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03 16:08:34| 人氣1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NBA之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美國時間5/22,我帶著千辛萬苦列印出來的NBA門票,請飯店shuttle bus載我去El Paso機場,航空公司的櫃檯竟然碰巧也是個華人,她說跟我一樣也姓陳,可見咱們陳家的祖先們,個個都是生育能力很強的(當然後代的也不錯),四海之內皆姓陳,由於到機場的時間還早,她就問我要不要提前飛了,我心想早到可以去逛逛,就答應了。

抵達鳳凰城後,我就開始尋找目標公車站,照著網頁上看到的方位,在指示不是很明確的機場裡走了兩圈,走得好累,最後還是用問的,才問到我要搭的巴士,等公車的十多分鐘,雖然還沒曬到太陽,我已開始感到天氣好熱,不知不覺汗流夾背,搭上了公車,花1.75買了一張票,找位置坐了下來,連要在哪一站下車都不確定,心中有一點點不自在,因為人生地不熟,且以為公車跟台北一樣,會指示現在到了哪一站,沒想到卻沒有,且那公車上還艇髒亂的,有些人還把腳放到椅子上,比台灣人還要沒規矩,不過他們的公車可以讓輪椅同胞『開』上去,有兩張活動椅可以掀起來讓他們停車,大部分時間我緊盯著外頭景物,我想大概也能猜出『central station』市中心的模樣,可是看了半天,感覺應該快到了,可是外頭還是沒有我想像的市中心,於是我趕緊去問司機,結果運氣不錯,我一問,就剛好是該下車了,旁邊一個仁兄還問我要幹麻,我說了要看NBA他就很高興的跟我拉了幾句,祝我have a good time之類的。

下了公車,大約是將近10:30,距離12:30開賽時間還早。我首先環顧了四周,看看鳳凰城,這個我1993年開始看NBA支持的球隊,也是我親臨現場的第一個球隊,心中除了感動,其實也裝不下別的了。

今年球季最炙手可熱的鳳凰城太陽隊主場American west arena球場,就在我眼前兩百公尺處,我用快門,努力的把眼前看到,值得紀念的畫面拍下,沿路東張西望及照相,緩緩進了球場大門,入場時間未到,裡頭已經擠了許多人,好多人身上都穿著太陽隊的球衣,其中當然是本季MVP-Steve Nash的最多,其次是本季大躍進的Stoudmire,我逛了一下,便到外頭尋找吃東西的地方,室外的溫度真的很熱,在附近走了一圈,我開始覺得很不舒服,意識到自己可能中暑了,從下飛機之後,我行程匆忙,好像也忘了喝水這件事,這時我才狠狠的把手中的一瓶水灌完,但我覺得可能還是遲了,又走一會兒,進了一家漢堡王點了餐,可是竟然食不下嚥,只喝得下飲料,中暑的跡象越發明顯,我想在那裡吹吹冷氣會不會好些,接近入場時間,約12點,我離開漢堡王,一到外面,那室外溫度還是讓我吃不消,刺眼炙熱的陽光也讓我明白為何球隊要叫太陽隊。

這時的我,已經處於一種頭暈、虛弱的狀態,進了球場,當然一定要參觀一下嚮往已久的豪華球場,看看人家的球場事怎樣建的,體會人家的職業運動是如何經營的,一進去的地方,是整個球場的第二層,往下走就是最靠近場邊的第一層,票價當然是最高的囉,往上到第四層就是像我這種貧戶要去的地方,離球場最遠,可是後來我發現其實也沒有想像中那麼遠,直接看球場還是滿清楚的,在第三層的外圍,是一圈商店街,有各種美式速食還有球隊的周邊商品,我因為中暑衰竭,沒有精神多拍幾張照片,如今想來有些可惜。

趁著球賽還沒開始,我跟一個守門的老先生商情,進到第一層的場邊拍了些照片,體會一下場邊的感覺,真的很棒,從第一層抬頭上望,看到壯觀寬闊的整個球場,現代化的設備,令人震撼的影音設施,跟上次在台北體院看SBL的體驗相較,簡直就是皇宮比茅屋,姑且不論球賽內容,光是這點,無怪乎SBL一張票台幣100元,每個禮拜在離我家不到一公里的地方開打,我連花錢去看一次都不願意(去看的那次是免費的),可是我卻花了美金215元的機票錢飛到鳳凰城,美金75元的票價,千里迢迢花了大把銀子去沙漠,還中暑,來坐在球場的最高層,從上面數下來第三排的位置,欣賞一場NBA球賽,若再說球賽內容,只能說國內的體育環境實在太差了,除了一些人家視為休閒,根本不重視的保齡球、撞球之外,還有勉勉強強還可以的棒球,通通都不及格,籃球更不用說了,國內第一人陳信安,到美國只能混三流職業球隊,一場得個15分就好像要放鞭炮了,其實這樣很悲哀,若是他從小有好的競爭環境,陳信安的資質絕對可以進入NBA殿堂跟那些智商不高的黑鬼一較高下。

雖然很期待看一場live NBA,也視為今年的一大願望,但開始參觀球場後,心中其實是平靜的,反而沒有興奮,凡事在追逐成功的過程也是如此,那種平靜讓人覺得幸福快樂,其實比任何興奮都更高一層,這大概是所謂『反璞歸真』的道理吧,金庸也說內功真正到達一流境界,反而跟常人一樣,不會太陽穴外凸,或兩眼精光四射,就像鍊了九陽神功的張無忌一樣,耶~~不過我好像扯遠了,總之就是來到NBA球場,真的很開心啦,即使花了萬把塊跟時間還有賠上身體健康,還是覺得十分值得!!(SBL請好好檢討)

球賽即將開始,我就坐到『高層』去了,欣賞了一場精采的球賽,剛開始,我也不太放得開,不好意思隨著比賽起落歡呼或怒罵,後來慢慢就放開了,用我平常在家看球時的方式,不會太狂熱,但又很投入的態度看比賽,該耶的時候就耶,該罵shit時就罵,唯一的遺憾只有太陽隊輸了這場球。

散場時,走出球館的那一刻,我相信我會一輩子都記得,那是我體驗過溫差最大的一刻,後來聽同事說,那天鳳凰城有攝氏43度,我感覺室外簡直就是一個火爐,就像進到陽光曝曬很久的車子裡那樣的溫度,我即使躲到太陽曬不到的地方,還是覺得渾身發燙,我用手指摸自己的背,摸到一層鹽巴,汗水一下子就蒸發了,這樣的溫度,我真的畢身難忘。因此,我本想在鳳凰城逛逛的心態一下子收回,只想立刻離開,馬上搭了公車,原路返回機場等待六點多搭機,我拖著疲憊又熱衰竭的身體到了登機處,不料這時該死的班機竟給我誤點一個小時,折騰到晚上八點多才回到飯店。

當晚半夜,我起床吐,中暑後一直悶悶的胸腹部總算紓解一些,這趟NBA之旅,也就在那些漢堡王的食物回到馬桶之後,畫上句點,心裡有些驕傲,有些自豪,因為別人並沒有這樣的勇氣去闖,也沒有這樣的信念支持行動力,而我有。

台長: 龍的傳人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