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11-17 19:40:04| 人氣3,3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黄梅五祖偈:有情來下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黄梅五祖偈:有情來下種....

有情眾生因緣聚散,果報相應....一切都來自緣起與緣滅,也就是緣起性空的道理....與十二因緣的生滅。

「因地上」來自於無明沒有智慧,才會起惑造業,當這個業力的習氣,因薰染到阿賴耶識,就成為了未來的種子,而暫時在因位識當中,它日一遇到外緣,便產生了貪愛,經過取而生有、生而老、死.....形成一個大鎖鏈,成為網子將自己限制住了,更成就了未來所有果相,輪迴的主因也在此,因位識中藏含著習氣種子,透過愛取的滋潤,衍生出強大的勢力.....不破時空就難破生與滅。

第七識末那識的我執是所有的因,而衍生了後續的命運與果相,而造成因的果相,是來自『我』,對我的執取與存在,而不斷的結生,造成因的我 ~也就是感果的我~~而後產生所有的報恩怨,討恩債等無窮止盡的果報。 

台長: 福哥
人氣(3,3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星座命理(星座、命理、心理測驗) | 個人分類: 佛理資料夾 |
此分類下一篇:佛說彌勒大成佛經〜心得(3)
此分類上一篇:佛說彌勒大成佛經〜心得(二)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