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2-30 00:00:52| 人氣9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No.393 M] 電影版《少年Pi的奇幻漂流》:這回每個人心中都有隻老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完了電影,也看了些精闢的影評,真要細細探索的話,這部電影還真是有好多細節值得咀嚼推敲,反覆思辨,左右呼應。
然後,藉著那埋在故事當中的故事,甚或是每個觀眾自己再更延伸出來的各種故事版本,回頭來想這部電影裡的每個美得好不真實的畫面(看到平靜如鏡的不可能的海面時,我心想這夠明顯不只是海難漂流了),突然都充滿寓意而果然是一段"奇幻"的生命性靈之旅。
我回頭找了我以前
看完小說版所寫下的感想,當時沒想那麼多在少年口述故事下別的版本的真實與否,自然也沒有更深層的複雜想法,但我突然覺得那時的我其實也有那時的閱讀樂趣,就像相信了第一個故事版本的人一樣,果然更令人開心。而就如Pi所說的,既然結局都一樣,你要相信哪個版本呢?
不過當初看小說有個特色,便是透過文字生動豐富的描述所構築出來的主角那令人眼花撩亂的內心小宇宙,在小說中就因為Pi具有這麼天馬行空的想像世界,也才顯得整個漂流記的奇幻與幻想色彩更有說服力。不過這是不同藝術形式的不同呈現方式了,與電影版不見得相關。

2012.12《Life of Pi》

台長: min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