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12 09:28:31| 人氣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NRTC 00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時中心正在逐一翻新房舍, 記得一大隊和二大隊的宿舍在改建, 但是新兵得照接, 真正把軍人的本色表露無遺, 因為一大隊和二大隊都暫時睡在餐廳(只有五隊在直屬隊樓上), 木板床鋪隔一下就住、辦合一了! 生活條件比當時的三大隊(宿舍己完工)差了些,當小兵的我正好待在三大, 等我抽完籤下到二大五中隊的時候, 二大的房舍也就蓋好了, 只有在幹訓班休假時才有一、二次回到直屬隊樓上和隊上學長擠一擠, 再再顯示出 Centaur 出門遇貴人的好命特質, 不過今天要來說說抽籤那天。

既然中心在大興土木, 所以很多事情都必須借用餐廳偌大的空間(其實平時已然如比, 因為中華民國“兵”太多了╮(﹀_﹀")╭~)來舉辦一些集會及做為政令宣達的場地, 所以抽籤、分發和選兵的地點理所當然的在餐廳舉行囉。

那天是我繼小學一年級第一次被老師留校罰寫功課, 嚇得快閃屎以來, 這輩子最緊張的時刻! 集合好到了餐廳, 坐好位置就開始既定的八股簡報和有關程序, 我手裡握著女朋友特別為我做的護身符(我到現在還保存的很好), 心裡已經開始用力的禱告所有認識和不認識的神明、天主、菩薩, 快速的沙盤推演著如果抽到籤王要上船的話該怎麼辦或是沒抽到的時候該如何安慰我的港梯, 心情亂糟糟, 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才好, 輪到我之前已經有五個人抽完籤, 只有一個人己確定得上船, 所以我還是有2/7的機會離開中心, 等到我一上前去才發現我的兩個手掌己經完全被汗水給淹沒, 護身符竟也全溼了, 當我把籤條拿出來交給主事的軍官, 心臟快要從嘴巴裡吐出來了, 直到唱名唱出“Centaur, 新訓中心!”為止, 小弟的腿幾乎己經快頂不住了! 還好確定能夠留下來, 鬆了一口氣! 回到九隊繼續享受剩下不到幾天的小兵生活, 除了沒否什麼尊嚴、成天被吼來吼去以外, 當個不須要用腦了的海軍二兵學生倒也愉快~ (操! 我還真沒出息, 嘖嘖嘖~)

台長: CentauR
人氣(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