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22 23:41:59| 人氣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魯冰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生命中有一些人與事,不知道為了些什麼,妳就是碰不到,有
人給了她一個名字,叫做緣份。

也許,也真的只能用緣份來解釋吧,包括在電影上這件事。很
想看暗戀桃花源,花了很久的時間才找到。想看我的美麗與哀
愁,雖然掌櫃說在電視上看到過,可是我就是碰不到,還好終
於找到了 VCD 。

飛俠阿達說是絕版了,大概現在也找不著了,只能等,只能碰
運氣,看有沒有一天電視台沒片播了,再把他拿出來播。

而昨天,也終於看完了魯冰花。歌是熟的,也能啍上兩句,但
是就是一直無緣見到這部電影的全貌,直到昨天下山無意間找
到了這部電影的 VCD 。

老片了,故事很簡單,演員也仍舊脫不了『演戲』的那一份誇
大的感覺,但是平實的故事,秀麗的山水風景,還是深深地感
動了我。

是因為阿明的畫和死亡嗎?好像不是。說實話,那是我覺得整
部片最假的地方,雖然那是故事的主軸。

真正讓我覺得感動的,其實是古茶妹和阿明他爸爸。

年紀那麼小的古茶妹,卻要承受得那麼多,可是她又偏是懂事
的,懂事到讓人覺得心都疼了。

阿明的爸爸,窮,可是他窮的那份心,也叫人心疼。他常打阿
明,但他是愛阿明的,看他為了阿明的病那麼擔心,這一份父
子的情感是不容置疑的。

他窮,但他卻是善良而厚道的,旁人勸他再娶一個,他卻不願
再多連累一個。

當全校因阿明的畫得了首獎而站在台下時,他卻讓茶妹站在台
上替他向大家說,『為了一個死去的孩子,讓大家站在大太陽
底下,他覺得很不好意思。』茶妹自己也這樣覺得。

茶妹在台上說出這樣的話,那是直率而可愛的,也許,這才是
這部片真正讓我感動的原因。

台長: 墳墓
人氣(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