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2-27 06:53:25| 人氣4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光亮中的孤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多少年未曾嚐過夜裡的孤獨,只有在內心的最深處才能深刻體會到,這份孤單感,是外人所不能體會的,我也沒奢望會有人懂那份寂寞,風蕭蕭雨滴落,晨光在靜靜的夜中升起,那抹和喣的光芒,照盪胸口中的魔,散發出久違的亮光,這是一個寂靜的夜。

 

 

        一室滿滿的書籍和雜物,以及一盞燈光,和那床頭邊衝著我微笑的獨眼小叮噹,這是我僅有的光,書和電腦近年成了我的重心,一張張光碟解釋了我的閒暇時間如何消磨,便條紙如今隨處可見,字字時而優雅的文句,或以潦草字跡記錄著重要事,這是我的生活,一個看似淡雅又顯得孤獨的我,那是我所珍愛的日子,我已習慣,早已不想改變,也不會如此的改變,或又在不知覺中改變,從前的我和現在的我,又有什麼不一樣呢?荒穢雜草叢生的天地,滋長著不知天高地厚的樹木與那深於地下的根,風雨飄飄悠悠過二十幾載的歲月,幾可不是三言兩語說的完,回憶如光芒似的一點一滴抽散我的神經,倒頭而來,時光悠載而過,仍是不知世間為何物,心中的渴望與那心願,跟現實相比已成了遙遠的代名詞,茫茫人海中,尋找一點希望,總被現實的無情打壓,我早已不是那年少天真的我,訴說著自己的願望,對著世界懷抱著柔光般的希望,這是人情世故教會我的磨練與試煉,看著一望而盡眼底的寢室,這就是我的世界阿!

 

 

        翻閱著這幾年以來參與歡樂手語營的紀錄,那心酸與工作中的辛苦只有我最清楚,外人所看來的不足為道的文宣組,往往是人們最容易淡忘的,薄薄幾張紙湊出九天八夜的日子,字字句句皆是最真的一章,精彩的走過,那美好的一仗我已參與過,回憶和紀錄是最好的證明,該是我轉換跑道放手時刻,縱使我在怎麼不願和不捨,因為只有那裡才有歸屬感,現回頭看,我滿滿感激,曾那獲得許多也曾經失去,再如今看來已不重要,看著過往影片心中滿滿感動,這就是可愛的聽障生阿!很慶幸自己也是其中之一。

 

 

        「聽力損失」這名詞伴隨著我成長,今後也會一直陪伴著我,我雖然失去也獲得,我並不會感嘆為什麼自己得到先天性聽障這東西,我反而感謝老天爺,因為我獲得的比失去的東西要來的多,每次聽障家長好奇的拉著我問東問西時,我總是以心懷感恩的心情去和他們做分享,誠心祈望我可以影響著他們,讓她們可以往好的方向走去,避免他們犯下與我同樣的錯誤,不斷再繞圈子,那是我畢生的願望與心願,雖然至今我看著自己所學與甚無關,但我心中仍是沒一天莫感忘記,或許受人幫助許多吧,我也會想著總有一天自己可以幫助他們,引領幫助那些茫茫然的聽障學子。

 

 

而現在,我則是帶著所有不確定因素和過往陰影包袱繼續走在前路漫漫飄渺虛無的未來路上,而未來有你與我同行,是最好的一個陪伴。千萬別徒留我一人捲著自身在壓力之下苟延喘息著,別如困獸般的亂闖而頭破血流,連自己都過意不去的歸來現身。

 

 

我,也許不是你曾經想像中的我,也許是你目光中的我,但不管怎麼樣,請記得一件事,我仍是那位愛小叮噹如昔的我,是獨自背負著孤獨感走進不確定的前方。

 

 

(未完待續)

台長: 嵐星雲天
人氣(4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隨筆 |
此分類下一篇:小薇為己禱告文
此分類上一篇:參觀法院心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