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08 10:02:28| 人氣5,1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加拿大自由行-54-魁北克-19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Bus 一樣停在軍廣場旁邊,遊客們也是一樣下車,道謝,給小費,曲終人散。坐 bus 的時候有經過下城區另外一塊地方,那裡還沒有步行逛過,就趁著雖有烏雲但天色尚稱明亮的時間,趕緊去逛一逛

不是秋天楓紅季節,加拿大的楓葉仍然綠得很漂亮,營養飽滿

除了連鎖加盟商店之外,真的沒有見過重複出現的招牌,每一面招牌就是這麼獨特

郵局到了,在郵局裡買明信片比較便宜,進去瞧瞧

郵局晚上 7 點才關門,現在 6 點 15 分左右,正常營運,右邊架子上是販售生日卡、萬用卡、信封信紙之類的商品,價錢確實比一般店家便宜

郵局一張明信片才賣 0.79 元,而且從魁北克寄到任何一個國家地區就是這個價錢,不再多收郵資,買一張明信片含稅金只要 1.02 元,已經相當便宜了,而且更讓人意外的是,我竟然發現一張和我早上 city tour 時候拍得一模一樣照片的明信片,那就挑這一張了

上面是明信片,下面是我的照片。明信片的天空比較深藍,我的照片天空比較淺藍,明信片的樹林有楓紅,我的照片是一片青綠,正面的房子從石板改為木板,露天餐廳的棚子由紅色變成黑色,房子油漆的顏色稍微有些變化,除此之外,這兩張就是一模一樣角度的照片了,真是意外的驚喜啊

寫一些話語,繞過半個地球傳遞平安訊息回家。郵局人員除了蓋上收件日期章戳之外,另外還幫我蓋了一顆芳場納克城堡飯店的紀念章戳,真是別具紀念價值啊!這一張明信片在 6 月 7 日下午寄到家

走出郵局,心情舒暢,就連路邊的石墩也覺得像西洋棋裡的兵卒

來郵局逛一逛竟有如此意外收穫,難得啊...

主教好像也在為我稱頌祝福似的

心情一好,看什麼都順眼

在溫哥華 Gastown 逛街的時候,曾經花了將近 28 元買了一個 Roots 的紅色護照證件包,又看到 Roots 覺得倍感親切

魁北克最有名的聖母大教堂,此刻已經關門了

雖然下午已經參觀過聖安妮大教堂,但如果聖母大教堂沒有關門,還是會想進去看一看

此刻的下城區顯得格外安靜,大家都到餐廳吃晚飯去了

1663 年創校的魁北克神學院,後來發展為拉瓦大學,學校已經遷移到郊外去了,舊址校舍就改建為法國博物館,介紹北美洲法語圈的歷史

旁邊廣場有一尊 Taschereau 主教的銅像

主教腳下翻閱聖經的小天使比較可愛

小天使合十祈禱,胖嘟嘟

下城區裡很少見到這麼高大的樓房,應該是後來改建的

我又被招牌吸引住了

北美洲的開發與印地安人淵源甚深,給予原住民印地安人相當的尊重是極其必要的

更多加拿大自由行照片,歡迎至:http://photo.pchome.com.tw/richardpix  評賞指教

台長: Richard
人氣(5,1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