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3-13 12:07:07| 人氣3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燦爛的季節


冬季,青海海北西海鎮已經不像夏季那樣熱鬧,喧嘩,寒風阻擋了旅遊者的腳步,於是冬季的西海鎮成了沉睡的方土。

我推開窗戶,新鮮凜冽的寒風撲面而來,我不禁打了一個冷戰,確實,外面很冷,樹枝上已經沒有一片樹葉,蕭蕭瑟瑟的樹枝似乎也要縮起她的頭,來躲避著寒冬。

周末的西海,很多人都回西寧休假了,本來不多人的路上人更加稀少,偶爾的只有一個晨練的大爺戴著厚實的口罩從窗外的街道上走過。

西海和她比鄰的青海湖的顏色一樣,天空湛藍湛藍的,沒有一絲雲,太陽光從東方的山脈中透出絲絲柔滑,慵慵懶懶的撫平著西海烈風刻在角角落落的劍痕。

似乎上班族是搭著月色的船上岸,又拽著太陽的尾巴回家,難得會有愜意的心情欣賞這冬季的陽光燦爛,於是穿了厚厚的禦寒服出去,懷著悠閑的心情欣賞那冬季的燦爛。

街道幹淨整齊,只有幾家商鋪開了門,我沿著街道迎著陽光朝向了東方。

陽光裏,太陽下,遠遠地,我看到了一個女人,站在西海影劇院前,對著我們敬愛的領袖毛主席的塑像前不停的拍照,我笑了,這凜冽的寒風中倒還有勇敢的旅遊者。

女人戴著黑色的帽子,Lumiere脫毛 依稀能見她帽簷底下的短發,在陽光下熠熠閃著光,腰裏斜跨著一個錢包,腳上穿著山地鞋,一看就是一副旅遊的打扮。

漸漸的與女人的距離越來越近,女人朝我揮揮手,對我謙和的笑笑,說,可以幫我拍照嗎?女人看了看背後的毛主席像,可以呀,中國人來到這裏都會和敬愛的毛主席合影留念的,我接過了女人遞給我的數碼照相機,兩張都留下了女人燦爛的笑容。

這裏是軍事基地嗎?女人問我,我說曾經是,是氫彈核彈的研究基地,現在撤了,移交給地方了,女人很崇敬的聽著,怪不得這裏的建築都井井有條呢!

我笑了,女人一口濃濃的山東口音,帶來了海邊清新的氣息。

我閑來無事,於是邊走邊聊起西海鎮的曆史,女人饒有興趣的聽著,時不時的問一些關於青海湖環湖自行車的一些事情,是的,青海湖不僅以她的第一大鹹水湖的頭名而出名,更是與她那環青海湖自行車公路賽而聞名。

她說她剛參加完環法騎行,Laser脫毛到這裏是來考察線路的,明年她們將有四個人來,騎自行車,環青海湖。

我呵呵一笑,來這裏基本上都是環青海湖的。

我們都是癌症患者……她的話語餘音未完,我卻語噎。

癌症?我疑惑的凝望著這陽光燦爛的笑容,難以想象這笑會與這麼黯淡的單詞相連,Musee脫毛我一時無語,不知道該拿出什麼樣的詞來安慰眼前的這一抹笑。

女人卻笑笑,雙手給我遞了一張名片,“隨和溫馨驛站”這題頭隨著名片上的那一片綠映入眼簾,想想她的心情,我便理解了她的站名的含義。

和女人呆得時間不長便分開了,她很快要回去了,為了明年的青海湖環湖騎行。

後來上網,特意查詢了名片上的名字,我詫異,她竟然是乳腺癌患者,十佳文明市民的候選人,2010年受邀的環法騎行車隊員——齊麗芳。

不僅對她肅然起敬。

曾經三十餘次的化療,無盡折磨的痛楚,環法自行車賽中的流血,都沒能泯滅她臉上的笑容,依然會將這笑撒落在這陽光燦爛的冬季,向你致敬,勇敢的人兒,希望明年在油菜花開滿長廊的季節裏,青海湖能聽到你玫瑰般的笑聲……



20140711224308_iNdmd.jpeg


燦爛的季節



台長: 曾簡
人氣(3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