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9-16 20:40:11| 人氣3,2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Ethiopia:過關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個人的理想狀況是,完成了刻苦的
Kilimanjaro登山行程之後,應該要好好的犒賞自己,讓自己能真正的享受渡假的感覺,大多數人的選擇是去三蘭港,一個充斥著各式渡假村的好地方,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在一、兩個月前,一頭腦熱的對Ethiopia充滿了興趣,所以不顧一切的決定要一探這個對台灣也是很陌生的黑色國度。
 

Ethiopia的對外公告中,有十多個國家能夠享有觀光落地簽證的待遇,其中提到了中國,但沒有提到台灣,但從少少的幾位到過Ethiopia的網路經驗,台灣人可以持護照在AdisAbaba的機場取得落地簽,甚至在旅行社的行程公告中,也沒有提到簽證這件事。而且因為出發前,出現了一連串的變數,導致破斧沉舟的決心下的實在太晚,就算要寄往日本或新加坡取得簽證都太慢了,所以這整個行程當中,最大的不確定因素就是簽證了。


是的,就是簽證,現在必須要面對了,而且就是一大早,而且馬上就在
Kilimanjaro機場,面對的是肯亞航空。在肯亞航空的紀錄中,台灣是必須取得簽證才能入境的國家,所以地勤人員毫無意外的對我提出質疑,這時候的我只能用堅定的語氣試圖說服地勤:可以的,我可以拿到落地簽、落地簽。即使自己都有些懷疑自己。很可惜的,地勤人員只有懷疑,並不盡信我的說詞,要求我到旁邊等候,等待肯亞航空的主管來做裁決。第一回合:敗。
 

大概在枯等了十來分鐘,而這十來分鐘,腦中除了沮喪,還不時的開始進行分析,還能用什麼說詞說服航空公司,還能用什麼方法來降低損失,如果真的不被允許的話。這一回合,直接面對航空公司駐Kilimanjaro的主管,他今天真的相當忙碌,除了處理我的case之外,接下來還有飛機安全因素,能不能正常起飛的判斷。他反覆的詢問了我的旅行計畫,看了我所有能提供的資料,包括訂房記錄、旅行社的邀請函和回程預定機票等等。最後,他終於給了我綠燈,雖然他後來和地勤說了一堆史瓦基里語,不知道是什麼意思,這一回合:表面上勝,實際上不確定。
 

終於取得登機證,也終於通關出境,但就是我們的班機似乎出現了一些問題,延遲抵達已經不是好消息,又不知道怎麼了,遲遲沒有辦法完成簽派的任務,最後只看到駐派主管飛也似的通過安檢,又飛也似的衝上飛機,最後在飛機上就對候機室比出手勢,要我們飛也似的趕快登機,因為至少已經延誤二十分鐘了,而我在Nairobi的轉機時間,只有短短45分鐘,想也知道接下來在Nairobi將會是一場苦戰。第三回合:埋下危機。
 

不管機長如何的加快速度,起飛降落和滑行就是需要這麼多的時間,所以剩不到三十分鐘就是宿命。Nairobi機場是非洲的重要進出門戶,所以人多、飛機多。而且相關設備嚴重不足,只有二台X光機,嚴重拖慢轉機過關的速度,而且在非洲,通過安檢要脫鞋子,是基本的常識,特別是有金屬扣環的鞋子,不管如何的心急如焚。已往只要搭乘飛機,都會提早到達機場,到達候機室,曾經開玩笑說,一直很想試試Finalcall的感覺,現在真的體會到了。登機之前,插隊過安檢,從緊急通道走出Gate,專屬人員指引飛機位置,然後在全機囑目下,登機坐上最後一排的位置,說實話,雖然是心中忐忑,可是現在想想,好像還是值得懷念的經驗。第四回合:完成最後一擊,勝。
 

忙累了一個早上,在一個小時的飛機上,小小休息之後,終於要面對最後的魔王關:Ethiopia的海關。AdisAbaba雖然是Ethiopia的首都,也雖然是非洲聯盟的中心,而且積極的開拓建設中,但機場真的不大,班機數量也很有限,但是通關時間卻需要近一個小時。先在落地簽的窗口,就遇到了一點小小的疑問,承辦人員不知道要怎麼處理台灣護照的落地簽,不過主管倒是很明確的向他說了一堆話,然後就要我到交錢窗口,準備領護照。順利的用US50得到護照和第一次看到用手寫的落地簽之後,開始排移民關。不知道為什麼,幾乎每一個通關的外國人都不能順利過關,幾乎都會遇到問題,只看到主管一直在各個關口跑來跑去。而一點都不意外的,果然還是卡關了,移民關完全不認識台灣的落地簽證,要我回到落地簽窗口去拿落地簽。這時候,只見主管從落地簽的主管從辦公室出來,對著這些官員,大聲的說到:It'sVisa for Taiwan。就在這樣的驚濤駭浪中,終於走進了Ethiopia,這樣應該算是又贏了一個回合吧!不,威脅潛伏啊!
 

而在Kilimanjaro埋下的危機呢?是的,現在爆發了,我的行李沒到,等了一個小時的通關,再加上半個小時望著行李轉盤的枯等,他就是沒來。還好這狀況不是第一次遇到,去了LuggageClaim處,再花了十幾分鐘,才只能帶著隨身行李走出機場,開始呼吸第一口Ethiopia的空氣。後來才知道,我的行李這時候還在Kilimanjaro.....真的敗的很徹底。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草包族
人氣(3,258)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國外視野 |
此分類下一篇:Ethiopia:Lalibela
此分類上一篇:Kilimanjaro Day 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