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13 00:01:13| 人氣1,5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羊攝影講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少去熱門的展覽,除非是公司要求或是必要,擁擠的人潮和嘈雜的舞台,只會催促我趕快離開。但事實上,在這樣一個賣場,血淋淋的殺戳戰場上,還是可以撿到許多寶物。上次在書展,意外遇到痞子英雄宣傳和嚴長壽我所看見的世界演講;在攝影器材展,還是有個寧靜的角落,欣賞其他人的作品。這次的電腦展,則是發現旗標的攝影講座。


聽完講座後,赫然發覺,我永遠無法登堂入室進入專業攝影的大門,不是對專業攝影老師說明投下反對票,而是我拍照依靠更多自己的感覺,也因此往往很多諄諄教誨,按下快門瞬間,早已被拋諸腦後。很多規則和教條,反而是我一直在挑戰的目標。當然其實還有一個原因,就是我缺乏耐心,沒有耐心等到鳥擺出最好的姿勢;沒有耐心讓光影呈現完美的狀態;沒有耐心去思考曾聽過、曾看過的潛規則。還有另一個想法,一個只是為了自圓其說、阿Q式心態的想法:攝影也就是一種樂趣,按快門當下快樂、整理照片時愉悅,這一切也就夠了。斤斤計較每一幅構圖和曝光,反而破壞原有的興緻,何必呢?


自我安慰的論調,自己放在心裡想想就好,在講座中該吸收的內容,還是不能少。包括對於微距鏡,光圈要在F10以上,才能避免景深過淺。用廣角鏡拍人像,要更接近被攝者,被攝主題。與其他背景的對比要明顯。拍人像避免反差過大位置,並要強調出被拍攝者。這些的內容很值得學習,也有助於快速拍出有價值的照片,只是還是偷偷有點不以為然,畢竟事無絕對,對照片的喜好也是因人而異。老師的建議當然會參考,但也僅供參考。

既然到了電腦展,還是要拍張Show Girl,表示到此一遊。


台長: 草包族
人氣(1,5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講座雜感 |
此分類下一篇:金穗講座:從金穗短片到商業長片
此分類上一篇:希臘.村上春樹.貓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