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23 23:48:57| 人氣15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想做就去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暫且將澳紐遊記擱在一旁,因為今天發生了一件開心的事情,很想跟大家分享。事緣......今天下午,想起要為遠方的余小嘉寄幾本繪本,所以走到灣仔地鐡站旁邊的三聯書店。當我找到《150cm Life》後,卻發現另外一本書缺貨 (後來才發覺,因為我講錯書名,書店職員才找不到那本書),便走到最近新開張的,位於莊士敦道的三聯書店旗艦店 (原來這個名詞已由時裝界入侵到文化界) 試試看。右腳剛踏入旗艦店便看見『小克、楊學德、Stella So 簽名會x手稿會』的海報,再仔細看,『6月23日 下午3:30 – 4:30』(咦! 即係今日)。雖然,我都是小克及楊學德的忠實讀者,他們兩位人兄的最新著作《偽科學鑑證2殺出香港》及《標童話集2消滅九龍》一出版,我便貢獻了HK$176給三聯書店,但相比之下,海報右下角的公仔比小克及楊學德更吸引。那公仔不就是《餐餐有餸加》的作者(阿拔) 的「嘜頭」嗎? (哦,原來他是這個簽名會的主持)
請容許我在此為《餐餐有餸加》作簡短介紹。作者阿拔在書中畫出小時候的家庭生活點滴、兒時在資源短缺下的創意遊戲、香港的變遷及成長中的種種經歷。這本書除了是一本老少咸宜的撈飯書以外,還是一本史書,因為它記載著我們這一代香港人成長的歷史,所以看這本書時特別有親切感。讀後,除了感覺到一份淡淡的遺憾外,更多的是宋家的歡樂笑聲。其實,我家的歡笑聲亦不少,當我寫這篇日記的時候,聽到爸爸因媽媽為他「搣」脂 (媽媽嫌爸爸的肚腩越來越大,所以每天都要「搣」他的肚腩) 而大聲呼叫,繼而跳跑到客廳。

話說回頭,當我看到『小克、楊學德、Stella So 簽名會x手稿會』的海報後,想立刻到3樓拜會一下這位作者,看看這個記憶力特強的作者是什麼模樣的,究竟佢個頭會否比一般人大呢。當時是下午5時,已過了簽名會原訂的結束時間,所以我走上書店的3樓的時候亦只是碰碰運氣。到達3樓時,看到還有大概20-30人在排隊等候簽名,果然,香港人對於要排隊的事情特別熱衷。我走到「龍」頭,看到小克及楊學德正在為書迷簽名,然後,我開始在場內尋找拿著米高風的人。由於,我和高木直子小姐有相同的特徵,所以在人多擠迫的地方找人是有困難的。經過半分鐘搜索後,我終於見到阿拔啦!哇! 同個「嘜頭」一模一樣呀!!!!

原本,我到旗艦店這邊就是為了買《餐餐有餸加》,難得見到阿拔本人,當然要把握機會找他簽個名啦。這股衝動化為實際行動,付款後,我在3樓等了半小時。等咩?等候時機。作為主持人的阿拔,經常站在3位主角後面,難不成要我這樣走上前跟他要簽名?而且我是在鄭家的嚴厲家教下長大的,「踩場」這種行為,我絕對唔會做,所以唯有等。等待的時候都有想過放棄,因為不知要等到何時,而且,如果阿拔拒絕我,我會好尷尬 (老實說,攞簽名此等事情,生平只試過一次,就是N年前跟我的偶像劉德華合照後)。不過,再想想,大不了就是在眾目睽睽下被拒絕,走出這間書店後又一條好漢,但錯過了就未必再有第二次機會,所以還是繼續等。
終於,給我等到一個機會,阿拔突然走出人群,往出口處走,我就像楊麗娟跟蹤劉德華一樣跟著他。待他回頭時,我鼓起勇氣,突然閃到他面前,拿出一本《餐餐有餸加》攔途截劫他,然後問:「你係唔係這本書嘅作者阿拔?」。可能,我這行徑真的有點像瘋狂粉絲,阿拔當時有點愕然,但他還是笑著回應說:「係呀!」。我們打過招呼後,交談了數分鐘,話題主要都是圍繞他的《餐餐有餸加》,最開心的是聽到《餐餐有餸加2》將會在9月面世,到時又可以笑餐飽啦。臨走前,我還請阿拔在其中一本《餐餐有餸加》簽名,上款是 ’To Bu Bu & Fu Fu’,我會好好珍藏這本書架啦。在我們短短的交談中,我跟他提了兩次「我和姐姐都很喜歡你的書,而且還不斷介紹給身邊的朋友看」,希望阿拔明白,我不是為了攞簽名而交戲,我同Bu Bu真係好鍾意你本書呀!

香港正能量,加油呀!!!!!!

台長: 貓同學
人氣(15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貓日誌 |
此分類下一篇:我的盲腸 (18.12.1978 –27.06. 2007)
此分類上一篇:20070303 蕂條嘉茵遇上大隻平

班長
麗娟,要愛護爸爸啊!
2007-06-26 00:46:3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