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13 20:59:18| 人氣8,8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花博美術園區-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美國館的外圍以仙人掌佈置,表現亞利桑那州的沙漠風情

 

這是美國電影裡常見的上帝閣仙人掌

 

纖細的仙人掌有著美乳柱的名字,我還是第一次聽聞

 

我曾經從彰化田尾搬一株金箎回家,家人還以為我搬回來的是榴槤,呵呵呵~

 

山姆大叔以自然與人文生活的融合,做為本次參展花博的主題

 

美國館有沙漠、有綠地、有生態、有人文,在這一處空間裡各擁天地

 

美國人非常以他們的星條旗為榮,我走過不少美國的大小州郡與城市鄉鎮,到處都可以見到迎風飄揚的星條旗,州旗、校旗則在一旁陪襯,我曾經穿著中華民國國旗 T-shirt 走在高雄街頭,卻被人指著鼻子罵,真是莫名其妙

 

美國館用馬鈴薯娃娃來迎賓,一開始遠看還以為是 Humpty-Dumpty 哩~

 

美國館用架空的天井為頂,民眾沿著U字型步道繞著庭園欣賞造景

 

庭園裡有蛙鳴有水聲,池裡還有兩隻木雕的糜鹿

 

今年六月份曾經在加拿大洛磯山區麥迪森湖畔驚鴻一瞥落單的糜鹿,可惜為了趕路開車,只能匆匆瞄一眼,沒能拍下照片

 

我還沒有去過蒙大拿州與黃石公園,但已經在加拿大洛磯山區見過大角羊與生活在冰河山巔上的長毛羊。旁邊有一幅北極光的照片,因為玻璃反光太厲害,我試了兩次一直拍不成功,不過沒關係,明年二月我就會前往阿拉斯加欣賞北極光了

 

旁邊的印尼庭園,鵝黃色佈置有如宮廷色彩

 

民國82年在峇里島見過實際的印尼建築,顏色比這裡黯淡許多

 

彷彿來到清廷故宮皇帝鑾駕前面似的

 

許多民眾都要進入不丹庭園朝聖一番

 

大家拍照時候都要用手轉動一下金色法輪,祈求好運,我卻不敢貿然碰觸,深怕自己是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萬一摸過之後東西壞了,怪罪下來,豈不冤枉?

 

不丹金頂,閃閃生輝

 

不丹館的建築確實有其特色,才能吸引眾多人潮入園

 

隔壁智利館的竹竿搭建造景,讓攝影行家在棚內琢磨良久

 

國土狹長的智利,跨越熱帶、溫帶與寒帶,這裡展出的以熱帶植物為主

 

我對於智利建築特色沒有任何概念,這一個竹竿棚架,只能走馬看花而已

 

要平衡搭建這個棚架,蔚為造型,也是一番工夫

 

站在棚架正下方往上瞧,視覺裡筆直的竹竿似乎會移動,構成一個圓的概念

 

棚架角落裡的蘭花,正在吸收午後陽光的精華

 

好久沒見過 C-130 軍用運輸機起降了,再龐大的客機也沒有運輸機壯觀

台長: Richard
人氣(8,8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