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11 01:15:00| 人氣2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碎碎唸』馬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篇文,我已寫了一陣子了...遲遲不打算貼上來的原因,其實是避免引起不必要的誤會與猜測。因此,正在閱讀的你,無庸猜測所謂如何。事過境遷,何必追究?或許你會有此地「無銀三百兩」之感,但我認為該澄清的還是要澄清!沒有筆戰,只有閱讀。現在,就請你好好reading吧!)


號稱臺灣第一名模的氣質美女林志玲,於兩個多月前在大陸工作時,被一匹馬一吻芳澤後,至今仍在家中靜養。有人說,林志玲的地位恐將動搖,其大好錢途令人堪憂…

被馬踢的影響力尚猶如此,何況是被馬扁呢?
沒有人喜歡被馬扁。
而我,平生最討厭的行為之一,即是受馬扁。

最近似乎常遭馬扁。
我不斷地在自我檢討中反省究竟發生了什麼事,然卻不得其究。
事情來得太突然,著實令我措手不及!
這種感覺就好像你今天到學校上課,在距離下課的前一分鐘時刻,老師說:「同學,由於時間的關係,你們畢業了!」
(這句話是模仿某位老師的名句,非出自我口!)
措手不及,我想。

我最痛恨馬扁我。
其原因之一為,被馬扁的我似乎活像個大笨蛋、大白癡一般…
對馬如此之信任,卻反遭馬扁,誰心中舒暢?
該指責的不是這匹馬,而是相信這匹馬的這個大笨蛋!

這種感覺就彷彿遇人不淑般,值得驚天地、泣鬼神…

總之,事件的措手不及,讓我決定重新調整我的人生方向,重新定位。
君子反求諸己,小人反求他人。
(李敖在北大演講時也強調反求諸己的內省功夫,大師尚是如此,何況是我們呢?)
然而,反求諸己的結果仍然無法為我解答任何問題,我仍舊無法了解自己究竟是因為何種原因而遭馬扁。
故我願做一次小人,將事件之始末歸因於他人身上:不是我做了什麼荒唐事令馬憤而扁我,而是這匹馬神經質發作自個兒扁起人來了!

因此,怎仍再度被馬扁呢?
我不是聖人,無法忍受一而再、再而三地被馬扁…
我必須保護我自己。

重新評定我與馬的關係,重新測量我與馬的距離。
這是重新定位。

無須和馬談判、無須和馬溝通,我擅自挪動自身腳步—
這是給馬的暗示,也是給自己的懲罰!
暗示,暗示馬扁我的後果;懲罰,懲罰自己過度信任的下場。

所以我說,我最痛恨馬扁我。

想扁我的馬兒啊!
既然想扁我,就請不要讓我知道吧!
我的推理能力好,只消露出一丁點兒的小腳,即可以推究其故了。
所以,我寧可讓馬兒把我在鼓裡悶死,也不願因知道事情的原樣而令我窘境不堪。

要做事情,就要做到最好;
要扁我,就要讓我不知道有馬在扁我。
這就是專業。

林志玲被馬腳一踢,即氣胸住院…
何況是被馬扁的人呢?

台長: 任性鬼
人氣(2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碎碎唸 |
此分類上一篇:『碎碎唸』給YOU的另一封信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