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2-30 20:10:22| 人氣1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蜜月旅行記事No.1

『好久沒來香港啦!』下了飛機,我興喜若狂地壓抑著滿腔沸騰的熱血,與想當場又叫又跳的雀躍心情,乖乖地跟著人群大排長龍出關。
這是我第三次造訪香江。
我們拿著我家那口子的二姊給的八達通卡,尋覓著赤蠟角機場哪兒可辦增值;跳上機場快線列車,僅僅19分鐘便可抵達九龍(但昂貴的車資讓我刷完卡後冷汗直冒...),再換上接駁車,前往尖沙咀下榻的酒店。
一路上我望著尖沙咀五光十色、燈紅酒綠的熟悉景象,與足以代表香港特殊景觀的碩大招牌,發現即使這些年過去,我對香港的感情仍舊一如當初...。

第一次到香港是五年前的年節假期。
我和兩個姊姊背著簡單的行囊,帶著微薄旅費,三個小女生就這麼飛至香江闖蕩天涯。
憑著一本旅遊指南,玩了港澳十來天。
自助旅行一直是我很喜歡的旅遊方式,總覺得在這樣的隨性徒步與按圖索驥中才能真正體悟生命的樂趣(雖然每次都找路找的很辛酸啦!哈哈!)。

出發前其實很多人都很驚訝,『為什麼要選擇去香港呢?還有更多適合度蜜月的地方啊!例如巴里島、沙巴或荷比法8日遊什麼的...。』
我也一度動搖是不是該去個我沒玩過的地方?但除非是去大陸、新加坡這些華人充斥的地區,否則憑我們小倆口那口破到羞於啟齒的外語能力,勢必得跟團,而那又是我最不願的!(我也承認我這個人很有自虐傾向,人家幫我們排的好好的行程我都沒興趣,偏偏愛自己擬路線累的半死!)
所以雖然自由行費用很高(由高雄出發實在沒得選擇,讓我覺得當高雄人真是沒尊嚴...)、現在台幣兌港幣還比當年貴一塊,但基於想帶我心愛的老公(這傢伙可是第一次出國哩!)去看看我覺得很棒的太平山夜景,我還是選擇了去香港!

Check In之後,我們放下行李,飢腸轆轆地循著二姊畫給我們的簡易地圖(她可是個香港通喔!^-^),找到了廣東道上的"怡園粥麵小廚"。
我們倆看了看店外的menu,發現真是物價飛漲哪!我點了及第粥,而我家那口子選了牛腩麵。

...好鹹的麵條呀...我家那口子皺皺眉頭說。
本身便略帶鹹味的細麵條,看似台灣的雞絲麵,但實在蠻難吃的...而往後幾天,我們也發現香港的麵條清一色都是這款的咧!(他們叫做"公仔麵",意近台灣的泡麵!)
至於我的及第粥...熬的是不錯啦,但我比較懷念當年和姊姊們誤打誤撞找到的那碗粥,連材帶料都切的細碎,濃郁的魚香湯頭非常順口,讓我們至今念念難忘,可惜的是我們對切確的地點早已不復記憶。
所以當我望著大塊大塊的豬肝、豬肚、腸子...等等的佐料,實在有種若有所失的遺憾呀!

祭完五臟廟,我們倆搭著地鐵前往旺角的女人街,幫二姊採買一些東西外,順便回味一下當初曾經走過的痕跡...。(因為每次來每次都迷路!香港的地標不清實在是有夠xxx的!)
其實女人街(即通菜街)很類似台灣的市場夜市,現在除了女人會買的小東西外,也多了不少男人可以採購的T恤什麼的,不純然是女人的天堂;而我最喜歡的是他們賣的珠珠包和中國繡袋了!因為外來觀光客雲集,自是有許多誘惑西方遊客掏荷包的東方格調紀念品,而繡工精細的貼身小包便成了好攜帶又風味別具的搶手貨了!

逛到腳痠,時間也晚了,我們倆步回地鐵站,回到熱鬧的彌敦道。
想起以前到香港,我們三姊妹幾乎每天都吃麥當勞哩!一來麥當勞物價便宜,俗擱大碗;二來當你吃過街坊的食物後,你會感激上帝賜予麥當勞散佈全球!
當然並不是說以美食與購物天堂揚名國際的香港東西真的有多難吃,而是你要找對地方吃!否則光看街頭巷尾一堆店家都張貼著雜誌推薦的文章相片,而跟著盲目排隊吃食的話,很有可能會讓你懷疑香港人怎麼吃東西都這麼不挑?

來到香港的第一夜,自是該舒舒服服地泡個澡,活絡一下筋骨,與連日來緊繃的情緒;我有點後悔沒帶包溫泉粉什麼的來(因為就算在專賣美粧用品的莎莎,竟然也沒看到!?),享受一下四星級飯店的浴缸(如果是貓腳的那種就更好了,那是小千千的美夢哩!哈!)。
不過說到這,我便想到一個有趣的小插曲:結婚前一晚,我和媽媽阿姨下榻在高雄麗尊酒店,我還特地帶了在台隆手創館買的牛奶入浴劑,想好好泡個貴妃牛奶浴;我老哥看著包裝袋上貼的中文標示,書明『純牛奶成份』,發出一個叫我哭笑不得的疑問:『既然是純牛奶成份,那妳幹嘛不直接買一罐奶粉回來就好了?』
...說的也是...小千千我無言以對...( - _ - / / / )。

台長: 小波妹的娘
人氣(1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