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09 19:22:00| 人氣4,92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結果還是什麼都說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在韓國播映的連續劇「我的名字叫金三順」當中有這麼一段劇情:

 真憲為了不想被母親「羅女士」逼迫相親,所以和三順談好條件,要她假裝是自己正在交往的對象,這天,兩人一同去拜訪了真憲的母親。
 見著了三順,深覺三順只是個幌子的羅女士故意詢問:「雖然現在是速食時代,但是認識才兩個月的愛情能有多深呢?我很好奇你愛我兒子到哪個程度?」
 思考了一會兒,三順用像在述說一個故事的語氣,緩緩說著:「有一位女作家……這位女作家花了整晚的時間寫文章,然後在清晨時分,將寫好的文章放在丈夫的書桌上後才就寢。於是丈夫起床後,就能在上班之前讀那些文章。就這樣每天早上,丈夫成了閱讀妻子文章的第一位讀者……我呢,我想把自己做的蛋糕,第一個拿給真憲吃。我想把自己做的最好吃的蛋糕,最先拿給真憲品嘗。這就是我愛他的程度。」語畢,三順以含蓄的表情對著身旁的真憲說了一句「我愛你」,同時雙手拱成一個愛心,擺放在胸前……

引了這麼一段劇情,其實主要是想向過去那些日子以來,持續給予本新聞台鼓勵或是支持的朋友們報告,這些在網路上紀錄我的韓國留學生活的文章,即將集結成一本書出版了。從開始在新聞台上寫文章到現在,算一算即將屆滿兩年了。記得一開始這裡只是我用來抒發情緒的地方,所以也沒特地告訴任何人,不過印象很深的是,當我寫了一篇標題為『孤單』的短文,有一位路過的陌生人,在留言版上留下了第一篇留言:「妳不孤單,放開手你擁有全世界喔!加油!」偶爾也有陌生的朋友特地寫信告訴我,說他喜歡我寫的東西,鼓勵我要繼續寫下去。雖然現在很難確認誰會是我的第一位『讀者』,但是這裡的文章能越寫越多,甚至能夠得以出版,我想真的要很感謝許多人的留言鼓勵。雖然我的文筆不夠好,只能以簡單的字句描述生活週遭的事,但希望能給喜歡或者不喜歡韓國的各位,對韓國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PS.書裡的內容大致上是擷取自本新聞台,不過有些文章作了點修改以及補充。另外書裡的照片也多是台長親自拍攝的街景或是風景照:)





關於書:
游橙絮《Fun眼看韓國》,平裝本出版社,2005年6月。


進一步的資訊可以上皇冠網站查詢:
http://www.crown.com.tw/



報告完畢!(雙手拱成愛心狀)

台長:
人氣(4,92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一個人的自言自語 |
此分類下一篇:愛哭
此分類上一篇:【看戲筆記】青春禮讚

我是第一次到這
但卻一口氣讀了好多文章!
每篇都深具見解非常精彩
能夠藉由網路這樣與世界另一頭的文化交流真是非常奇特且幸福的事
謝謝你的文章 :)
2007-04-16 14:28:54
版主回應
也謝謝你的留言 :)
2007-04-17 11:24:23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