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21 12:28:05| 人氣3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埃及進行曲】(5)--第一類接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類大接觸,人物介紹(由鏡頭左方往後繞一圈至右方):Clark、唐、派翠克、Nick、Ruba、娃、Soluiman、Shadi、咪、凱西、Iris,至於為什麼沒有Man呢?因為他是攝影師啊...★


看到有早餐,我們四個二話不說的立刻併桌加入。正想說凱西那麼有魅力,一轉眼時間就有陌生男子來搭訕了,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這兩位陌生男子也是來參加RYLA的,一個是代表西班牙巴塞隆納的Clark,另一個則是從香港來的Ah Man(阿民的廣東話發音,但也就是他的英文名字),才21歲的Clark因為拿到扶輪的獎學金到西班牙交換學生一年,不過他其實是個美國人(所以我們都說他是假西班牙人)。他們兩個在RYLA開始前兩天就來了,就住在旅館裡,已經先跟約旦人在開羅好好的玩過一輪(想想也對,哪有人營隊開始當天早上才抵達的?也只有我們五個發瘋了才這樣累死自己…),因為開心看到「同胞」,我們跟Man立刻就以國語聊了起來,害Man得用著有點生硬但還算流利的普通話跟我們對談,緊接著又趕快翻譯成英文跟Clark說,十足怕冷落到他的樣子(日後也證明Man真的是一個稱職的領隊兄,跟他一起玩我們簡直放心極了!),就這樣我們7個在餐桌上彼此穿插交換著第一輪自我介紹。

早餐有不是很可頌的可頌(冷冷硬硬的),以及長的像餐包吃起來卻酸酸的麵包,我勉強配起士及奶油吃了一個餐包,就不想再吃了,所以雖然肚子還是很餓,也只好光喝咖啡,心想應該會有中餐或什麼的吧,沒想到這其實就是我們的早餐兼中餐,更沒想到的是這竟然是後來幾天留下來在開羅玩每天吃的早餐,只能說哭了…

聊了一下天,報告了彼此的「來歷」後,Man跟Clark就表示要去網咖,問我們要不要一起去。網咖!?沒想到埃及也有網咖耶(我到底是把埃及想成什麼落後地方啊?),好想去看看!這次換派翠克跟唐不想動,所以我、咪跟凱西就當跟屁蟲跟去了。

網咖在一棟像是西門町獅子林那樣的大樓(也就是有點半破舊的意思),走到二樓後進去一間不太大的房間,就是所謂的網咖,裡面總共有五台電腦,本來是剛剛好我們五個人用,不過我那台竟然壞去,就去跟咪共用一台。他們的電腦螢幕很神奇,竟然是藏在桌子裡,而不是直立在桌上,倒是挺省空間的。

連線後,咪因為想跟遠在英國的友人通話,就硬給人家的電腦裡灌了一個通訊軟體Eyeball,然後超巧的發現友人還真的在線上,戴上了耳機,調整好webcam後,咪就開始與對方筆談(因為我們這邊沒有麥克風只有耳機,所以只能聽她講話,我們用打字的),結果這位大姊出口的第一句話竟然是「我美嗎?」然後手上就打出「Am I Beautiful?」這樣的字句…我只能說:夠了!經過24小時的飛行,沒睡好又沒吃好,醜都醜死了還問我美嗎?真的是徹徹底底的服了她!

邊聊天大家邊互相check一下e-mail,很快的一小時就過去了。

玩完網路回到旅館,就看到另一個香港代表Iris,是個長的好可愛的24歲女生,看起來像小孩子一樣的Iris,竟然在高中教化學,還會彈古箏,而且是自己單槍匹馬一個星期前就來了,真是個不容小覷的女生。Iris跟Man見到面就開始批哩啪啦的說起英文,我很好奇他們為什麼不說廣東話就好,原來是因為他們這幾天一直跟外國人相處,所以已經習慣不用廣東話交談,相比之下我們台灣人真是一個任性的小團體,才不管有沒有人在旁邊,一開口一定是國語,遇到外國人才要說英文。(不過到後來因為Man跟Iris都跟我們混在一起,所以也一天到晚講普通話,而且Iris的普通話講的還真不是普通的爛,可是偏偏台灣人除了我之外又沒有人聽得懂廣東話,所以Iris跟我們講話時都要很用力的發出普通話的音,搞到最後她跟每一個外國人講話都講中文,已經呈現瘋狂的狀態了…)

後來一些先來到埃及住在旅館的人紛紛出現,我們就移到一張大桌子進行第二輪的「第一類接觸」。這一輪又出現的人有年僅18的義大利帥小弟Nick(不過後來我們都一律稱他為死小孩,因為他沒禮貌的程度就是現在標準7年級生的死樣子!!)以及7個約旦人。不同於我們早上六點就清醒著,這些約旦人才剛起床沒多久,正忙著吃早餐,對於對他們來說已經不知道第幾輪的自我介紹,簡直是快要抓狂了,不過我們還是認識了濃眉大眼的Suleiman、有點嚴肅的Jihad、團長Shadi(又一個Shadi)、超活潑外向的Ruba、漂亮姊妹花Zeena and Bana、還有長的超像尼可拉斯凱吉的Firas。導遊先生Man此時又肩負起照顧大家的責任,先主持了一下第N輪的自我介紹,然後告訴大家下午1點就會出發到紅海邊去,RYLA才會正式開始。

互相認識的過程真是既無聊又有趣,我想有參加過一些「聯合國」活動的人應該就可以體會我們的感覺,連像我這種有嚴重自閉症的人都很興奮的跟陌生人交談,雖然只是不停重複一樣且無聊的問題:你叫什麼名字?哪裡人?工作是什麼?但是因為跟我們講話的可是美國人、義大利人、約旦人跟埃及人耶!所以雖然每個人都要先介紹名字3分鐘(為什麼要3分鐘?是因為唸出自己的名字只要1秒鐘,可是要重複對方的名字直到記起來為止,可就不是那麼簡單的事了,尤其是外國人又對我們的中文名字特感興趣,但是每當我們一唸出三個字的名字後,他們的臉上就會出現三條線…重複100次也念不出來正確的發音),但還是有意思極了。尤其是約旦的那對美麗姊妹花,簡直是讓我們大開眼界,根本就是兩個model嘛!相比起來我們這幾個台灣人到底是什麼小朋友啊!

雖然說是中午12點要出發,可是卻也一直沒有工作人員來正式對我們宣布,我們5個是一直在狀況外,誰也不認識,但是其他人也好像一副搞不清楚的樣子,不時會有埃及人進來嘰嘰喳喳說一些聽不懂的話,然後又衝走,大家除了一頭霧水外也只能繼續聊天。

終於在經過搞不清楚多久的第幾類接觸後,我們可以出發了,那時大概是快1點吧,但是從看到遊覽車到放好行李再到真正開車中間又不知道花了多久時間,大家居然又得站在旅館外聊了起來,埃及人這點真的很厲害,無止盡的拖延時間,完全沒有一個時刻是按照schedule在行動的,也因此最早我們估計12點開車,開2個小時到紅海五星級飯店,再摸久一點就算2點半,到5點活動開始間我們還有兩個半小時的時間可以盥洗,但是1點才出發,一切計畫就都亂了,不過既來之則安之,大家就開心的往紅海前進吧~

<未完待續>

台長: 藍娃娃
人氣(3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