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著名釀酒師喬治‧杜博夫(Georges Dubœuf)一月四日晚間六時左右,因心肌梗塞病逝於法國中部Romanèche-Thorins鎮的家中,享年86歲。

杜博夫天生具有領袖魅力及行銷頭腦,於1950-1960年間創立了葡萄酒產銷平台,推廣索恩河(La Saône)產區的葡萄酒,號召了四十多位釀酒師為他效力,許多高級餐廳都是他的忠實客戶。他畢生奉獻給釀酒業,1993年他甚至將當地一座老舊的火車站打造成葡萄酒博物館,展示索恩河畔的釀酒發展歷史。

杜博夫一生中最大的商業成就,是創造了「薄酒萊日」。一開始舉辦活動,是為了將薄酒萊產區的新酒推薦給品酒人士和米其林星級餐廳,後來薄酒萊竟逐漸發展成全球的時尚風潮。從此,人們稱他為「薄酒萊教皇」。他自己的葡萄酒公司,2018年銷售了超過三千萬瓶紅酒。同業人士描述他「嗅覺敏銳、眼光獨到,永遠走在所有人前面。」

★中時電子報關心您:喝酒過量,有礙健康!

(中時電子報)



以下文章來自: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00106000844-260408

台長: castroyn4
人氣(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