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23 04:33:17| 人氣1,6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簡訊小說】美心唇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情介紹:
妳搽口紅嗎?若今天有一隻唇膏可以讓妳變美,妳會不會想買來自用送禮兩相誼?不過,搽上它之前,請記得先看使用說明。

標題1
(美心唇膏/貓眼娜娜) 若非姐在世上只剩下我這個親人,我絕不出席她的喪禮。因為,我們完全不像,外表絲毫看不出有血緣關係。

標題2
(唇膏2) 當我以家屬身份,向那些俊美男模及多金小開答禮,我能感受他們眼裡的不可置信,尤其,當他們知道我倆是同卵雙胞胎後。

標題3
(唇膏3) 虛偽的"請節哀"或"不要太傷心",聽進我耳裡都是一句又一句"怎麼差這麼多?"的嘲弄,他們越安慰,我越是無地自容。

標題4
(唇膏4) 傷心?哼,我才不覺得傷心,我只是很無奈,她連死都不給我臺階下。不過,高興的是,我從此不必再為了她飽受異樣眼光。

標題5
(唇膏5) 長不像非我的錯,十八歲前我們有相同的蠟黑膚色、濃密毛髮、小眼睛塌鼻子,厚而翹的嘴唇,以及國中後只增不減的體重。

標題6
(唇膏6) 改變的是姐姐,不是我。她考上護校就變了個人,不但打扮得花枝招展,甚至塗著鮮豔的紅色唇膏,就往來學校和實習醫院。

標題7
(唇膏7) 雖然,她總說愛漂亮並不影響她照顧那老弱傷殘,但是我總覺得濃妝豔抹的護士看起來很輕浮,更何況她的口紅妖豔得嚇人。

標題8
(唇膏8) 我一直認為,像我們這種醜到骨子裡的人,再怎麼妝扮都只是作怪,但我怎麼也沒想到,慢慢地,奇跡真的出現在姐身上!

標題9
(唇膏9) 我不確定姐姐何時開始變美。但是,當某個早我和她共同站在鏡子前,我竟再也找不到小時候那種"對鏡成四人"的感覺。

標題10
(唇膏10) 因為是雙胞胎,我一直習慣“兩人就是長得一樣”,因此,我沒有馬上查覺,她日覆一日纖瘦的身段已經和我產生落差。

標題11
(唇膏11)不止是身材,甚至連膚色與五官,都變得和我不一樣了!看著鏡子裡陌生又熟悉的人,我不禁問:"妳真的是我姐姐嗎?"

標題12
(唇膏12)"妳在說什麼傻話!我當然是妳姐啊!"姐姐溫柔的笑容一如往常,在我的手理輕輕塞入生活費和這一期的研究所補習費。

標題13
(唇膏13)除了溫柔體貼不變,我真的難以相信眼前這個亮麗的美人,就是和我一個模子刻出來的親姐姐,我不禁懷疑她做了些什麼?

標題14
(唇膏14) 即便姐姐打死不承認,也不可能有錢去做整型手術,她總說:"人啊,只要心美,就會變美"不過,我才不信她的鬼話!

標題15
(唇膏15) 但是,她變美卻是事實,甚至往生前,姐姐曾被知名經紀公司網羅為旗下模特兒,不但登上雜誌封面,還接拍了不少廣告。

標題16
(唇膏16)當她喜孜孜告訴我,某媒體票選她為"最有潛力的名模接班人"時,我再也壓抑不住我的懷疑與怒氣:"妳這個大騙子!"

標題17
(唇膏17)"妳騙了誰去付整型費?或向地下錢莊借錢?妳跟我一樣生來就是醜女,妳不可能變美,我不信!"說著,我大哭了起來。

標題18
(唇膏18)真正令我難過忿恨的,不是姐姐變美這件事,而是她獨佔而不肯分享給我!使得原本雙人份的醜陋,變成由我一個人承擔。

標題19
(唇膏19)然而,我再怎麼逼問、哀求、耍脾氣,姐仍堅持她沒有整型,變化是自然出現的!因為她不肯鬆口,我倆關係也降到冰點。

標題20
(唇膏20)姐仍按月把錢給我,只是從當面改成裝進信封塞入我房間門縫。因為她知道,不管跟我說什麼,我都會尖酸的頂撞回去。

標題21
(唇膏21)"妳在嫉妒我嗎?"有一回,她受不了我冷嘲熱諷,這樣回了一句。我嘴上當然說沒有,但我不得不承認,我也好想變美。

標題22
(唇膏22)本來,我不覺得長得醜有什麼不好!日子一樣過。然而,是姐先破壞遊戲規則,若不是她變漂亮,我也不會陷入自卑與痛苦。

標題23
(唇膏23) 喪禮氣氛鬱悶,交替出現的驚愕與嘲弄眼光,都令我不自在。我躲進廁所抽了根菸,鏡子裡一身黑衣,更顯得我臉色暗沉。

標題24
(唇膏24) "或許,我也應該學著化點妝!"我邊想著,邊從口袋拿出一隻新拆封的唇膏,熟悉的豔紅就像姐出車禍那晚血跡的顏色。

標題25
(唇膏25) 姐珍藏了一批同品牌色號的鮮紅唇膏,我不知她為何獨愛這俗氣顏色,總之,除了工作得由彩妝師決定外,她幾乎都搽它。

標題26
(唇膏26) 唇膏細膩滑潤的質感,輕輕包覆我的嘴唇。我以為搽上它氣色會變好一點,孰料怎麼看都像血盆大口。好蠢,真是醜死了!

標題27
(唇膏27) 我想擦掉它卻找不到衛生紙,馬桶旁的捲軸都空空如也。這時,走廊傳來了一陣腳步與談話聲,是禮儀顧問的公司小姐們。

標題28
(唇膏28) "可以跟妳們借張衛生紙嗎?"我問。但她們卻看了我一眼後,驚慌地尖叫著四處奔逃開來,令我我不禁疑惑地轉向鏡子。

標題29
(唇膏29) 只見我的臉從鼻樑開始二分,右半猙獰如野獸,左邊卻五官秀麗如同姐姐,搽上唇膏的嘴正性感地綻開一朵鮮血般的微笑。

標題30
(唇膏/完) 這時,我看到唇膏盒的底部有行字:"美心唇膏,心美人美。警告!多疑善妒、心胸狹隘、或有虧心惡念者,請勿使用" 。





台長: 貓眼娜娜
人氣(1,6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