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26 14:25:57| 人氣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很多事不能以結局來衡量是否值得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cat和大叔交往快1年了,一直給我的感覺,他們會在一起很久很久。

畢竟幾天前她才打給我,呱啦呱啦的告訴我,她和她男人去中部玩。還說去了一家很棒的小店,下次要帶我一起坐火車去呢。

記得當時她們剛交往,cat要我猜猜她和大叔能撐多久,原本我是不看好,可是看他們這麼穩定,即使偶爾會聽她抱怨,她男人漸漸不體貼了,他們又吵架了,但至少小倆口還是沒能分開。

不過聽說是自從cat辭去了工作,賦閒在家,吃吃睡睡,或者和同學出去玩樂,漸漸地對大叔的感覺也淡掉了。

前幾天,她就突然打電話給我,她說最近對兩個人的感情突然變得很冷靜,好像可有可無,甚至她想跟大叔說,不如大家暫時一個月不要聯絡了。

那天,我就靜靜的聽她發洩,說她的煩惱。

很多問題以前不能成為問題的,在熱情冷卻後,開始很現實的被拿出來思考了,現在一點點的問題都可以是問題。這是cat給我的感覺。雖然那些真的是需要想清楚沒錯啦,只是我會覺得真的差很多,以前為愛不顧一切的,盲目的讓人受不了,卻在這一刻清醒的反讓人覺得薄情。

呵,也許這種事本來就沒道理的吧。

大叔之所以被我叫大叔,是因為他足足比我們大了9歲吧。沒想到cat因為工作而和他認識進而交往。他們倆在我們朋友界裡是有點覺得不可思議的,畢竟在我們眼裡,大叔是很大人的大人,而我們,還算是孩子吧,很雲泥的交集。但是過的好就好,也不想多說什麼。

但現在,cat說,其實他們的交往,大概家長不會很贊同吧,尤其是cat爸媽。而且cat還要回去當學生的,這樣子下去,大叔是會成為她的絆腳石的。再者,有一點我也很不贊同,大叔都已經大把年紀了,工作卻仍是在麥當勞,感覺就很沒保障啊,我們兩個忍不住想像著,會不會以後他們成家了cat還要外出工作養家糊口,他們會不會為了柴米油鹽而爭執啊。有時候不得不承認,一份穩定的工作才有一份保障啊,女生光有愛情是會餓死的。

還有一個很大的問題是,很多時候他們爭吵,但大叔總不能明白cat計較在意的是什麼,雞同鴨講的爭吵很累,也很難有交集。聽了她舉的例子,我想兩個人再走下去,也很難走太久吧。

cat一直要我給她意見,到底該不該跟大叔提分手。當她很確定兩個人走下去不會有結果的時候。在這個她們沒有任何爭執冷戰的時候。

我想,有沒有好結果不重要吧。重要的是一路走來他帶給你很多美好的回憶,他讓你成長了,他讓你在曲終人散回首來時路依舊無怨無悔。不過,cat說,如果沒能有好結果,如果最後還是分手了,她一定會後悔的。如果已經知道結果是什麼了,她就不想浪費這些時間,她就會想選擇在此時就分道揚鑣各走各的。

聽了她的話,我忍不住想嘆氣。就算最終沒能在一起,怎麼可以認為這一切就是浪費時間呢?很多事不是以結局來衡量值不值得的。

不過cat給我的感覺,相信她心中已有定見了吧,她大概只是需要有人附和她,讓她堅定自己的抉擇。不過我不願給她,我想這種是還是要很慎重的考慮吧,而且,最重要的是將來不要後悔。想想,當一個人可以如此冷靜理性現實的思考著關於分手的事情時,不分手,她還有辦法熱情不減的去愛一個人嗎?所以要在繼續交往,我看機會也不大了吧。

只是,我只能給cat意見,卻不能為她做決定。因為當事人不是我,我怎麼做也只是隔岸觀火。而且,我不希望我的胡亂嚷嚷,讓她做了什麼後悔的事,更不希望她將來怨我。

很多事的結果,她只能自己承擔呵。














by 。迷戀。這樣說會不會有點無情呵。但該怎麼走,終究你要自己決定的。你不是我的傀儡,我不能操縱你的未來,你的愛情 20040726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