍落平陽被雞欺」
鷹揚再起鳳鳴得意啦
2026-05-13 09:14:06
版主回應
uni大夫,
這症狀刁鑽?
還有救嗎?XD

時間可以治療一切,
包括感冒。
2026-05-14 07:15:50
uni2019
祝 李登輝好的快!
2026-05-13 09:16:37
版主回應
謝謝!
沒問題的。
2026-05-14 07:16:59
強森太太
DB日安

雞湯、柳橙汁、檸檬汁和溫熱的水
都是很好的感冒天然療法
2026-05-13 13:24:43
版主回應
謝謝妳提供了感冒天然療法!
2026-05-14 07:20:45
uni2019
大夫,
這症狀刁鑽?
還有救嗎?XD

這倒難預料…..這….依小弟之見…這吧,既然大哥下了不到黃河不洗澡的堅定信念…大哥您又要繼續下去這個梗,這吧,小的幫人幫到底,據探子回報,民政司處,記得不是「聞正私處」,倒有一位姓威的先生…您不妨試試,您進門給看門的說,來找威爾剛先生就好。威先生一定可以妙手回春的。替大哥您。


啪啪啪,有人中槍?還是…
2026-05-14 08:21:49
版主回應
中槍的,
不是我。
2026-05-15 06:27:42
uni2019
DB大哥,放過我一次。我笑到乏力啊。
2026-05-14 08:26:30
版主回應
準備翻篇了。
2026-05-15 06:29:19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