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15 13:14:56| 人氣2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妈妈的投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某天,妈妈突然打来电话——她很少主动打电话给我的。

“你写的文字哥哥打出来给我看了,有一个地方我很不满意!”
“哈哈!等等。”我一边笑,一边劈里叭啦地打开网站,“好,你说。”

“你怎么说我像马加爵潜逃一样来到了海南三亚呢?你得改过来!”
“啊,我只是想说明行动之快… …”
“不行!”

“我只是说我自己… …”
“也不行!”
… …

电话这头,我已经笑趴键盘上了。谁叫我如此紧跟时事呢?期时马加爵刚在海南三亚落网,之前全民皆兵,南粤大地一片紧张,一副良民形象的我回深没带证件都被堵在关外,然后很不淑女地边骂咧边提着行李一步一步地走过来,记忆犹新啊!

电话那端,妈妈继续说:“外面的世界那么精彩,我的心情那么轻松,应该说我们像小燕子一样愉快地飞过海峡,你要改过来啊… …”

想起葡萄冰在她的文章里写到:

前天母亲节时,我写完了帖子,绕个大弯子去花店买了三支红的浓烈的康乃馨。自从领工资以来,每年她的生日和母亲节我都会买花送她,她从来都是欣喜接受,决不像一些老人家那样:嘴里嗔怪着还不如买肉吃呢!
她还一直都对上网跃跃欲试,拥有这样富于现代意识和生活情趣的母亲我能不骄傲么?

北京老Mark说,你妈妈挺有学问的。

我说何止,还是有情趣、有胆识、有魄力的四有新人呢!

Last but not least——想说的是——like mother, like daughter,我也是21世纪的四有新人啊!

台長: 芦苇
人氣(2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