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08 23:25:53| 人氣9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個雞蛋的心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個雞蛋的心聲

幾天前,我被人從超市的陳列架上取了下來,之後就一直住在這冰冷又暗無天日的空間裡,聽同伴說這是冰箱,專門冰存食物.我的鄰居各式各樣,青菜﹑水果﹑雞鴨﹑魚肉什麼都有.

整日被關在冰箱裡,滋味實在不好受,大家七嘴八舌,議論紛紛.我們都不知道自己還能在這裡待多久?看到冰箱內的各個鄰居相繼被取了出去,下場當然是被主人的巧手變成了各個桌上佳餚.而我的同伴有的成了滷蛋,有的變成蛋炒飯.冰箱門又開了,主人隨手取走了我其它的同伴,我很想向它們揮手告別,可惜我沒有手.

漸漸地我們的鄰居愈來愈少,最後衹剩下我們幾個,冰箱裡不再熱鬧,四周的空氣顯得特別地冷凝寂寞,我們彼此互相猜測,誰將會是下一個目標?我靜靜地坐在冰箱的角落,許多傷感油然升起,難道這就是蛋的一生?我好想有手有腳有口,我不要現在這個樣子,衹能待在冰箱裡任人宰割,我一無所有就連肚裡五臟六腑都衹是蛋清和蛋黃,這樣的生命真是情何以堪?

記得剛從娘胎出來時,我們個個都是幸褔的蛋,興奮愉快地迎接新生活.我們對未來的一切充滿希望與期待,以為將來長大也可以昂首闊步,停駐牆頭.沒想到命運捉弄,我們生來是群不能孵化的蛋,永遠都不能實現那個夢想,衹能做成各種美食送進人類的肚裡.

當我和同伴們被裝上卡車運往商店的途中,我們的心裡是十分茫然,不知道自己的前途在哪裡?路上看到鄉間母鴨帶著小鴨的鴨群,立即觸景傷情,我也好想跟在媽媽的後面歡笑調皮,但我的媽媽在哪裡? 我連她是誰都不知道,她生下我們衹是為了替主人增產效力,恐怕連她都不知道自己有多少兒女.

想想我們還算是幸運,我們有些同伴下場更是悲慘,被成堆送上抗議團體的車上,成了人們表達不滿情緒的犧牲品,它們不會哭不會鬧,更沒有腳可以落跑.它們在人們的手裡發抖,知道自己即將變成一攤腥臭的蛋液.

人有人格,蛋也有蛋格.即使我們不能順利成長,也不希望被人糟蹋,縱然命運多舛,總是希望好好地盡一個食物的責任,想到人們在罵人的字眼裡總喜歡把我們放上去,我們衹是無辜的蛋,愈想心裡愈是辛酸.

如果讓我們有選擇的權力,我多麼渴望成為有頭有腦有身體的生命體,能夠好好徜徉在大自然的懷抱,冬天靠在母親的懷裡,夏天到河邊嬉戲.

外面又有聲音傳來,主人正和她的小孩在討論,小女孩吵著要吃蕃茄炒蛋,小男孩偏要吃蒸蛋.主人說,不要吵,通通都有獎,外加一份青菜豆腐蛋花湯.二個小孩聽了,歡天喜地,手足舞蹈.

當冰箱門打開的瞬間,我們都在顫抖,她的手緩緩地伸向我,....我的冷汗直流...誰來救我?我終將難逃命運的劫難,既然這是無法避免的結果,我悄悄地在心裡祈禱,與其把我煮得稀爛,我寧願變成一個完整的荷包蛋.

-稀客.

台長: 稀客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9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童話散文 |
此分類下一篇:秋天的樹
此分類上一篇:精靈仙子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