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05 16:23:57| 人氣2,89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只有任性不行嗎?(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學期忙論文,因此我跟辛拉麵教授接觸的機會也隨之增多。一開始當我前一天才以電話跟教授約了時間,不過隔天他老人家很可能就已經因為上完課而不見蹤影。當我頗為哀怨地訴說被教授連續放鴿子的遭遇時,

太龍喔爸說:「有時候教授不是不記得約定,而是明知道還放鴿子。」說話時的表情就像個得道高僧-_-;

「那怎麼辦?」這時的我則像是個等著大師開示的無助信徒。

「有時候重要的不是論文內容,而是你每個禮拜都要去找教授,讓教授感覺到你的認真,即使是下課十分鐘的空隙也好,反正就要讓教授每個禮拜看到你。」

聽完這番話,至此我才頓悟,原來寫這份論文除了自己要努力之外,還得通過教授額外賦予的考驗,才是真正的關鍵呀!

於是乎,有時候我幾乎是一個禮拜就找辛拉麵教授兩次,雖然他在論文上沒有多說什麼,但總會很有耐心地傾聽我的意見看法,也不會因為我寫的東西不成熟而露出絲毫鄙視的表情,這點是我一直覺得很感謝的。後來,有時候我們約定的場所也會因應教授外務在身而選在學校以外的地方。

「你明天到世宗文化會館附近的咖啡廳來吧!」

「好!」

「我禮拜一要到中國出差,你當天早上十點在蠶室樂天飯店的咖啡廳等我!」

「是!」

通常教授提出的要求我總是二話不說一口答應,不過約在蠶室的那天還真令我提心吊膽了一下,因為當天早上十點,我人到了現場卻不見教授蹤影,打了許多通電話也沒人接,我一面擔心教授是不是忘記約定了,一面害怕教授已經搭飛機離去了。等了四十多分鐘之後,正當我猶豫要不要離去之際,終於見到熟悉的身影朝我的方向走來,當時見到教授的心情恐怕只能以快要「喜極而泣」來形容了吧!

經過那次的等待,我逐漸感受到自己似乎已經通過教授給的考驗了。因為又一次我打電話跟教授約時間,才掛上電話沒多久,電話又響了,來電顯示是辛拉麵教授!教授是要告訴我,明天早上八點他有事,改跟我約十點。雖然只是一通對別人而言再平凡不過的電話,但對我而言,卻是第一次接到辛拉麵主動回的電話,當然,為了這通電話,我又一個人感動了許久。還有一次,我照約定時間去系辦公室找教授,結果助教告訴我,教授已經離開了。雖然有點失望,但也不是第一次了,於是我接著就去了圖書館。不過隔了一會兒,我突然接到助教的電話,問我人在哪裡,接著說教授現在在辦公室等我。聽到這話,我又立即飛奔回系辦。跑進系辦前,教授已在外面等我,「我以為教授已經先走了。」我一邊喘氣一邊說。「哪有,我剛才是去金教授的辦公室坐一下而已。我都跟你約好了不是嗎?」耶~教授終於記得和我的約定了:)

後來論文雖然都寫完,也通過口試了,但仍有一些需要修改的小地方,以及英文摘要等內容需要補充。所以辛拉麵教授仍定時要求我們得拿修改的部分讓他檢查,不然還是隨時有權決定論文的通過與否。而之後每當我去找教授時,他常和我分享一些他去中國或是和中國人相處的趣事,並總會關心我何時回台灣?(雖然我已經重複說過兩三次了^^;)怎麼還不快結婚?(老師,還早得很呀-_-;)要不要考慮在韓國工作?(呵!再說啦!)你乾脆就在韓國住下好了嘛?(呵!不好吧!)從日常生活中的問候,我可以確實感受到教授對我的關心,有時候太龍喔爸也會說:「感覺教授真的很捨不得妳回去,每次都有說不完的話。」有一次教授主動問我要不要吃糕,一旁的太龍喔爸也語帶心酸地說:「看來教授真的很喜歡妳,我在這坐那麼久了教授都沒問我要不要吃,妳一來就先給妳。」真是愛吃醋的太龍喔爸呀!

雖然每次提起辛拉麵教授,許多研究所同學都有一堆的苦水吐不完,但我總覺得老師的每個行動也許都有他的道理在,也或許因為我論文寫昏頭了,總覺得教授每個任性都是一項考驗,通過考驗,也就得道了,哈!總之在這段留學生活裡,我真的衷心感謝能遇到一位像辛拉麵這樣特別的教授。每當辛拉麵教授在其他的老師或是學生面前說他很喜歡我這位學生時,我也每每在內心回應著:「老師,我也愛你喔!」。

您老人家要永遠幸福、健康、快樂喲!!




圖: [老爺爺的百寶箱]舞台
(辛拉麵教授擔任舞台總監的劇團表演)

台長:
人氣(2,89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校園一二三 |
此分類下一篇:當星星告別了月亮
此分類上一篇:只有任性不行嗎?(上)

阿然
真佩服你, 你是一個很懂得欣賞和包容別人的人。
我也要向你多多學習。^^
2006-07-29 17:09:30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