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30 15:32:27| 人氣3,9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加拿大自由行-115-路易絲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大早天亮五點鐘就起床,散步過來路易絲湖,本來想看一看日出時候陽光照在對面山頭的景色,可惜早晨烏雲籠罩,沒有陽光,只在勉強借助現有的光源拍照,還好湖面上沒有風吹,如鏡的湖面可以看見山巒倒影

清晨的路易絲湖看起來平靜,其實很不寧靜!住在路易絲湖城堡飯店的大陸客,也有一位男士起了個大早跑來湖邊拍照,這位男士帶了一大堆攝影裝備,一直在換鏡頭和濾鏡,不曉得是不是他們這一團裡有女性團員仰慕他還是怎樣,幾分鐘之後一位女士從飯店走了出來,大聲問道:「齊先生,這麼早就來照相啊?」這位齊先生也高聲回答:「是啊,我五點就來了,可是今天沒有陽光,又有雲擋住山頭,照起來不好看。」那位女士接口說道:「聽說今天降雨機率百分之八十是吧?」齊先生回答:「好像是吧!」

他們兩人你一言我一語,嗓門超級大聲,配合湖邊的回音作用,轟隆隆魔音傳擾千里。湖心本來有三隻鴨子靜靜的在划水,都被他們的大嗓門給嚇跑了!我旁邊有兩位不知是美國人還是加拿大人也在照相,有一位老兄輕輕說了一句:What a noise!被我聽到,我就轉過頭去對那一位齊先生說道:「哎,大哥!現在湖邊這麼安靜,你們把動物都嚇跑了,可以請你們講話聲音小一點嗎?」

齊先生唯唯諾諾了一下,沒有說話,那一位女士倒是說了一句:「台灣來的!」齊先生指了指右邊方向說:「咱們到那裡照相去。」他搬著器材往路易絲湖右邊走去,那個女的也跟了過去。剛才說 What a noise 的老兄問我:You know them?我當然不認識他們,我只是用我們彼此都知道的語言規勸他們講話聲音小一點,免得破壞自然界的平靜

幾分鐘之後,遠從路易絲湖右邊方向又傳來齊先生與那一位女士高分貝的講話聲音,唉,真是本性難移,狗改不了吃屎!還好,還有這一面如鏡的湖面幫我消消氣

坐在湖邊吃著自製的吐司麵包早餐,懷抱一絲希望期待陽光能夠稍微露個臉,但是天色似乎愈來愈不捧場

一條帶狀雲霧緩緩滑過路易絲湖右邊山頭,齊先生還在右邊角落那裡喳呼喳呼大小聲

這一片雲感覺好像飛龍騰雲駕霧而來似的

路易絲湖這裡的山頭和步道還有哪些?參考參考囉,我已經不想在湖邊等下去了

再看一次路易絲湖

有一隻小松鼠跳了出來,不知是否被齊先生吵到受不了,從路易絲湖右邊跑來避難的

在 The Crossing 商店裡曾經看過一張明信片,後面背景是路易絲湖沒錯,前面有一大片草皮和兒童遊樂設施,事實上路易絲湖正前方的腹地很小,又是木板鋪成的步道和半圓形的水泥座椅,哪來的草皮和兒童遊樂設施啊?可見明信片為了促銷,也會做假,用合成照片

來路易絲湖沒有帶回城堡飯店的照片,不算來過路易絲湖,好吧,就拍一張照片證明一下吧,這時候湖濱的雲霧更濃,已經下起一兩滴毛毛細雨來了

Deer Lodge 和路易絲湖城堡飯店的住宿價錢差了幾乎一半,同樣是住一個晚上,同樣是呼呼大睡鼾聲雷動,這裡又沒有什麼夜生活可言,當然還是住 Deer Lodge 划算囉

六點多的 Deer Lodge,許多房客還沒有起床,安安靜靜的

上樓梯的時候,木板依舊吱吱嘎嘎作響,走廊上昏暗的小燈照起來似乎鬼影幢幢的

房間雖然不供應咖啡,但一樓大廳旁邊的小廚房餐廳有供應晨間咖啡,準備 check out 的時候過來喝一杯熱騰騰的咖啡,總要賺一點住宿費回來才行嘛。18、19 世紀時候這裡的屋主曾經獵獲美洲野牛,巨大的牛頭就掛在大廳牆上

大廳裡保留原屋主的傢俬器具,是 Deer Lodge 的特色之一

19 世紀女主人的照片

Front desk 旁邊桌上有一本小冊子,可以讓房客留下感言,這是我在前一天晚上 9 點鐘時候寫下的感言,離開 Deer Lodge 之前再看一眼,順便把它拍下來帶回家

Deer Lodge 麻雀雖小,總是讓我窩身了一個晚上

Say good-bye to Deer Lodge,有緣再見囉...

更多加拿大自由行照片,歡迎至:http://photo.pchome.com.tw/richardpix  評賞指教

台長: Richard
人氣(3,9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