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22 02:29:00| 人氣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無心插柳柳橙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經過了跨年,休息了一個禮拜後
我的恐怖期末考週也終告一段落了。
別問我考得怎麼樣!
一考完,我就把它甩到九霄雲外了
管它會不會過
反正那都不是我自己所能決定的事
至少我已經有努力去準備考試了
我只要對得起自己就好了

難得無事一身輕
我當然不能錯失這大好機會
我要繼續完成我未完成的記錄
『紅爐地的夜景』
繼上週的初次探勘成功
所以這趟我便帶著我的DC繼續邁進
為了拍攝夜景 我還帶了兩組電池
還有陽春型的紅色迷你腳架
這趟行程的裝備可說是A級配備
我甚至連望遠鏡都帶了

結果,人算不如天算
台北的上空,積了一層厚厚的黑煙就罷了
連烏雲也來搶鏡頭
於是整片市區,就這樣一直籠罩在它的陰影下。
而我的第一組電池也就這樣泡湯了
沒辦法,一天和尚敲一天鐘
難得相機都帶了,玩玩也好
還有夜景?別奢求還有夜景了!
基本上,若是白天拍不好
夜景也不用太期盼會好到那裡。

或許是盆地地形所造成的
台北上空的懸浮粒子,總是揮之不去
就像是影子般,黑夜白晝
只要有那麼一絲絲的光線
它就會一直陪伴著你

就在偶然的機會下
為了等待天邊的一抹烏雲散去
便趁機四處走走
也順便搜尋著隱藏的好鏡頭
就在那一旁可以看得到夕陽的走道上
我隨手拿起相機
試著擷取那朵朵染紅的夕陽餘暉

我的無心插柳
竟成為此行的唯一佳作
即使一旁還有彩虹點綴
都不比這落日餘暉了

台長: PAO JEN
人氣(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