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9-25 12:52:39| 人氣95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久違的西濱公路

推薦 3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久違的西濱公路》

  


        昨天很意外地,我騎車經過了西濱公路(北台灣段)。距離上次走這路段,已經是十幾年前的事了。


        本來昨天上午我的行程只是到淡水,可是等我到了淡水之後,公司才臨時說我下午還有另一個行程要到桃園的大園。


        昨天上午的行程有夠滿,結束時已經快下午2點了,忙到我連午餐都還沒吃,然後又必需趕到大園。我用手機查了一下google地圖,有好幾條路線,最後我選擇了從關渡大橋,經八里、林口、蘆竹再到大園,主要是走台15,中途走了十幾公里的西濱公路(北台灣段)。好久沒看到的海邊風景,無垠大海、防波堤、風力發電機、貨輪,但由於趕時間,我只能邊騎車偶而用眼睛瞄一下。尤其天氣又是陰天,所以我連照片都沒拍。


        我原本想在半路上找一家麵店吃午餐,但沿途竟然一家都沒看到,鄉下地方和都市真的差很多!想想再這樣,有可能找不到麵店了。過了西濱公路後,在蘆竹的街上我看到一家便利商店,就停下車進去,買了一個三明治、一杯咖啡,就在便利商店內吃午餐。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在便利商店吃正餐,填點東西騙騙肚子,還不到10分鐘就解決了,接著再繼續趕路。


        由淡水到大園這一路上,對我來說大部分路段是陌生的。由於是臨時的行程,我並沒有帶手機用的耳機,所以無法用耳機聽導航。為了怕走錯路,我每騎幾公里後,就停下車拿手機看一下地圖,檢視一下自己有沒有走錯路了?不過到底是陌生的地方,最後我還是走錯了路,在一個路口轉彎時轉錯。當我發現時已經錯過了2公里多,我馬上在下一個路口迴轉,繞回正確的路。


        到了大園區內,一架客機剛好從我頭頂上飛過,第一次看到那麼大的飛機在天上,距離感覺非常近,噪音值估計至少60分貝以上,有點震撼。還好我只是偶然路過這裡,但那些當地的人,每天卻要無數次忍受這麼恐怖的事。       

       
        我在大園的事情很快就辦完了,從大園回家是我熟悉的路線,雖然還是有點距離,但因為沒有趕時間,心裡輕鬆許多。難得忙碌的一天,就這樣過了。



(這張照片是以前在某個海邊拍的照片,與本文無關。)

台長: DB
人氣(955) | 回應(1)| 推薦 (3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DB的碎碎念 |
此分類下一篇:生平第一次買菜
此分類上一篇:秋天

昕哥
西濱公路
是我戀愛時的去處
微風徐徐 騎著機車
兩隻雙手的緊抱
不冷了 心暖了
這都是舊事已成回憶
兄長辛苦了
2019-09-25 13:02:51
版主回應
昕哥早安:
呵~你是識途老馬,
很會選地點哦。

出去繞一圈,
就有錢進來,
不會辛苦的。
話說若不是公司臨時的行程,
我平常也不會跑到西濱公路的。

祝平安喜樂!
2019-09-26 07:21:00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