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0-03 16:21:22| 人氣2,2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My radio】第二十六集:男女名詞大彙整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知不覺,廣播已經做了二十六集了。我覺得做廣播節目在口語表達上,是很好的訓練。也因為每週有固定這件事要做,讓我不規律的生活還能釐清一些規則。八月份新加入的DJ也都已經上了軌道,週五由抹布主持的「音樂隨你聽」更是屢屢創下線上收聽人數的高峰,我們15歲的DJ真是厲害啊~也顯見年輕人的聽眾族群真是熱情有勁!

  這集的主題是男女名詞大彙整。因為近年來,台灣很多流行語都深受到日韓文化影響,日劇韓劇各有擁護者。所創造出的詞彙,也廣泛延用到媒體上。「魚干女」的原意是什麼?有什麼特徵和性格特色?「草食男」一詞,最早是出現在日経ビスネス線上連載專欄中,為何日本兩性社會慢慢朝向草食男與肉食女的趨勢演變?還有源自於韓劇《秘密花園》的「冷都男」和「溫都男」,呈現出女性在憧憬與選擇愛情對象的面向。「宅男」在日本的涵義是什麼?從御宅族談以偏概全的媒體掀起了什麼樣次文化的打壓和影響。

  以上名詞的由來和誤解,我都一一在節目中和大家分享,深入討論!

姬情好時光-026 男女名詞大彙整 from 我的喇舌呦! on Vimeo.

【廣播內容】
什麼是冷都男?什麼是魚干女?什麼是草食男?什麼是肉食女?近幾年,受到韓日流行文化影響,出現了大量形容男女性格特色的詞彙。今天我們就來彙整一下,歡迎大家踴躍對號入座呀!

9月份好康活動送潮麻包得獎名單公布囉!

台長: 艾姬
人氣(2,284)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姬情好時光 |
此分類下一篇:【My radio】第二十七集:面試只是相親
此分類上一篇:【My radio】第二十五集:我迷路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