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9-09 16:27:39| 人氣13,21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電商人妻社群圈粉思維


大標@爆紅無法複製,但成功行銷可以學習

行銷有很多策略,每個人的需要也大不相同。在社群行銷的年代,如何把品牌的商品賣出去,可能已經不是品牌行銷的唯一目的。不論是個人品牌還是商業品牌,與受眾的互動在社群上越來越重要,在過去與粉絲互動並且屢屢突破追蹤數的過程中,讓我學到最多的就是在粉絲身上。

 

社群行銷好像成為這個年代的顯學,這個東西好像不做不行,又有太多平台跟管道,別說一般中小型品牌經營者不知道如何選擇經營,有時大品牌也是跟著時代不斷地嘗試中。當我們感到迷惘或不知道該怎麼做時,一定要記得回歸到行銷的初衷,也就是最終目的到底是什麼。

 

打開書的你,可能會有點訝異:「怎麼不是Instagram的行銷專書呢?」,畢竟過去大家所認識的我是在Instagram行銷的領域。

 

這本書,不是一本教你如何使用社群平台的介紹書,而是一本在未來五年甚至十年,都可以參考的「思維工具」,這也是我在規劃書的內容時給自己的期許,希望大家可以將這些心法運用在社群經營上。

 

每次在接受專訪或講座對談時,大家都會很好奇做電商系統的我,為什麼突然要研究社群行銷?在創業做系統之前,我一直都是在媒體業工作,對傳統的行銷模式有相當程度的了解。

 

創業後,公司一開始面對的幾乎都是傳產客戶,和夥伴們替客戶做各種的ERP系統導入、串接模組等。直到接觸了東南亞零售批發客戶後,才開始踏入電商業。做網拍和零售是我年輕時的嚮往,覺得可以實際把選品賣出去的成就感是無與倫比的。為了要替客戶測試,自己也開始賣賣小東西,這是當初踏入電商的起點。

 

在社群行銷和廣告投放的工作之間,一直以來都覺得Instagram是個相當有趣、特別的社群平台。它的多變、趣味性,對世界商業經濟的影響和使用者習慣的改變,令我想深入研究,也開啟了自己設定個人品牌在Instagram的一場大型社群開箱實驗。身為一個外型普通的平凡人,一年左右能在社群上擁有十萬粉絲追蹤的成效,讓我更加願意投入分享各種實用的行銷經營心法。

 

行銷是沒有公式可以套的,任何方法也都要依照品牌現況和執行時序擬定策略。雖然爆紅無法複製,但是仍可以參考過去各種成功的案例,嘗試實行在自己的經驗中。在這其中,我更發現社群行銷的部分,首先要喜歡自己做出的內容,受眾才會開始正視品牌,也就是要投入更多的感情。

 

操作粉絲團也好、經營Instagram也好,粉絲互動就是一場長期的感情經營,世界在變、受眾也會變,掌握粉絲口味的人就能在社群行銷上掌握流量和銷量。除了觀察社會變化,也要確實深入其中,在行銷的路上我也一直不斷發現新玩法,並時時刻刻修正自己的觀念和不停學習。直到現在,仍然覺得身在行銷的世界裡非常有趣與充滿新鮮感。

 

這是我的第一本作品,希望可以透過過去的經驗和成功方法,幫助任何想要增加粉絲互動、品牌轉換的行銷人。



 

閱讀更多,立即購買:

PChome書店:電商人妻社群圈粉思維:單月從0到萬,讓流量變現的品牌爆紅經營心法

台長: 讀書齋
人氣(13,21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悅知文化 |
此分類下一篇:漣漪的夜晚

美好生活
2021-03-25 11:09:5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