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9-26 22:38:48| 人氣4,9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瀨戶內海藝術祭自助行_四萬十川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直覺得自己旅行都會帶有一定程度的任性,不管可能需要長時間的拉車;不管可能會有更經濟的景點;不管可能打亂原先既定的路線,宮島的花火有一些些、德島阿波舞祭也算是一個例子,但最明顯的莫過於四萬十川,一個連搭特急快車,都要四個半小時遠的地方。

除了任性,自己還很容易被廣告詞所迷惑:日本最後的清流,這名詞聽起來,都有一種這次不去拜訪一下,以後只能空留遺憾的感覺。不論如何,一大早七點就先趕到JR站,坐上南風一號,第一班的特急列車,在半睡半醒的狀況下往高知的更南邊,中村站前進。但不知道的是,之後會對這個決定產生小遺憾,如果及早發現高知有很多阪本龍馬的事物的話。倒不是對阪本龍馬有多大的熱衷,而是因為動漫畫而產生高度興趣的新撰組,惡即斬的新撰組,聽起來多有感覺啊!總之,沒有先在高知下車,回程的時候只能在高知站前呼喊龍馬!

四萬十川是個非常鄉村的地方,鐵路站名是中村站,但從窪川站開始,這段鐵路不屬於JR系統,如果使用JR Pass,這段路線要另外付費,而且這段路如果是搭特急,還要一千多日元。我在岡山時,對八點以後百貨公司就關門這件事,已經感到很訝異了,但在這裡,很多店家是只營業到下午二點,特別是如果想吃好吃的饅魚飯。相較於習慣的日本觀光Information而言,在中村旅遊資訊中心,約莫要走十分鐘的路程,而且還是一棟用鐵皮搭建的小屋。可能是因為“日本最後的清流“,不只有我會有所衝動,還有不少的外國遊客慕名而來,因此在旅遊中心是有機會可以用英文溝通的,有“一個“,僅此一個可以用英文溝通的服務人員。不過要特別感謝她,因為我的饅魚飯就是經過她的推薦和指引,還幫我用日文寫下來,方便點餐。

在四萬十川,可能有的觀光方式,一個是搭火車去宿毛,那裡是四萬十川的源頭,另一個方式是騎腳踏車沿著河岸到沉下橋。雖然在我造訪不久前,這裡才出現日本史上的第四高溫:40.7度,不過騎腳踏車的神奇之處,就是感覺會比較涼爽,當然還有另外一個有效的消暑方式:泡水。說實話,一條號稱最後清流的僅存最乾淨溪流,結果有人不論脫鞋不脫鞋都下去泡腳玩水,多少讓人有些不安,只是自己身為共犯結構的一份子,還是事後再自我良心遣責吧!

大多數人會從右岸騎至沉下橋,但我更喜歡左岸的感覺,右岸的道路雖然大又平直,但離河岸實在太遠,左岸則常常會出現意外的景觀,甚至還有觀景台或Coffe Shop,就彷拂是在拼湊一塊又一塊的景觀拼圖。至於中村的市區呢?如果喜歡寧靜、古樸的感覺,那你一定能夠享受,沒有高樓,沒有喧鬧,人車也很少的這樣慢活都市。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草包族
人氣(4,938)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國外視野 |
此分類下一篇:瀨戶內海藝術祭自助行_岡山
此分類上一篇:瀨戶內海藝術祭自助行_阿波舞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