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09 01:11:16| 人氣3,88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加拿大自由行-59-蒙特婁-1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坐上計程車之後,我把 Tony 標示出來 AVIS 租車營業處的位置告訴司機,他說那是在六條街之外的地方。蒙特婁的雨勢暫時沒有停歇的跡象,路上到處塞車,車子走走停停,車資每 20 秒就跳一次,價錢愈跳愈高,我的心也愈來愈緊繃

中途曾經瞄到一條街外有 AVIS 營業處的招牌,司機問我是不是那裡?我問他那裡是不是地圖上標示的位置?他說不是,我就請他繼續開車,先到地圖標示點再說。走走停停到了地頭,果然不見 AVIS 的蹤影,司機說他印象中蒙特婁市區就只有剛才那一間 AVIS 營業處,我就請他把車子掉頭,開回剛才的 AVIS,這一趟讓我多付了大概 10 元的計程車錢

下車之後進去 AVIS 一問,原來就是這裡啦,剛才真是跑了幾條街的冤枉路。車子是已經付費的預約租車,但由於我要從魁北克省開到安大略省的多倫多還車,所以 AVIS 幫我安排一輛掛安大略車牌的〔回頭車〕,到多倫多直接還車就行了

辦好租車與購買保險之後,我順便問櫃台人員飯店的位置,他們說從這裡出去右轉,再過三個街口就是了。原來這麼近,Tony 在地圖上標示的位置確實有差異。到了飯店辦完 check in,車子要停到地下室去,但是,客人在飯店住宿,地下室停車還要另外收費 14.75 元,這也未免太會搶錢了吧

進了房間,甩開行李,拉開窗簾,對面就是一間大教堂。蒙特婁的雨已經漸漸停歇,中午之後開始有陽光,稍微吃一點東西當做午餐之後,就準備去逛市區了

下午兩點鐘之後,蒙特婁又恢復陽光普照的局面

走在市中心大馬路上第一個看到的景點是:世界瑪麗皇后教堂

未及細看,不曉得是哪一位主教

教堂正面屋頂上有好多雕像,很特殊

應該都是先知與聖者吧

教堂門口站著一位黑人朋友,手上拿著一個杯子,每當有遊客要進去教堂,他就幫忙開門,然後要求施捨小費。最近連續參觀了幾間教堂,再加上黑人朋友在門口那裡強索小費,我就不打算走進這一間教堂了

順著旁邊的馬路走了十幾公尺,教堂的側門原來是開著的,這裡就沒有黑人朋友堵在門口了,那就改變主意,進去世界瑪麗皇后教堂參觀參觀吧

世界瑪麗皇后教堂正廳頂端就沒有神蹟故事了,都是一塊一塊方形的圖案

因為戶外有陽光幫忙,教堂裡的光線也覺得特別明亮

很多人坐在教堂板凳上祈禱,所以我改走偏廊,以免影響別人

抬頭看教堂頂端的感覺真的很棒

有好多人同時在祈禱,教堂空間裡就會有一種嗡嗡嗡的回音

聖水是用蚌殼盛裝的,好特別

世界瑪麗皇后教堂的偏廳,多半有加裝鐵欄杆,防止物件遭受破壞

祈禱的人都坐在靠近前面祭壇的地方,後面這裡比較安靜

莊嚴又富麗堂皇的世界瑪麗皇后教堂

欄杆裡是名畫嗎?鐵門深鎖,不得其門而入

走廊上的光線比較亮,景物也看得比較清楚

耶穌背負十字架,為世人受罪

世界瑪麗皇后教堂的祭壇正面,像是一座龍亭

圓頂雖然明亮,但祭壇這裡卻是顯得陰暗

僻靜的一角,聖母與聖子傾聽黎民百姓的祈禱

好漂亮的金箔畫作

希望聖母就像小天使一樣,守護在大家身旁

世界瑪麗皇后教堂的座椅,是這幾天參觀過的教堂裡最豪華的了

更多加拿大自由行照片,歡迎至:http://photo.pchome.com.tw/richardpix  評賞指教

台長: Richard
人氣(3,883)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娃娃
參觀教堂就好像進入博物館似的
處處都是藝術呀~
2010-07-09 09:45:06
版主回應
對呀,從欣賞藝術的角度來看教堂,處處皆美麗,就像我們欣賞廟宇一樣
2010-07-09 10:10:4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