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14 01:28:05| 人氣3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埃及進行曲】(4)--開羅大街的清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為那堆小山高的垃圾,是不是夠誇張啊!一定要拍一張「臭臭」的照片的...★☆

抵達飯店時,不過是早上8點左右,因為並不能洗澡補眠,而且中午12點才要集合出發到RYLA 的活動場地(紅海邊的五星級飯店),所以把行李寄放在櫃臺後,我們一行人打算去吃早餐順便逛逛開羅街上。(為什麼這麼累我們還不休息一下呢?因為旅館一樓事實上只有一個小到不行的lobby跟也不算大的餐廳,而所謂的lobby,就是一張三人沙發跟一張雙人沙發加一張茶几所包圍起來的一小塊地方,我們的行李則是將沙發和沙發與茶几間的走道填滿,光看這樣就覺得想休息也沒法子…)

在出發前Shady跟Sharmy極擔心我們一走出去就會走回不來,不但一直跟我們叮嚀路線,還在我的筆記本上留下了飯店名字、地址、電話及他們的手機號碼(我只能說那些蝌蚪文…是什麼?),殊不知我們已經是一團28歲的老人,早就個個身經百戰,在世界各大國自助旅行遊歷過,小小的開羅難不倒我們的啦,我個人比較擔心的是治安,萬一被搶被打,哭都沒人理!(因為講國語沒人聽的懂!)不過他們說開羅治安很好,不用擔心,於是我們就放心的出發。(後來發現真的滿街都是警察,聽說是因為幾年前曾發生過恐怖份子用機關槍掃殺觀光客的慘案,以觀光業為主的埃及當然很緊張,所以後來在重要景點跟市區裡就有很多警察了)凱西因為覺得累自願留在飯店幫我們顧行李,我跟咪、唐還有派翠克就興致勃勃的去探險。

此時Shady又很好心的要開車載我們去早餐店(講的好像美而美一樣),其實我們本來想要自己走路就好,因為據說他們兩個前一天為了準備RYLA整晚都沒睡就直接到機場接我們了(真的是年輕人啊...這種日子我現在想都不敢想咧!),所以我們都很希望他們趕快回去休息,免得沒力,不過埃及人就是這麼體貼(從這時就已經開始展現了),堅持要載我們一程,所以我們就四個坐上Shady的車,讓Sharmy先回去休息了。

雖然雲霄飛車行徑在來飯店的後半段路程就比較沒有了,不過驚嚇一定是不止於此,車子開出旅館的巷子到大馬路上時,大家赫然發現:怎麼又停下來了!?而且這次還是停在內車道上,原來是Sharmy正停在外車道上跟Shady搖下窗戶吆喝著,也就是說中間還隔著1個車道,兩個男人扯著大嗓門在馬路兩側講嘰哩咕嚕的說外星話,問題此時已經不是一片寂靜的清晨了,早上8點半的開羅路上已經開始湧入上班的車潮,於是造就了這樣的情景:一台車停在內車道(旁邊即是行道樹),一台在外車道,兩位司機大哥面不改色的高談闊論,中間夾雜著咻咻而過的車子以及此起彼落的叭叭聲,搭配車上四個流了一身冷汗及滿臉斜線的台灣人,形成了一幅和諧的畫面…(精神又來了!)

好不容易討論完畢,總算可以往早餐店出發。旅館外的馬路其實算是一條主幹道,走到底橫接一條更大的馬路(也就是呈現T字形),早餐店就在另一條大路上,其實相當容易分辨,根本不會走丟。但是在開到早餐店的這一段路上,卻讓我發現一件很奇怪的事--怎麼都沒有看到紅綠燈?即使是兩條那麼大的馬路,路口仍是沒有紅綠燈來指揮,難道埃及人都不用看號誌的嗎?(這個論點在日後再次證實)

到了早餐店後,Shady終於可以回去睡覺,一進去發現這所謂的早餐店其實是家Bakery,但是店內好像只有賣甜點,沒有賣鹹的麵包(當然更不用說燒餅油條了!),身為台灣人,哪有辦法吃甜的早餐啊,於是我們巡了一圈後就決定放棄去尋覓別家店,沿路輪流打電話跟家人報過平安後,就決定到遠遠看到的麥當勞去碰運氣(麥當勞真是我們的好朋友),走到麥當勞又發現--11點才開?難道埃及人都不吃麥當勞早餐的嗎?鮮肉滿福堡加蛋是人間美味啊~於是我們只好跟麥當勞拍一張照(埃及的麥當勞耶),再不屈不撓的打算沿途回去找剛才路過的Pizza Hut及Dunkin Donuts甜甜圈店,竟然都遇到一樣的狀況,11點才要開店,四個人只好心不甘情不願的放棄(其實是我最不甘願,因為我難得那麼早是清醒的,多想吃早餐啊~~),餓著肚子開始逛起什麼店都還沒開的開羅市區…

我們朝著之前就有看到的一座高塔走去,想說不然一早來登高遠眺開羅市容好了--沒開!總之9點的開羅就是一個祥和的世界,什麼都沒有開就是了!所以我們只好再度展現觀光客的功力,用自拍的方式跟那個不知道是什麼塔的合照幾張,順便再跟旁邊小山高的垃圾堆合照一張,開羅也是有夠誇張的,清早的街道上紙屑垃圾就隨風捲過來飛過去的,巷子裡小公園旁的垃圾就任性的躺在地上,不知道是早上會有垃圾車來收還是這就是開羅特色??

雖然是寂靜的清晨什麼店也沒開,我還是很樂在其中的四處張望邊走邊拍--阿拉伯文的提款機耶,拍!專賣錄音帶的小攤販耶,拍!原來埃及人也會禿頭,生髮的廣告看板耶,拍!我是看到什麼都給他亂拍,而唐則是對著路上的流浪小貓拍個不停,在路上沒看到半隻狗,倒是有十幾隻貓慵懶的在馬路中間的圓環上舔著毛曬太陽…

還發現了開羅的柏油路裡面嵌著一個個圓圓的不知是什麼東西,後來才知道那是瓶蓋,就像台北市現在好幾條大馬路裡嵌著碎玻璃一樣,不過功能不同(他們好像是為了節省柏油的原料,我們則是要閃瞎大家的眼睛)。

就這樣拍拍逛逛又看過了無數家商店的鐵門後,突然聽到震耳欲聾的中東舞曲流放著,順勢一看,竟然發現了一家小書店是開的,還看到一架架的明信片在召喚我們,趕忙衝進去(埃及的書店耶)。其實那是一家有如學校旁文具店那樣的小書店,沒有什麼裝潢的店內放置著一些沾滿灰塵的文具、卡片及書籍,我想是因為一般跟團的觀光客是不會到這條大街上的書店來逛的吧!在一樓的卡片區挑了幾張紙莎草卡片及明信片,再逛到二樓區看看埃及書,竟然發現了封面是賓拉登的書籍耶,趕快偷偷摸摸的拍一張,隔壁居然還有賓拉登跟布希一同為封面的書耶,再拍一張,實在是太妙了,真想知道書的內容是什麼啊…

結完帳跟老闆寒暄一番後,回到大馬路上繼續晃,花了兩個小時逛完旅館外的大街,又回到了巷口,早上10點了,本來我還以為大家會回去找早餐吃,可是看來好像沒有什麼動靜,我只好默默的忍著飢餓回到旅館。(誰叫那時我們還那麼不熟,不然我早就任性的大喊:我肚子餓~~我要吃早餐~~不管不管~~)

一回去,發現凱西坐在餐廳裡跟兩個陌生男人聊天,三個人正愉快的吃著早餐呢。

<未完待續>

台長: 藍娃娃
人氣(3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