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7-08 21:28:43| 人氣4,83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傷痕記憶(最遊記 三空)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短篇,清水曖昧向。

※原劇相關背景

==============================

當三藏一行抵達旅店時,今晚的旅店洗澡熱水供應時段已即將結束,三人無奈之餘仍否決了三藏大人想自己一人洗而其他三人分開洗的決定,只好用猜拳來解決這個難題。最後結果揭曉,這次三藏與悟空一起、八戒與悟淨一起。

 

/

 

浴室裡在熱水的沖刷下霧氣瀰漫,礙於空間並不大,三藏與悟空兩人只能背對著對方坐著,用水盆撈起一旁浴池裡放滿的熱水澆在身上。

 

“嘖、過去一點,蠢猴。你撞到我的手了。”

“啊、抱歉抱歉。不過本來空間就很小嘛我有什麼辦法。”

“你給我貼著牆壁洗不就得了。”

“怎麼可能嘛!”

 

洗了一會。

“喂、蠢猴!那是我的水盆啊,你給我看清楚點!”

“啊、因為都很像嘛。要不,我的換給你。”

“切。”

 

洗著洗著,悟空突然想到了什麼似的,轉過身對著三藏的背影說道:

“啊啊、三藏,我們來互相幫對方擦背怎麼樣?”

“啊?突然間說些什麼啊笨蛋?”

“因為,我們好久沒有一起洗澡了啊,以前在寺院裡的時候三藏還幫我洗過澡的說。”

“誰叫一開始把你帶回來的時候居然是個連澡都不會自己洗的大蠢蛋啊。”

“有什辦法嘛在那之前我根本沒學過怎麼洗澡啊!”

“都多大了別幹這種無聊的事。”

悟空拖了拖身下的小凳子靠近三藏。

“來嘛三藏──我幫你洗!”

聽著悟空興致勃勃的語氣,三藏不知為何覺得自己說不出”不”這個字。

“切,隨你高興吧。”

“嘿嘿~~”

 

悟空雀躍的拿起肥皂及軟毛巾靠近他的背,定神一看,這才發現他背後的皮膚下隱藏著一些青紫的痕跡。看得出來是舊傷,但卻也似乎很久都沒有褪掉。

被那些吸引住了目光,悟空突然愣住了。那些傷痕的數量大大小小的仔細算起來不算少,看起來都很久了,悟空覺得自己的心臟像是被什麼握住一般。

 

“怎麼了?”三藏察覺到對方突然的沉默。當他說完,感覺到悟空的手指輕輕的在他背上的某些區塊徘徊著。

 

“這些……傷……。”

聞言,三藏頓了一下,後來他突然想起自己背後那些幾乎快被他忘記的舊傷疤。

“那些是遇見你之前就有的。”

“……會痛嗎?”悟空發呆似的盯著它們,手指來回的輕撫。

“怎麼可能還會啊,那都多久以前的,早就不痛了。”

“那個時候……會痛嗎?”

三藏沒有立刻回應這句話,但他幾乎可以想像在他身後的笨蛋現在那失去平時光澤的眼神。他無奈的嘆了口氣。

“早就不會痛了,笨蛋。”

 

 

悟空不是不知道三藏的過去。他知道三藏很不喜歡別人碰觸他的過往,只是跟他待在一起這麼久,很多以前的往事三藏都有一點一滴的讓自己知道。悟空不敢說全部,但他知道自己是唯一知曉這麼多三藏過往的人。

 

他想起很久之前還在寺院裡的時候,有一次三藏幫他洗澡時發現了自己背上的一個傷痕。在三藏的逼問下他才吞吞吐吐的承認是自己偷爬樹摘水果時不小心摔下來撞到的,那時三藏無視自己喊疼,警告似的故意按了幾下。

那天洗完澡後,三藏不知從哪拿來的藥膏,二話不說的拉過自己給自己擦藥。然而悟空知道,三藏一向是沒有留藥膏的習慣的,因為三藏自己就算受傷了也幾乎不擦藥。那天他偷偷的在心底疑問過那瓶藥膏的來歷。

 

他突然發現自己從沒好好注意過三藏背後的傷痕。

他能猜到,這些是三藏剛離開金山寺那幾年的野外生活所發生的事情。

 

他可能無法想像當時發生了什麼事,但是他知道這些傷痕曾經一定很痛。

 

他也不曉得這份勒住自己心臟的窒悶感是什麼。

 

“……悟空。”回應過後對方些許時間的沉默讓三藏有點不知所措,他叫了聲對方的名字。

 

卻被突如其來的擁抱給嚇了一跳。

 

“な…….”三藏感受到背後的重量,還有赤/////裸的身體所直接傳來微高的體溫。悟空的手臂環著自己的肩膀,他的臉靠在自己的頸部,沒有說話。

 

三藏把自己臉上騰升的熱度歸因於浴室裡的蒸氣。

如果能忽略那比平時大一點的心跳聲的話。

 

“…幹嘛、蠢猴子。”

三藏沒有推開他。

“……不知道。”

悟空將臉埋在他的頸窩,聲音悶悶的。

 

三藏嘆了口氣,他恢復到一如往常的平靜,舉起右手向後,手掌按住少年的後腦杓。

“別考慮多餘的事。已經不痛很久了。”

 

不知道為什麼,三藏每次、總能說出讓自己很安心的話。

剛才像是被什麼緊握住的心臟,又放鬆了。

悟空的表情在三藏看不到的地方鬆弛了下來。

 

“那個啊……三藏……”

悟空話還沒說完,就被門外的一聲怒吼打斷。

 

“笨蛋猴子!臭和尚!你們兩個是洗完了沒啊?要是熱水沒了我一定不會放過你們兩個的!”

這個聲音總能挑斷三藏的憤怒神經。

“閉嘴!混蛋河童!”

 

悟空突然笑出了聲。他站起身子,撈水沖掉自己和三藏身上殘留的泡沫。

“走吧,三藏。”

“啊。”

 

/

一出去果然被某個紅髮河童不懷好意的虧在裏面幹了什麼這麼久。三藏送了三發子彈以示警告。八戒微笑道:”嘛嘛、再不洗就要沒熱水了。”的打了個圓場,硬是截斷即將引發的爭吵。

 

房間裡又剩下兩人獨處的狀態。

悟空側躺在和三藏一起的床鋪上,看著坐在外側床邊用毛巾擦頭髮的三藏。

他想著剛才在浴室裡的事情,那時的他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想抱住三藏,心裡只有一個念頭,”如果他不痛就好了”。

 

“吶……三藏。”

“幹嘛。”

悟空停頓了一會,他翻了翻身,轉向面對牆壁的那一側。

 

“我……一直在想,如果那個時候、我在就好了。”

三藏停下了動作。

他可以猜到悟空說的是什麼時候。

"那個時候,如果我在三藏身邊的話就好了。"

 

明明把我從黑暗中救出來的人是三藏。可是我卻不能也這樣幫你。

在三藏最難過的時候,不能在三藏身邊。

不甘心什麼的、討厭自己對那些傷痕無能為力什麼的。

如果,可以在你身邊的話就好了。

 

"那樣的話三藏就不會受傷了……。"

 

三藏緩緩坐近他,舉起左手握拳,輕輕往他頭上敲下去。

"痛、"

"我不是說過了嗎。"

下一秒打開手掌揉了揉少年棕栗色的頭髮。

"不要盡想些多餘的事。"

 

悟空又笑了。

"我知道啦。"

只是、雖然還是會這麼想。

如果有一天,可以成為你"需要的人"就好了。

希望可以做到、足以回報你那時帶我離開的,那份重大的感謝什麼的。

 

"三藏、一直以來謝謝(thanku)哪。"悟空轉過身面向他,又回到那個讓自己熟悉的笑容。

三藏輕笑了一聲。"快睡吧。"

悟空笑著打了個哈欠。

 

或許也是真的累了,不過幾分鐘就老老實實的睡著了。果然還是個小鬼。

手再次輕輕滑過睡著的少年柔軟的髮絲,三藏露出了連自己都未察覺的柔和微笑。

"笨猴子。"

 

他回想起那時從幾乎快被吞噬的虛無中將自己拉出去的那隻手。

 

那種事情早就、

 

"做到了啊。"

 

但他馬上又明白,或許過去的那些舊傷痕,早在更早之前就已經……。

 

END。

======================

其實是回顧三藏之章三藏那充滿傷痕的美背的突發梗
清水向港真真難打啊(因為打不過官方)(。

台長: 桔子
人氣(4,838) | 回應(1)|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玩動漫(電玩、動畫、漫畫、同人) | 個人分類: 最遊記三空 |
此分類下一篇:[授權翻譯]Flight Feathers飛行羽毛(最遊記 三空)全文完
此分類上一篇:Monster(最遊記 三空 三齊 H慎)

(悄悄話)
2018-07-09 18:02:29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