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29 12:10:13| 人氣3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7.5.23(三)愛情,兩好三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上禮拜,生教借我看的書。感謝他,要不是這本書提振我的精神,
基本上我已經疲累到連「站著」監考都會突然進入昏迷的熊貓狀態了!
連學生拿訂正給我改、人就站在旁邊等喔!我竟然改一改、紅筆勾著勾著就......睡著了!

九把刀的作品,之前還刊載在網路上的時候就已經耳聞其名了,
不過──也就一直停留在耳聞,
因為我很懶得在bbs上看連載文章,覺得眼睛很累!!
再來就是在轉角‧遇到愛偶像劇片尾,驚鴻一撇到九把刀的幾句話:
※為什麼妳輕易俘虜我的心,我卻難以將妳的目光拉近?
※品嚐過你的寂寞,讓我越來越孤獨。
※告白沒有最佳的時機,只有最佳的那個人。
※愛情懂原諒,但不談愧疚。
※牽手或放手。幸福或祝福
※失去你,突然忘記旅行的意義。
※愛是翅膀。當妳捨棄我時,我只有從兩千呎高空墬落。
※我的世界可以很大,大到擁有妳的心。我的世界也可以很小,小到只剩妳的心
有些文字的排列,就是剛好會撞擊到心裡某個柔軟的角落
所以再一邊嚷嚷著說不過就是華麗的文字的堆砌罷了的同時,
還是會再三默默咀嚼著那句話和這段人生的重疊與相似性。

所以當翻開《愛情,兩好三壞》這本書時,
就是抱著一種「我偏要看你後面要怎麼寫?」
一個很平凡的男主角,一個很平凡的上班OL,
整本書貫穿全場的靈魂人物恐怕就是那個妖怪小雪了!
其實還是本愛情小說、結局也有點虎頭蛇尾,
但是看完的同時,其實會有種非人哉的啼笑皆非感!
有多少人會用如書中小如那麼直接、赤裸裸的依賴方式,
去銬住一個路上第一次見面、只是為了練習搭訕技巧的人呢?
只因為那莫名的冒牌算命師說今天你會遇到真命天子嗎?
人物個性的不真實到頭來也不重要了!
我開始以為那個小雪其實是我們每個人意識層面無法意識到的能量,
有時候我們以為自己愛的那個人,並不是因為那個人,
只是他剛好跟我們想愛的那個形象一樣、
或我們以為的愛已經被設定是某種模樣!
結論是什麼:越是能放鬆、越是能貼近本性的,那才是真正的不偽裝的愛情?
而這有時候不是一見鍾情能得到的,因為、嗯、很現實地,
都常越是放鬆的時刻越能看到人的不完美的那一面!

當然,書中佳句也不少,但我只隨手在考卷上抄下這兩句!
「強大的自尊或許會贏得遙不可及的愛情;
過剩的自尊卻會失去觸手可及的愛情」
「不懂放棄的男人不可能可愛;太容易放棄的男人又不可靠」

我想,九把刀把整本書打到延長賽十局,他想代替男女主角說的,
其實就是「錯過」吧!不管有多喜歡、有多愛,
沒有說沒有行動、只是曖昧只是揣測,最常換來的就是擦身而過!

「算了吧。其實說再多,也不過是用一百種方式說,我愛妳。」
只是你能不能辨別中千言萬語中的這愛情真諦,
靠的不只有默契、緣分、還有...運氣!
就用這句也是轉角遇到愛的小語,當作讀書心得的結束。

台長: 排球是唯一信仰
人氣(3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純粹‧感覺 |
此分類下一篇:2007.6.2(六)忙亂一周有感
此分類上一篇:2007.5.23(三)碎碎念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