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1-12 15:56:50| 人氣2,1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金剛經現代靈驗錄:誦金剛經親見世尊,癌症消失,事業亨通

金剛經現代靈驗錄:誦金剛經親見世尊,癌症消失,事業亨通

 

云何得長壽,金剛不壞身。
復以何因緣,得大堅固力。
云何於此經,究竟到彼岸。
願佛開微密,廣為眾生說。

——《大般涅槃經·卷第三》

 

根據大藏經中的部分史傳資料可知,在中國古代的佛教圈子裡,有著一個非常奇特的信仰現象:從王公貴族,文人士代夫到平民百姓,無數人一輩子專誦金剛經。

於是就有佛弟子,將那個時代的金剛經行者之感應、成就事蹟記錄下來,形成了多樣化的感應錄。

 

哪怕是專門描述玄幻神奇故事的誌異小說,也屢屢提到金剛經的靈驗案例。如《太平廣記》,清朝紀曉嵐筆下的《閱微草堂筆記》亦提及金剛經。

金剛經的文字和智慧,已經深深地印入中國人的文化血液和靈魂裡,難怪乎有人說金剛經是中國人的精神家園。

據卍新纂續藏經·中國撰述·史傳部的資料顯現,古代關於金剛經感應的有如下:

X1629_87 金剛般若經集驗記 (3卷)〖 梓州司馬 孟獻忠 撰 〗

X1630_87 金剛經鳩異 (1卷)〖 唐太常少卿 臨淄段成式 柯古 撰 〗

X1631_87 金剛經受持感應錄 (2卷)〖 不 詳 〗

X1632_87 金剛經感應傳 (1卷)〖 不 詳 〗

X1633_87 金剛經新異錄 (1卷)〖 秀水載生居士王起隆 輯著〗

X1634_87 金剛經靈驗傳 (3卷)〖 不 詳 〗

X1635_87 金剛經持驗記 (2卷)〖 荊溪周克復重朗 纂 〗

X1636_87 金剛經感應分類輯要 (1卷)〖 蓬萊王澤泩巨川甫 編集 〗

X1638_87 地藏菩薩像靈驗記 (1卷)〖 傳教沙門 常謹 集 〗

一共八冊感應錄,可見古人對金剛經的信仰和重視,修持者眾,法驗無數。

 

或誦而息災免難,或增益福祿,或得金剛護衛,或無疾而終,往生淨土,不一而足,此皆是金剛經之殊勝功德力的顯現。

 

而越到末法時代,同時會有一部經典的加持力和法驗越是顯著,其弘揚也越為興盛,那就是地藏經。

 

這種一輩子唸佛誦經的現象,在漢地千百年的歲月裡,已經是佛教徒的傳統。

 

你念誦一部經三個月、一年,可能沒有多少自我的感覺,但是將這個時間弧度拉長,變為三十年、五十年,功德、法驗和加持力會特別不可思議,乃至能夠支撐著你往生淨土。

 

先看看下面的案例:

 

唐陳文達,梓州郪縣人。常持金剛經,願與亡父母念八萬四千卷,多有祥瑞。為人轉經,患難皆免。

 

銅山縣人陳約曾為冥司所追,見地下築臺,問之,雲:“此是般若臺,待陳文達。”其為冥司所敬如此。(出《法苑珠林》)

 

唐朝時的陳文達師兄,是四川三臺縣人,經常持念金剛經,發願為亡故的父母親唸誦八萬四千遍金剛經,有很多祥瑞。

 

八萬四千遍金剛經,這個數量可是非常多,也不知道他念誦了多少年。而且他還不是為自己念,而是為了父母唸誦,是為大孝。

 

世間很多人不信因果鬼神,父母走後,也不願意再做佛事,這並不好。

 

有很多瑞相,於密法的觀點,就是驗相,說明他念誦金剛經,有所相應,有力量了,能生起不可思議之加持力。

 

為人轉經,患難皆免。”這是說,別人患難時,有病有災難,他為別人唸誦金剛經,皆能除滅得安隱。

 

這說明他的經力是非常強大的。而這種力量不是憑空產生,而是長期累積的結果。

 

唸誦八萬四千遍——多有瑞相——為人轉經,患難皆免。密法中持咒修事業法也是一樣:唸誦——驗相——行事業法。

銅山縣人陳約,曾被地府追捕,看見地下築臺,便問陰間官吏,答說:“這是般若臺,等迎接陳文達。”可見文達被陰間如此敬重。

 

地府向來特別重視金剛經,閻羅王是般若菩薩化現,文殊菩薩之護法神,也可以說是文殊菩薩等流身。在天界,帝釋天經常定期給臣民講解般若經典。

 

陳文達師兄唸誦金剛經這麼得力,功德如此之大,地府十分敬重他。至於他死後去了哪裡,極樂世界,天道,還是轉生為大富大貴之人,取決於他的願力。

 

他如此精進地修持,累積了大量的功德,他有這個選擇的資本,所以修到最後,其實是在修願力。

 

假如他沒有往生淨土和開悟的願力,唸誦的功德,會轉為巨大的人天福報。

 

如果發起菩提心,則會成為成佛的資糧。故在藏傳佛教,具德上師們都特別強調以三殊勝來攝持,以菩提心來攝持你的修法功德,不要流失為有漏的福報。


再看一個故事:

 

明朝萬曆辛丑年,順城門太監張愛,晚年受持金剛經。臨終時,家中囑咐他不要忘記持經之正念,張愛心裡明白,但口已不能回答。

忽見兩個青衣陰差押著他去,並對他說:“你到山東去投胎。”路上前進像飛一樣快,剎那已到山東,見到山水土地及受生父母,張愛只是一心念金剛經。

 

然後他被押到一宮殿,疑心是泰山東嶽大殿,殿上沒有牛頭獄卒,一個帝王模樣的人對他說:“你應該在這裡投胎。”張愛說:“我受持金剛經,只願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不願投胎做人。”

 

王者說:“你念經的功德少,怎麼辦呢?”張愛說:“曾經聽說十念就能往生,何況我持經已經數年之久了。”

 

王者就命陰差再帶回去持經。那時張愛已經死過去九天了,因為心尚溫暖,沒有大殮。甦醒過來後,住到西山碧雲寺專持金剛經。

 

十一年後的一天,張愛聚集大眾說:“我因持經的功德,今往生到西方去了。”沐浴更衣,端坐而化。

 

那位王者,當是東嶽大帝泰山府君,冥道中掌管眾生生死。假如張愛沒有強烈的想往生極樂世界之願力,沒有那份堅持和執著,恐怕早就命終,然後在山東轉世為人。

 

而他能夠有機會進入面見東嶽大帝,也就是有迴旋的餘地,就在於他在中陰階段,準備入胎時,心中還保持正念,一心念誦金剛經。

 

地府對於這種事,一般都是特別重視的,比如準備下油鍋,或者刑罰,若那個人會念經咒,會停下來。

 

因此,他被送到東嶽大帝面前,在大帝面前還是那份堅持。如前些日子我寫到的案例,古代的雄俊法師,被閻王下令推入地獄。

 

他被獄卒抓去,準備進入獄門時,強悍地反抗和大呼,說自己唸佛,怎麼能下地獄呢?幾個獄卒面面相視,也不敢動他,就報告了閻王。

 

張愛和雄俊法師一樣,因為他們對佛法的堅定信念和願力,得以面見冥王,得以復活。

其中我們可以特別留意一個地方,泰山府君對張愛說,你誦經的功德少,怎麼辦呢?原話是:汝持經功少,奈何?想往生極樂世界,需要功德資糧圓滿。

 

張愛復活後,專念金剛經,迴向淨土,十一年後,端坐圓寂,往生極樂世界。

 

類似的故事如下:

 

唐朝永徽元年,僧人釋明浚暴死,看見兩位青衣陰差帶他去見閻王。閻王問他:“你一生有做什麼功德?”

 

明浚回答:“只誦《金剛經》”。閻王說:“善哉!法師如果唸誦滿十萬遍,明年必生淨土,弟子我就不能再見到法師了。”

 

於是放他還陽。明浚還陽後,更加精進。到第二年三月,他坐化了,身邊的人都聞到異香。

平常日積月累的做功課,遠勝於臨時抱佛腳。發心固然重要,遍數、咒數等功德之累積,也十分重要。

 

你連續唸誦地藏經、普門品、金剛經三十年,和唸誦一個月、一年,功力、功德等都是不一樣的。

 

諸位可以給自己制定長期的功課計劃。你的願望要實現,是需要福報和功德資糧的,願望越大,需要積累的,做的功德就要越大。

 

我們看以前印光大師給弟子擬定的求子疏文,除了列出所求,還需要發願要去做什麼功德,而不是菩薩憑空賜予你。

 

你要有這福報,福報也不是憑空產生,需要不斷去積累。

 

如果你想求千萬、一個億,或者求一個美滿幸福的婚姻,需要學會去積累這個福報資糧。就是你發願為此而去做什麼功德,唸誦什麼,所修專門迴向於這個願望。

 

很多人都心懷夢想,去不知道從何下手。你可以列下來,寫好你具體要去做,為了達成哪個心願而去修的功德。

 

如求姻緣,願唸誦普門品千遍、作明佛母心咒30萬遍、伎藝天女心咒十萬遍,供僧多少,燒供懷愛緣起圖千次等。定下來之後,就可以開始去執行。

 

當你將這些功德,都用於去達成某個心願,漸漸地,會水到渠成。若是福德不夠,再怎麼急也沒有用。

 

昨天李居士的一句話,深得很多師兄的贊同:

 

“從一開始,你想要什麼,菩薩早就知道了。你只要放下,去認真做你的事情就好了。你的福報到了,自然水到渠成。不要糾結,不要設太多的條條框框。”

 

說回金剛經,此經有一個特德,即延壽、長壽,在地府也被特別重視。如我們看民國倓虛大師的《影塵回憶錄》,他自述進入地府和還陽復活的過程:


與閻王的問辯

 

在那裡待了一個很長的時間,那兩個鬼,又來架著我從甬路上走過去,到了一所殿堂裡,那兩個鬼用力把我往裡一推,摔了一個跟頭,我便進去了,裡面黑漆漆的,什麼也看不見,只聽有人問:

 

你是王福庭嗎?

 

一種很陌生很粗暴的聲音傳到我的耳朵裡,本來我的學名就叫王福庭,我知道這是閻王爺開始問案子,我便隨口答應了聲:是!我是王福庭。

 

你知道吧!你已經死咧!現在該送你轉生,閻王繼續往下說。我想:轉生,還不知轉到哪裡去,既轉生,再想回家也回不去了,我母親不掛念我嗎?不哭壞了嗎?

 事急智生,我又反問他:“我有罪嗎?”“你無罪!”

 

我既無罪,何必費這事令我轉生呢?我母親就我這麼一個孩子,從小嬌生慣養,恐怕我死,我要不回去,她不惦念我嗎?她不哭壞了嗎?

 

況且人生學好不容易,我今生也沒做壞事,剛剛知道要學好,如果讓我去轉生學壞了,還不如今輩子,這有多麼冤枉啊?我這樣的辯駁著。

 

“壽限有定數,不能只依你!”閻王說。

 

“我在世的時候,聽說誦經增壽,我的經白誦嗎!”我又反問。

 

本來在原先我見到我舅父死過的時候,我怕死,曾經想過不死的法子。那時候有施送高王觀世音經者,說誦一千遍可以免災不死。

 

我請了一本,那時候想:大概是一氣誦完,就用兩天一夜的工夫,把一千遍誦完了。自此以後,每天有工夫就誦幾遍,然亦不知死不死。

 閻王說:誦經不白誦,你在十七歲就該死,給你增了五年壽,活到二十二,這不是誦經的功德嗎?

 

既然誦經有好處,請你放回我去,我再繼續去誦經,再延長我的生命,這不很好嗎!

 

“嗯……”他有點不贊成的樣子說:只誦這種經不成!

 

我聽了他這話以後,心裡一沉思,大半還許能通融,既是誦這種經不成,必定誦別的經能成,我就應聲的說:

 

如果放我回去的話,我每天念十遍金剛經。

 

本來在我們那個村裡,有施送金剛經的,我只聽說這個名字,究竟這部經有多少,內容怎麼樣,我也不知道。

 

閻王聽了我的話,就答應了,於是又命那兩個鬼,把我送回來。在路上走的很快,過山涉水,還是去時所走那條路。

 

回來之後,我很清楚的看著我們家裡的那座南屋,大門向東,進大門之後,聽我母親正在哭的很哀痛。

 

我們家的三間堂屋,是一明兩暗,我內人正在當中那一間屋裡涮鍋,我的屍首在炕上順躺著,我母親守著我的屍首哭的要死要活。那兩個鬼,把我送到原來的屍首跟前,從後面一推,你還陽吧!

 

這時,我像做一個夢似的醒了,回頭看看外面,已經紅日三竿。


以上是倓虛大師的入冥還陽經歷,他和前面說到的張愛、雄俊法師一樣,敢於堅持,敢於和冥王爭取。如果沒有那份堅定,恐怕他也轉世了。

 

從對話中,我們可以見到,大師誦高王觀世音經是有效果的,延壽五年。這部經歷代爭議頗多。而閻羅王說只誦那經不成,當說到金剛經時,他就同意了!

 

故知金剛經在地府有特殊的地位,平常我們可以多誦金剛經,於祈福、息災、延壽、增益智慧、往生等都有大的幫助。

 

古代還有念金剛經有威力的人,皇帝下令讓他念經祈雨,果然迅速大雨普降。

 

有位僧人念金剛經很有威力,有個地方沒水,當地人喝水都要去遠方抬水喝。

 

於是法藏大師請他念誦,他燒香唸誦三天,心中見到天女親臨用刀剜地現水,顯現泉水。他記住那個地方,去挖掘,果然清泉湧泉,用之不竭。

 

你看,他念誦金剛經,天女降臨幫他找水源。

 

大乘經典是非常不可思議的,字字句句都有佛力的加持。在密法中,專門的祈雨,需要造像,設高大的壇,用各種名香,佈置供養本尊、龍王,造像嚴謹,唸誦各種儀軌,非常複雜。

而念金剛經有驗的人,他就燒香唸誦,照樣下雨。

 

因此我們不可忽略大乘經典的加持力,華嚴經、法華經、金剛經、地藏經、普門品、藥師經等,你若唸誦得力,淺層來說,是求什麼得什麼,深層則是入不可思議解脫三摩地海。


上次釋出關於金剛經的文章之後,收到不少精彩留言。

 

金剛經之延壽、增福、超度和解脫功德與持驗錄

金剛經的智慧·近期修法之密集感應和啟示

一日之內誦千部金剛經,可度厄延壽·鬼差求取紙錢事

讀金剛經往生佛國、鬼神致病和laxmi觀察鄉村通靈之真相

傾蓮池訪談:誦金剛經二十年的老總,精神與物質雙豐收

現在逐一分享如下:

 

親見世尊

 

將心靠岸

 

分享臺灣淨土教觀學苑淨界法師所講的金剛經感應案例,字數有限,原文作了簡略處理。

 

我讀佛學院時,恩師性公長老說他有一個弟子,臺北做軍官,父母親在他小時就往生,是祖母撫養長大。

 

待長大後,他就開始賺錢要孝養祖母,祖母卻得了癌症。他心裡非常悲傷,他跑到寺裡拜佛,痛哭流涕,有出家人問說:怎麼回事啊,為何這麼傷心?

 

他傾訴自己原由,那位法師就說:你回去誦《金剛經》,一定有救!這位居就請了一部《金剛經》回去讀誦,就一直誦。

 

《金剛經》有一個很重要的觀念對他啟發很大:凡是有《金剛經》的地方,就是有佛的地方。對他影響很大,他認為《金剛經》就是佛!

 

經雲:在在處處,若有此經,一切世間天、人、阿修羅,所應供養,當知此處即為是塔。

 

他沒有佛堂,把餐桌擦乾淨,將《金剛經》放在餐桌上,開始讀誦。

 

有一天,誦一半的時候,突然餐桌前面,一尊佛身現前,釋迦牟尼佛全身金色光明,他沒中斷就一直誦,這個光明停留了好幾秒,都沒有退掉。

 

等誦完之後,佛像的光明才消失掉。 當他見到這次光明之後,就出現了兩件很特別的事情。

 

第一件事情:他祖母身上的癌細胞自然消失掉,再檢查都沒有發現癌細胞,又多活了12年。 

 

第二件事情:他見到佛像之後,從此官運亨通,最後做到軍法處處長,少將退休。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這位居士來看過性公,我還跟他談過這個故事,其實他對佛法瞭解不多,但是他對佛陀具足信心。這個人心理素質、善根很深厚。

 

傾蓮池:簡單解讀一下,這位居士,之所以有如此強烈的法驗,源自於:

 

1.堅定的信心。

2.無比虔誠的恭敬心。

 

他將金剛經視為佛來看待,於是佛顯現了。信心和恭敬心極其重要,也是相應之祕訣。

 

後來金光閃閃的佛顯現了,這是什麼?就是驗相,按密法來說,其實是類似於先行成就。世尊親自顯現,法流強熾。於是他的祖母癌症痊癒,他自己後來官運亨通,事業順遂。

 

其實真求佛見到佛像開口說話,在漢傳唐密的經典中描述,是先行成就之相。或者佛像發出熾烈之光照耀於水,或者開口讚歎人,都是法成之相。

 

比如十一面觀音法,成就悉地之時,驗相如下:

 

“地即震動其像亦動。聞從像最上面口中出聲贊修行者言。善哉善哉佛子汝能勤苦求願。我皆令汝意願滿足。賜汝成就騰空隱形。持明仙轉輪法王。乃至與我無異。汝必現獲如是等成就。”

 

這位女子,見到白度母開口說話了:不哭不哭。這和閉關修十一面觀音而證的悉地不一樣,沒有那個層次,但是至少說明,她被白度母攝受了,獲得了那個清淨的法流,若是修持,必有法驗。

 

回到前面的軍官,他就虔誠唸誦,達到了如此不可思議之驗相。那份虔誠,那份恭敬,那份信心,都是相應之訣竅。

 

迴向治病

 

美秀

“曾經每天念金剛經非常殊勝。記得有次我老闆打電話說生病了,然後那天晚上我念經迴向給他。當時並沒有告訴他。

後來開會的時候說,他當時從海南迴來後,每天晚上睡覺都覺得特別冷,蓋好幾個被子都沒有用。屋子裡也有暖氣,做夢也是夢到家裡暖氣停了,然後凍醒了。

他說周幾那天突然就好了。他說的那個日期正好是我念金剛經迴向給的那天!”

 

據這位師兄所言,唸誦金剛經真的是有力量,有人說唸誦金剛經可以增加陽氣。實際上,增強體質,消除體內的陰邪之氣,金剛經必然有此功德。

 

說增加陽氣,若從中國陰陽角度來看,也是對的。古代的案例中,有的人陽壽盡了,陰差來抓他時,他正在念誦金剛經,發出耀眼的光明,陰差不能靠近,只好暫停回報地府,最後冥王因其有功,讓他延壽。

 

陰差、鬼卒等,相對而言,屬於陰的層面,而金剛經之光明,是陽的層面,若你說增加陽氣,也無不可。只是佛法中沒有陽氣一說,這是取中國民間之說法。

我們從現代科學的角度來說,念金剛經一遍,會產生一種加持力,一種正能量,一種光明,可以滌盪體內的陰邪之氣、隱性非人眾生、淨化毒素。自然越誦越健康,越長壽。

 

具體案例如:

 

魚萬盈。京兆市井粗猛之人。唐元和七年。其所居宅有大毒蛇。其家見者皆驚怖。萬盈怒。一旦持巨棒伺其出。擊殺之。烹炙以食。因得疾。臟腑痛楚。遂卒。心尚微暖。

七日後蘇雲。初見冥使三四人追去。行暗中十餘里。

 

見一人獨行。其光繞身四照數尺。口唸經。隨走就其光。問姓字。雲我姓趙字某。常念金剛經者。汝但莫離我。使者不敢進。漸失所在。

 

久之至其家。萬盈拜謝曰。向不遇至人。定不回矣。其人授以金剛經。念得遂還。及再生。持本重念。更無遺闕。所疾亦失。因斷酒肉不復殺害。日唸經五十遍(出報應記)。

 

魚萬盈因殺蛇被報復而死,幸運地是在地府遇到一個念金剛經的人,這人告訴他,你跟著我,使者(即陰差)不敢靠近,逐漸找不到你。

 

嚴重的失眠消失

 

樂玅素醬

“我誦金剛經是因為2014年九月十九那天,在寺院看見一位義工師兄身上的附體發作,哭罵她要誦金剛經。

 

罵她每天在傢什麼事沒有,讀的那點經不夠塞牙縫的!旁邊有師兄說,金剛經我們不懂。它就罵道:不要你們懂!你們只管誦讀就行了!那是菩薩也不懂的,你們能懂嗎?!

 

自此我請回金剛經發願至年底內誦讀一百遍。有一天我突然發現:

 

自小到大折磨我的嚴重失眠消失了!而且心底清涼,每天睡眠很少也不困了!夢見很多密密麻麻的小黑蛇從我的身體裡出來!

 

接著我的身體幻化成一條碩大的大頭蛇朝著門口趴在地上,我的神識站在門口外和它說了幾句什麼話,然後大蛇搖頭擺尾高興的樣子離去了。”

 

以上這位師兄的夢境,是明顯的消除業障之夢,可見金剛經之威力。嚴重的失眠問題,說白了就是業障,有冤親債主的干擾。而他讀誦金剛經之後,度化了體內的這些蛇眾生,睡眠好了。

 

佛法的力量是真實不虛的,在這裡可見一斑。

 

治病和高智商、高情商

雲之彼端

給大家講幾個我所聽聞的金剛經感應:

 

1.某位道姑得了嚴重的肝腹水,腹大如球,後來念金剛經痊癒了。

 

2.有位母親懷孕時抄寫金剛經,小孩後來在小學三年級的時候就可以給同學當老師了。

 

另外一個也是懷孕時抄寫,生出來的小孩,三歲時表現出來的情商之高,連閱人無數的老中醫都感到驚歎。 

 

以上的感應案例都是親耳聽聞。

 

注入強大的生命力

 

福星高照

自從開始誦金剛經,生體像注入強大的生命力,以為活不過年前,現在已開車二千公里回到佛山恢復工作,至心頂心金剛經,讀誦受持金剛經福聚海無量!

 

治病

 

蓉格兒

80多歲老父親有次突然頭暈倒下120急救,下病危,清醒時已交代很多事給我。我在醫院床前堅持日誦大悲咒108遍,三遍金剛經給父親,結合放生,十天後出院。是經意不可思議!

 

護法神

有次我誦金剛經時,我的兒子告訴我,我的四個角站著四個顏色不一樣的護法。其中有個護法手裡拿著劍。並且我在誦經時的情景,兒子也跟我說了。

 

延壽、婚姻圓滿、檀香

 

如意寶


善哉金剛般若波羅密經!

 

談到金剛經,劣學不得不說到自己在這過程中親身所遇所見所感的例子。

 

一:延壽。

二:二度感閻羅告知自己某事。

三:見自己所誦所抄的金剛經,地府確實記錄在案。

四:因見因抄金剛經,婚姻圓滿。口裡常脫出詩句。每每開經時,異香撲鼻,經書裡都是香味(劣學從不點香)。

 

當年抄經時,早晨在床貪睡,旁邊有聲音叫自己起床抄經。房間常有異動。 一來文筆不好,本來想好好把這經歷過程寫成文章弘揚金剛般若的。怕自誤誤人,就沒動筆。

 

今見傾蓮池師兄所寫文章。劣學故大體說了一說。金剛經乃至其他大乘經典,唯有親身接觸,才知佛陀真實語。有生之年圓滿金剛和妙法蓮華,不枉人世來一遭。

 

生活再苦再難,在生死輪迴面前,都不是個事。龍華三會願相逢。願各位師兄吉祥如意!

 

重病痊癒

 

祥志師兄

 

我於2011年有幾次夢到金剛經,然後開始誦經。剛好當時我媽幾種病都特別嚴重:

 

嚴重的冠心病、心臟部位疼痛和冰涼發硬,吃藥無效,睡覺躺不下,胃和十二脂腸嚴重潰瘍,連吞口水都疼的受不了,血壓高到快200,還有二十年的糖尿病,血糖很高。

 

當時我剛學佛一年多點,然後非常害怕失去母親。就開始為她誦了一遍楞嚴經,二遍法華經,記得誦完沒多久夢到金剛經,然後發願百日誦1000部金剛經(沒有特別發願為我母親讀).

 

期間抄了5、6本僧伽吒經,結果在短短4個月左右做完這些功課之後,我媽的病幾本全部康復,這些功課做完也到過年時間了。

 

我回家時,媽媽好多天什麼藥都不吃,而且不怕冷了。大概一週左右家人讓她吃點降糖和降壓藥,有時十多天吃一次。

 

所以,非常感恩能遇到佛法。我母親今年81歲,現在除了偶爾吃降糖藥之外,其他藥都不吃了。我現在依然堅持誦金剛經,偶爾也中斷一下,但會堅持。

 

我在2016、2017年分別在一天一夜發願念138部金剛經,加持巨大,雖然我兩次都差不多三十個小時才完成。有信心的師兄可試下一日一夜誦138部金剛經。

 

將誦經當作修行

 

古代的華嚴宗、禪宗、天台宗的一些祖師,是通過誦經而開悟的,在誦經中進入不可思議之三昧。

 

普通人能否開悟,暫且不說,但是至少,讀誦經典,會增益我們的福報資糧,會消除業障,會增加智慧和善根。

 

而談到誦經,可以對著電子書,對著手機唸誦。而我在這裡推薦大家結緣到經書,然後每天翻開,燒香恭敬讀誦。雖然都是誦經,但是緣起上有所不同。

 

因為一部殊勝而偉大的經典,如華嚴經、法華經、金剛經、地藏經、普門品等,你天天恭敬地捧在手裡,經書也會有力量,有加持力。久之會有一種人經合一、相應的情況。

 

另一方面,你將經書放在家裡的高處恭敬供養,會加持你的整個家宅,增加祥瑞、陽氣和吉祥,相當於鎮宅。而這不是手機裡讀經可以比擬的。


《金剛經》雲:“若是經典所在之處,即為有佛,若尊重弟子。”

 

又云:“在在處處,若有此經,一切世間天人阿修羅所應供養。當知此處,即為是塔。皆應恭敬作禮圍繞,以諸華香而散其處。”

 

何以令其如此?以“一切諸佛,及諸佛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法,皆從此經出”故。

《不空罥索神變真言經》:世尊。若此經典所住方處。當知其地即有無量百千淨居天王伊首羅天王摩醯首羅天王大梵天王帝釋天王。及諸一十二萬百千天王並眷屬俱。常共圍繞恭敬擁護。

 

古代有個人,經常受持金剛經,有次被人砍頭,三刀而無事,回家一看,經書被截為三段。在那個場合,經書如幻地代受他的命難。

 

故,如果方便,可以結緣請經書,每天恭敬受持,久了會相應。

 

你捧著經書,就有加持力,就會有天人護法神等圍繞供養。這對於增益法驗,是非常有必要的。

 

想想看,如果你家供養金剛經、不空罥索神咒心經、地藏經、金光明經等,就會天人等來恭敬圍繞,對於祈求之靈驗,必有大幫助。

對於長期課誦的法門,推薦為:地藏經/聖號、金剛經、普門品、藥師經、華嚴經觀自在菩薩章、華嚴經、法華經。大咒特別推薦:不空罥索神咒、大悲咒。天部的經典特別推薦大吉祥天女百八名經。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乘佛道

轉貼網路文章:金剛經現代靈驗錄:誦金剛經親見世尊,癌症消失,事業亨通_傾蓮池 - 微文庫 (luoow.com)

台長: 慧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