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2-21 04:15:06| 人氣2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誰是邊緣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現在週末晚上沒去pub搖頭鬼混,還待在咖啡館純聊天的人,已經很少了啦!」坐在對面的電視製作人,吐了一口煙後對我這麼說著。

開會告一段落,大家閒聊了起來,這個打扮新潮,講起話來爽朗有力兼表情豐富,年紀被歸在六年級,談起當年的偶像電影《七匹狼》會既感動又激動的知名電視節目製作人,開始跟我敘述起現在的所謂的「七年級生」有多麼誇張,讓他一天到晚都要在辦公室裡咆哮,而且常常很想痛揍他們一頓。

因為節目屬性的關係,他必須常跟這群所謂的「七年級生」打交道,我以為看似活潑的他會跟他們相處甚歡,而且應該可以打成一片。但是看起來,似乎不是這麼一回事。

「他們啊!是哪裡好玩哪裡去,什麼低級就做什麼~~~~」年輕製作人下了一個對聯般的總評語,不屑地說著。

不會吧!我覺得工作上所接觸的幾個七字頭的工讀生,除了有時講話邏輯聽不太懂之外,好像都還滿乖滿認真的啊!

我其實無意跟小朋友們為敵,而且坦白說,我並不是太喜歡這樣的分類,活像給人貼上標籤似的,跟之前流行講「X世代」、「Y世代」,然後動不動就冠上一個制式化的印象和模式,幾條特質就分析完所有人,我覺得這樣未免過於愚蠢。


「那些啊!唉呀!其實他們也很可憐啦!是那種活在邊緣的少數份子,他們跟我們這種老人家一樣,其實都算是邊緣人啦!」

邊緣人?我也算邊緣人嗎?

第一次聽到這個說法,我覺得自己的腦袋像是「鏘」地被打了一記。ㄟ?什麼時候我已經被發配邊疆卻渾然不覺啊?還以為自己雖然行情不是太好,但,至少我還身處主流市場中吧?

再仔細想想,真要這麼說來,那我平常身邊一起鬼混的朋友,也都淨是些「邊緣人」嗎?


從選工作的標準、過生活的原則、對便宜貨的定義、出國旅遊的目的、講笑話的內容、玩樂的方式、用錢的態度.....大家各有堅持,也都有自己的一套想法。

我以為這樣的人很多,不是嗎?


有人希望把生活過得精彩和特別一點,最好沒人跟他一樣;有的人平平實實,別人有什麼他也要什麼,覺得跟大家一樣,比較不奇怪。

若要形容起來,那些活得比較規矩而按步就班的人,或許約莫接近於「麻瓜」這一類的詞,無所謂好壞對錯。


就像最近的一部電影:《台北晚九朝五》,同樣看完,有人覺得再寫實不過,有人覺得這種生活實在太誇張。如果用「週末晚上去pub搖頭鬼混或待在咖啡館純聊天」這樣的準則來劃分,那誰是邊緣人,勝負還未分。

想要有自己風格的人,一直努力讓自己變得不一樣,但是再左右看看,大家其實還都滿像的。

也許,現在的社會就是大部份的人一小圈一小圈地全擠在邊緣,真正活在中間的「麻瓜」,少得可憐。


那這樣說來,到底誰才是邊緣人呢?

台長: 愛小藍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瘋言瘋語區 |
此分類下一篇:作夢的權利
此分類上一篇:外星人在地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