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28 03:27:23| 人氣6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door No.141〕有些頭暈的《海防最前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開始的那種氣氛,我想起了當年的《浴火赤子情》,每次看這類的片型,我都不禁會聯想起曾有一部那麼好看的電影。
因此當凱文科斯納在那次失去摯友的任務後,退下來成了教官,進到學校去遇到了另一位男主角艾希頓庫奇,我以為這段學校訓練的過程應該只是短暫插曲,應該很快在艾希頓庫奇畢業後,主線就會回到海浪裏搏命了。
但結果不是。
這段訓練過程既漫長又細細鋪陳,各種訓練項目、嚴格而近乎無情的要求與磨練、學員間的互動、師生間的衝突與惺惺相惜,甚至還加上學員一起上酒吧起哄搭訕女主角的橋段。(但關於訓練的部分倒是讓人長了不少知識)
我這才發現原來這其實是部軍教片。
而軍教片的最後應該在上述這些基本橋段一一如常搬演過後,艾希頓庫奇突破自己的心理障礙,終於通過嚴酷考驗,並在淚光中自魔鬼教官手中接下畢業證書,承繼光榮傳統,而劃下句點。
但竟然又不是。
故事還有。而且還又演了相當長。
故事重新回到了我一開始以為的那種海上救難的驚險動人情境中。
雖然在劇情安排上,讓人不太能掌握重心而偶有適應不良的現象,但另一方面也使得內容比原本預期中更為豐富。甚至到了最後還能有那麼一段驚險緊張又感人的收尾(明知都是老套,依然很感人),就娛樂效果來說,還是很好看的。
至於其他一些男男女女的感情戲、凱文科斯納與妻子間的關係,甚至艾希頓庫奇的悲傷往事,這些原本最能加強戲劇張力的部分,反倒像是簡單帶過了,有點可惜。

2006.12《The Guardian》

台長: min
人氣(6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door No.143〕繼續頭暈的《時空線索》
此分類上一篇:〔door No.140〕《頂尖對決》的幻術人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