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04 21:39:43| 人氣2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相愛容易相處難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生會談幾次戀愛?會遇到幾個對的人?又有多少機會能白頭到老?也許,很多人一輩子都在尋找這個問題的答案,也有許多人一輩子都找不到問題的答案,愛情的模樣,誰也看不清,誰也看不透,不是當事人,也沒有辦法瞭解那之中的滋味。

相愛容易相處難是一句愛情中的名言,也是很多人拿來作為分手理由的原因之一,但是,任性妄為的我,總是不相信這套理論。對我而言,只要相愛,就是再大的困難也應該可以透過人為努力而改變,愛是一切的力量泉源,不可能有相愛的兩個人硬是要分開?卻沒有經過任何的努力。

但,越長越大,其實看過的人多了,瞭解的多了,世界上又哪有哪一套理論是每一對情侶都能夠套用的?每一個人生下來就有不同的氣質,在不同的家庭中長大,就是雙胞胎也很難有一模一樣的,更何況是每個人?

有像我這樣,深信相愛就該越過重重阻礙在一起,當然,也有認為相愛容易,但相處不易就應該分開。

但是,世上最痛苦也最無奈的是,當深信相愛就是一切的人遇上相愛容易相處難的人,那結局又會是如何呢?

我弟和他的前女友,就是以上的這種組合。

男主角深信有愛就能完美一切不完美,只要有心就能夠消平一切雙方的不同與差異。女主角卻是一個深信宿命論的女孩,希望碰到一個百分百的Mr.Right,否則,寧願一輩子獨身也不願屈就不適合的愛情。

剛認識她的時候,我弟弟覺得她就像一朵生長在溫室裡的花朵,一個生長在高塔上等待王子來解救的公主,對於愛情無知,對生活白癡,是需要捧在手心上的寶貝。但是,對於知識的追求,對於讀書的熱忱,讓他感受到她在學識上的聰敏,若是能與此類聰慧的女孩共度一生,應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

那個女孩,我見過幾次,柔柔弱弱的,的確像是需要極度呵護的小花朵。只是,令人感到憂心的是,那女孩對於家庭的過度重視及對於感情的冷淡。說冷淡當然要讓當事人來感受比較好,我這個旁觀者,其實說不上,我當然瞭解愛情裡的形形貌貌,有人對於愛情在生命中的比重看法不同,也無法怪罪她,但是,相較之下,從小獨立卻相當有自己的看法的弟弟,顯然對於愛情的看重比那女孩多的多了!

如果,兩個人對愛情的重要程度不同,對於愛情的觀念不同,這樣的感情維繫起來,總是比別人艱辛些。於是乎,我常見到弟弟在愛情裡走得跌跌撞撞、戰戰兢兢,時時刻刻地在維持、溝通著兩個人不同的愛情理念,不同的未來概念。而我,雖然擔心,卻也相信「愛就是力量」,只要能夠有足夠的愛,也許能夠改變兩個人真的相當不一樣的差異跟鴻溝。

不過,一個禮拜前,弟弟憔悴的面容,不易落下男兒淚的樣子,全都讓做姊姊的我心疼他在愛情裡的受苦和受傷,除了陪伴我也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辦。

令弟弟深深受傷的是那女孩在提分手時的絕情,她前一個禮拜無預警的疏離,已經讓弟弟感到暴風雨前寂靜的可怕,分手時,女孩的堅決與無動於衷,一句「沒感覺」把弟弟打入了無底洞,似乎再也無力爬起。

其實,愛情的問題和隔閡一直都存在,弟弟其實也都明瞭,只是,他一直深信,只要他和女孩是相互喜愛的,問題應該可以解決。

女孩喜歡上進、喜歡認真的人,弟弟可以為了她而改變、上課,只是,需要多一點溫柔和體貼,能夠瞭解他背負著家庭的部分責任,他必須半工半讀地養活自己;女孩不喜歡情人間的過度接觸,甚至是親吻、摟抱、撫摸,弟弟可以為了她而忍耐、而等待,但是,發於情的情不自禁是否都該怪罪於他?他並不是謙謙君子,但也不是什麼變態、大色狼,他想要的只是一個親密的擁抱、一個溫暖的體溫罷了!若是真的覺得感冒、覺得不舒服,他希望女孩可以主動提出,而不是自己默默生悶氣,然後,將自己形容成被打的老婆,深處在暴力的循環裡(被打→道歉→蜜月期→再度被打)。

無奈,原來親吻對女孩而言如同被打一般恐懼,故,她以此作為分手最大的源由。

看著弟弟食不下嚥、睡不著覺,整個人昏昏沈沈的,想到女友時,眼淚總是在眼眶中準備下墜時,身為姊姊的我,什麼安慰的話也說不出口。

也許愛情真的相愛容易相處不易。
也許愛情真的能夠透過努力而改變。
也許愛情的模樣唯有透過不斷的傷心、甜蜜才能完整。

盼望未來奇蹟能夠再度發生,讓每個有心人能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把握對的機會,找到對的幸福。

祝福所有人,當然,包含我深愛的弟弟啊!
時間會告訴你一切人生與愛情的答案的。


930704
圖片來源網址:http://sfs.lotes.ilc.edu.tw/student/lotes_86125/html/photo.html

台長:
人氣(2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