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24 10:07:43| 人氣24,265| 回應5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網路小說-《許我一個愛情遊戲》下集

推薦 6 收藏 2 轉貼0 訂閱站台

黑娃娃創作系列之十-《許我一個愛情遊戲》下集

原作者:黑娃娃

就當我和小雅,不知不覺地沈浸在,這種酸酸又甜甜的曖昧遊戲中,
卻總是暪不過,人生經驗豐富的阿姨眼中,
過幾天,我又去找小雅時,阿姨也在店裡,她就叫我跟她來一下,
阿姨把我帶到對面的馬路旁,這樣我們之間的談話就不會被其它人聽到。

阿姨開門見山的跟我說:「子傑,我想跟你談談有關小雅的事。」
我說:「阿姨,是什麼事?」
阿姨問說:「你現在對小雅的認識有多少?」
我說:「我只知道她在阿姨妳這裡打工、然後她有語言上的障礙。」

阿姨說:「我感覺得出來你是她目前為止,最讓她信任的男生,
小雅對你頗有好感,如果我沒猜錯的話,根據你們現在互動的情形,
她應該有點喜歡上你了!相信你也不討厭她,對吧?

我沒說什麼,只是點了點頭。

阿姨又說:「她的個性跟你很像,都很善良、單純,我不是想潑你冷水,
但是站在我的立場,我必須要保護小雅。」

我好奇地問說:「阿姨,這是什麼意思?」

阿姨說:「她是不是幾乎從不跟你提家裡或是她父母的事情?」

我說:「對!我也正覺得很奇怪?怎麼都是阿姨妳在照顧她?」

阿姨嘆了一口氣說:「其實她爸媽都已經過世很久了。」
這件事是發生在她14歲唸國一的時候,當時這間店還是她爸媽在經營的,
以前這裡的休閒風氣,不像現在這麼風盛,所以生意並不好作!
當時她爸媽為了開這家店,也付出了很多心血。

有一天她吵著要她父母工作下班後,帶她出去玩,
結果在回程時,她爸爸因為一時精神不繼,在公路上打瞌睡,
毫無煞車狀態地撞上了路旁的電線杆,小雅的父母當場慘死在車子前座,
小雅當時坐在後座,所以她幸運地逃過一劫,悻存了下來。

由於當時她看到父母慘死的樣子,所以她心理上受到很大的驚嚇跟創傷!
她很害怕看到血,血會延伸聯想到她幼時對死亡的恐懼
到現在她只要看到多一點的血,她就會當場昏厥過去。

因為她一時的不懂事,結果讓她父母因此枉送性命,
讓她的祖父母就失去了一個養了三十幾年的親生兒子,
所以大人們對小雅不是很諒解,即便當時她只能算是個孩子,
都在背後指責是她害死了父母,是她剋死了自己親生父母。

等到我們雙方家庭,好好地把她父母的喪事圓滿辦完後,
當學校老師通知我們,她上課情況有異常時,
我們再帶她去醫院接受檢查時,已經來不及了,
小雅,她因為創傷及過度的壓力,造成了失語症。

醫生說:「她發聲的器官經儀器檢查後都很正常,問題是出在她的精神上。」
經過多次的評量、鑑定後的結果:當時車禍所受到的極度驚嚇,
加上她心理上覺得的是她自己害死了父母,她給自己的壓力,
加上周遭其它人給她的壓力,壓力過大,
人的大腦有主動的預期防衛機制,所以她下意識地選擇封閉自己,
斷絕掉自己跟外界的溝通橋樑,大腦發出的指令,無法傳導到她發聲的器官上,而導致她喪失掉語言能力,小雅因為這樣的原因,而突然變成了啞巴,
到國中前,其實她都還是一個正常的女孩子。

她突然變成啞巴後,在班上常被一些調皮的同學,當成取笑歧視的對象,
加上她父母死後,親戚爭遺產,用盡手段搶著想要撫養未成年的她,
再再的都對她又造成了二次傷害,她的精神狀況仍在慢慢惡化中
醫生診斷後說,除了失語症外,她還有自閉及憂鬱的傾向,
最後不得已,在她國中導師的建議下,忍痛把她轉到了資源班,
讓她減輕同儕壓力,她的情況才稍稍好轉。
看不出來,她以前是個有自閉症、憂鬱症的女孩子吧?

我說:「真的很難相信,她以前是這樣子的。」

因為小雅是獨生女沒有兄弟姐妹,也沒有同住的直系血親,
她父親那邊的親戚當時為了爭取小雅的撫養權,還爭到快撕破臉!
原因就出在小雅的父母名下有一棟市區的房子,及這一間飲茶小棧的店面,
還有近幾百萬的意外險死亡給付,你也知道十年前幾百萬不算是一筆小數目,
誰爭取到小雅,誰就能以法定代理人的權利,代行保管或使用這些財產。

為了怕日後屬於的小雅財產會被他父親那邊的親戚奪走後,
她失去了利用價值後,會被當成人球踢來踢去,
所以我就代表母方這邊,出面爭取小雅的監護權。
小時候我也是她的乾媽,她跟我也算親,加上我也沒有結婚,
法院基於尊重小雅的意願,以及考量日後怎樣會是對小雅最好的情況下,
最後將她的監護權判給了我,由我當她的法定代理人。

小雅國中畢業後,我讓她去唸了高職裡附設的特殊教育班,
讓她去學手語、電腦,後來醫生更建議我,讓她多跟人群接觸,
這樣會有助於她改善自閉及憂鬱的情況,
所以我才要她跟著我出來工作,讓她學習面對人群、如何跟人互動,
一直到現在,她的狀況已經改善了很多了,比以前開朗、活潑了許多,
這才是你現在所認識的小雅。

像她每個月都要回去醫院作追蹤複診,這我想你也知道了,
醫生說:「她的精神狀況有在緩慢進步當中,但是自己在心裡打的結,
就要由她自已去解開;吃再多的藥物,也不能改善她因為心理因素,
所造成的生理障礙!」

我想你可能不知道,小雅跟我一樣,都是這家店的老闆,
她自己也知道,她不方便跟人面對面溝通,加上作生意我比較有經驗,
當時她就將這家店50%的股份給了我,由我幫她處理大大小小的事務,
而她就只是有空跟著我過來幫忙顧店、看店而已,
所以當阿財來煩她,或她不想上班時,我也不會強迫她一定要待在這
很少人知道這層關係,都只以為她是一個在這打工的鐘點小妹而已,

萬萬沒想到我眼中尋常的打工小妹,竟會是這家店的老闆之一,
難怪她請我時,都不會被扣錢!也不在意常常從店裡拿飲料出來!

阿姨說:「醫生說她不容易對人產生信任感,她的防衛心很強,
不過一旦她很信任你後,她會變得很依賴你,
子傑,你不會歧視她,願意跟她作好朋友照顧她,阿姨很感謝你!
但我不希望因為你的出現,打亂她持續在進步的狀況。」

因為最近我發現她在店裡發呆的次數變多了,
晚上上網的時間也變長了,據我的觀察就是因為你的緣故,對吧?

我點了點頭,沒有否認!

阿姨問:「前幾天的那晚,其實她是在你那邊過夜對吧?」

我心裡雖然感到驚訝,但還是決定誠實以對:「嗯!」

阿姨神情擔心的問說:「那你們…有發生什麼事嗎?」

我搖了搖頭說:「沒有。」

阿姨說:「沒有那就好!」

阿姨說:「現在我比較擔心的是,過一陣子暑假結束後,
你會回去北部繼續唸書完成你的學業,而小雅,她會繼續留在這裡。」

如果這段時間裡她變得太依賴你,過一陣子,你突然離她而去,
我會擔心你會使她情緒變化太大,以她處理壓力的能力及經驗,
我很怕她又會走上回頭路,把自己給自閉了起來。

如果你離開後,萬一小雅出了什麼事,我想你也會感到很內疚的。
也許她會無法復原,像真正的啞巴一樣,不能言語的過一輩子,
但我覺得她現在能這樣子平靜的過日子,我已經覺得很慶幸了!

子傑,你是個心地善良的好孩子,所以我把事實都告訴了你,
依你的聰明,你應該知道阿姨想要說的是什麼,
如果你沒辦法長期陪在她身邊照顧她的話,就盡量不要去打亂她正常的生活,
她不像我們一樣,是正常人,要照顧她是需要付出更多的時間和心力,
阿姨也談過戀愛,但希望你能多想想,怎樣做才是對小雅最好的?OK?

我沈默地點了點頭,表示「我了解!」

阿姨說:「我希望我們今天的談話內容,不會有第三者知道,當然包括小雅在內!」

我點了點頭。

阿姨說:「嗯!那我們回去吧!」

就在我和阿姨要過馬路走回店裡時,
看見小雅拿著抹布不停在擦拭著吧臺,看起來像是很忙的樣子,
但感覺得出,她的動作其實是內心一種緊張、情緒不安的反射動作。

當她一回到家時,她馬上就迫不及待的敲我即時通,
雖然我用隱藏狀態讓她看不到我人在線上,但她似乎是很重視這件事。
她傳:「阿姨,她今晚跟你說了什麼?」
她:「為什麼說了那麼久?」
她:「你在嗎?」
她:「你在嗎??」

我現在的心情不知該如何回答她,加上我也不能照實對小雅說,
還是直接先登出帳號,先眼不見為淨,明天再說了。
隔天下班時,我刻意走另一條路,避開了小棧,好避免去見到小雅的面。
我還真希望阿姨從沒跟我說過這些話,因為我突然覺得壓力很大!
也還好那晚沒發生什麼,要不然這下事情就更複雜、更難處理了。
我也在認真思考著,應該要如何做,才是對小雅是最好的?



她:「扣扣扣…小紅褲,你在家嗎?」
我:「嗯!」
她:「阿姨昨天跟你說了什麼?」
我:「妳明天會想去看流星雨嗎?」
她:「真的嗎?」
我:「我借到車了。」
她:「好啊!我要去!」
她:「對了,你還沒回答我的問題。」
我:「我明天再跟妳說,明晚你們幾點下班?」
她:「大概晚上10點吧!」
我:「那我就大約那時候再來接妳了。」
我:「對了,阿姨會讓妳去嗎?」
她:「放心,我嚕也要嚕到她答應的^^」(註:嚕在台語,是「纏」的意思)
她:「真期待明天的到來,明天見囉!」


她一臉開心地提了兩杯飲料上車,
她完全不知道,待會兒即將可能要發生的事。
上了車後,她一臉懷疑地用手語比著:「車子誰的?」
我說:「這我家的貨車!我借出來開一下。」
她才放心的,點了點頭!

不過今天的天氣好像不是很好,雲量多了一點,
能清楚看得到的流星數量,應該不會太多。
我們沈默的並肩坐在草地上,望著依稀可見的星星,
小雅她屈膝,雙手抱著小腿,把頭輕靠在膝蓋上。

我說:「好快,我的暑假只剩下不到兩個月了,到時我就要回去北部了。」
我問說:「如果我走了,剩下妳一個人在這裡,妳會不會無聊、難過?」
小雅,她輕輕地點了點頭。
我開玩笑地說:「以後妳可就要保重妳的小命,記得不要隨便下水,
要不然,我可是救不了妳第二次的。」

我問說她說:「妳是不是很想知道阿姨她到底跟我說了什麼?」
小雅點了點頭
我老實地說:「關於妳的事情,我該知道的都已經知道了。」
小雅,她聽到這裡,終於忍不住擔心地轉過頭,往我臉上瞧,
情緒不安地抿著嘴、不停地在輕咬著嘴唇。

我問說:「小雅,妳老實回答我,妳現在心裡是不是有喜歡的人了?」
她猶豫了一會兒,選擇點了點頭。
我問說:「是我嗎?」
她驚訝地張大了嘴,她沒想到這麼快就被我猜到了!
她臉上有著難為情的害羞表情,最後喜孜孜地輕輕點了點頭!

我心裡想著:「還真是被阿姨給說中了!」
被異性朋友喜歡上,應該是一件開心的事!
我也有點喜歡小雅,不討厭她,
但此時我腦海裡想起的,卻是阿姨的話:
「如果你沒辦法長期陪在身邊照顧她的話,就盡量不要去打亂她正常的生活,
希望你能多想想,怎樣才是對小雅最好的?」

理智與感情在天秤上拔河的結果,我選擇了讓理智勝出!
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試圖給自己多一點勇氣,
對我來說,這是一個痛苦的決定,一切都是為了小雅好,也是為了我好,
長痛不如短痛,也該是作個了結的時候!

我緩緩說出:
「我還沒有心理準備,去接受一個有輕度殘障的啞巴女,當我的女朋友,
其實一直以來,我只當妳是很好的異性朋友而已。」

自我和她認識以來,她知道我都會避免在她的面前去提到,
「輕度殘障、啞巴女」這種歧視、貶低人的字眼。
所以她還以為我現在是在跟她開玩笑的,在騙她的。

她還一臉輕鬆,期待著我會在下一秒,馬上收回這一句話,
向她道歉,並說出我也喜歡她之類的話語。
然而我並沒有這樣作,過了幾秒後,她似乎才明白了,
我從頭到尾都是在跟她說認真的,我並不是在跟她開玩笑。

她原先一臉輕鬆的表情已不復在,
她的眉頭已越來越緊,神情越來越凝重,
她睜大了眼睛,一臉不敢置信這些話是從我口中說出的!
因為就算我不接受她,但我也不該用這種傷人自尊的話來損她!

一顆碩大、晶瑩的流星,當場就從她的眼眶裡飛出,
高速地沿著她臉上完美的弧度,隨著海風殞落到一旁的草地上。
接著,我在她的臉蛋上,看見了今年最美麗,也最哀傷的一陣流星雨。

她一臉梨花帶淚的傷心神情,著急地用手語比著:「為什麼?」

我又深吸了一口氣,鼓起勇氣接著說:
「我不知道日後自己受不受得了,有人說我的女朋友說她是死A告!」
當我話一說完,她哽咽難過地望著我,氣憤不自主舉起了右手,
她的手停在半空中顫抖猶豫著……
我輕易地可以看出,小雅她藏在眼神後,
屬於一個善良女孩子的悲傷及脆弱。

她緩緩地搖著頭,一直不願去相信眼前的這個事實!
不相信之前,我和她之間的相處是如此的契合及愉快,
而我現在卻是用如此惡毒的言語去傷害她。

我彷彿是故意在激她似的,我說:
「如果此時能讓妳心裡好過一些,妳就打下去吧!」
她咬著嘴唇,眼眶噙著淚水望著我,
下一秒「啪!」一聲清脆的聲響,打破了周遭安靜的氣氛,
接著,她縮著顫抖的身子,無聲地在哭泣落淚著。

我萬萬沒想到小雅的手勁會這麼得大!
大概是她經年累月,搖雪克壺給練出來的吧?
打得我耳鳴得好厲害,還頭昏腦脤、眼冒金眼的,
不過,這樣表示剛才的那些話,已經對她產生效果了,擊中了她的痛處!

我忍著被人呼巴掌後的難堪,皮笑肉不笑的說著:
「呵呵,妳打得很對!我也只是一個平凡、自私的男人,
我也會在乎旁人的眼光,我也怕會被其它朋友笑、瞧不起!
笑我說學校裡漂亮的女孩子那麼多,怎麼會去選到一個殘障A告的?」

希望妳以後不要再對我有非份之想、千萬不要太為我感到難過、傷心,
我這輩子最怕有女孩子為我感到傷心難過了,我心裡會很過意不去的!
連我自己都覺得自己說的話很欠揍、很機車,更何況是小雅。

小雅聽了後更是氣壞了,打開後她手上的飲料杯蓋,轉頭就往我臉上潑去!
弄得我臉上、衣服上全是飲料,狠狽不堪的模樣。

但我有把握這樣羞辱小雅後,一定能打消掉她喜歡我的念頭!
雖然她會因此難過一段時間,但沒幾天後,
小雅大概就會回復到,尚未認識我之前,那個內心平靜的小雅了,
往後,她也不會因為我暑假結束後離開這裡,
而傷心、難過影響到她漸漸在進步的病情了。

小雅她絕望地流著淚水,混雜著傷心、憤怒的眼神瞪著我!
用手語比著:「為什麼?為什麼要這樣對我?」
最後出了一個手勢,雖然我對手語懂得還不是很多,
但從她的表情中,可以猜得出來,那應該是『我恨你!』的意思。
她也不管我是否要回去了,自己就邊哭邊跑回車子那了。

此時,天空上的雲開始變厚了,氣溫也開始變涼了,
空氣裡的溼氣越來越重,看樣子,好像是要下大雨了,
我擔心地趕緊跟在她的後面,怕她在晚上出了什麼意外,
我說著:「要下雨了,我們也該回去了,要不然阿姨會擔心的!」

而我在心裡偷偷對著小雅抱歉著:
小雅!請妳原諒我,這些並不是我的真心話。
一切只是『為了妳好』這四個字。



果然沒多久,天空就落下傾盆的大雨,就像是剛才她傷心的眼淚,
車內是一陣的漆黑及靜默,
只聽得到雨水急速拍打在車篷上『答…答…』的聲響,
及擋風玻璃上的雨刷,急速地來回撥去雨水與玻璃的摩擦聲音。


……待續中
小雅的臉上,一副哀莫大於心死,漠然的神情,
右手偷偷地從外套的口袋裡拿出了一張摺得看似精美的信紙,
嘴角浮現一抹絕望的微笑,把那張信紙放在兩腿之間,
用雙手輕輕地、慢慢地,把它從中間無聲地撕了開,
重疊後,撕開一次,再重疊,再撕開……就像此刻她的心一樣,
活生生被人殘忍地,給撕成了一片片的!

一想到我竟然能把一個女孩子,給弄成這樣的傷心難過,
這根本不是我的本性,我並沒有我自己想像中的鐵石心腸及偉大,
我始終還是狠不下心去傷害一個女孩子,
尤其是像小雅,這樣一個天真、善良、更容易受傷的女孩子,
我一時心軟地說:「小雅,其實剛才那些並不是我的真心話……」


就在我話還沒說完時,對向車道,出現了一輛時速很快的小轎車,
它不知是怎麼搞的,在過彎時竟突然地跨越了中線,逼近了過來,
眼看兩輛車,就要在過彎處後迎面對撞上!
我的第一個直覺反應,就是出聲警告小雅:「小雅,小心!」
反射性地用力地踩死了煞車,底盤下發了出尖銳的煞車聲,
方向盤往反方向一打,盡力的想避開!

但天雨路滑,加上時速60公里的貨車,也不是說停就馬上停得下來的,
左邊的車頭終究還是閃不過,用力的擦撞了對方左邊的車頭後!
車頭一偏,撞破了右邊的邊坡護欄,衝進路旁邊一排海邊的防風林裡,
煞不住的貨車,經過一陣連環的強烈顛簸、衝撞後,
在撞倒了一顆樹後,車子才停了下來。


不知過了多久,叭!!!小雅被一陣尖銳、高分貝的喇叭聲給吵醒,
原來她剛才被撞擊到,人一時昏迷了過去!
小雅用手扶著疼痛難耐的頭,直覺想看看子傑的情形,
此時,子傑已在方向盤上昏迷了,整個人的上半身壓在喇叭上,
所以才使得車子持續地發出尖銳的喇叭聲。

眼前車子的擋風及窗戶玻璃全都碎裂掉了,雨水從車窗外射了進來,
引擎及水箱撞擊到破裂,車頭一直不停冒出陣陣的白煙及水蒸氣,
她看到子傑額頭上有鮮紅色的血,漸漸地滲出來,
一顆一顆的水珠在子傑的額頭上慢慢地滴下,
她根本分不清那倒底是雨水?還是血水?

她努力地弄了半天才解開了固定身子的安全帶,
拼了命地想用雙手把子傑額頭上的血給止住,
但無奈就算雙手已染成血紅的一片,仍然無法止住子傑傷口上慢慢的出血,
她緊張地用力的搖晃著子傑,試圖想叫醒他,但子傑卻是一點反應也沒有。

這樣的景象,彷彿又再次見到小時候父母車禍,當時在她眼前斷氣的模樣,
喚醒她大腦內塵封許久、不願被記起的痛苦記憶,
她全身忍不住顫抖了起來,呼吸急促,在心裡吶喊著:
「不是我!不是我!不是我害死他們的!我沒有害死他們!」
「啊!血!到處都是血!好多的血!好可怕!」

她開始覺得視線模糊了起來,感到呼吸困難,
就在她快要昏厥過去時,心底出現了一個很強烈的念頭:
「不行,她要救子傑!」
她不能這樣昏睡過去,要不然,子傑會因此沒命的!
狠狠地甩了自己幾個巴掌,想讓自己保持清醒。

她想扳開車門,卻是怎麼樣也扳不開!
用力地想用柔弱的身體,撞開微微變形的車門,
忍著疼痛,一次又一次,終於車門被她撞了開,
但也止不住勢,順勢地滾出了車外。

在大雨中,她步履蹣跚,吃力地走到馬路旁,
見到遠處彎路上,有一束黃色的霧燈映入她的眼簾,直覺那是輛車子,
她不顧自身安全,想要走到馬路上想找人救救子傑!

一陣尖銳的緊急煞車聲ㄍ一,響破了下著大雨的夜空~
一個操著台語口音的男人,頭伸出車窗外,破口大罵:
「X你娘!瘋查某!妳是想要死是不是?」
「下雨天熊熊地衝出來,害伶輩差點撞死人!」

小雅用盡最後的力氣,比向子傑所在的方向叫了出來:「救命!」
再也撐不住了,她眼前一黑,身子一軟就在馬路上暈了過去!

那男子抱怨地著說:「好加在沒撞到人,現在年輕人不學好,
暑假學人亂嗑藥,嗑到頭殼壞壞去,嗑死活該!幹!」
旁邊一個中年女子看起來像是已經做媽媽的,比較有愛心,
她不顧雨勢,開了車門跑了出來,查看小雅的情況,
還趕緊把昏了過去的小雅,移到比較安全的馬路旁邊去。

她扯著嗓門叫著:「嗑你去死!她全身都是傷還在流血,她是出車禍啦!
嘸你是死人喔!發什麼呆?還不快去把車停到路旁邊,下去幫忙救人?」

男子這才把車子停到路旁,閃著故障警示燈,防止後車追撞。
還打了手機向外求救:
喂!是119喔?
我要報案啦!有人出車禍,快派救護車來!
你問那條路喔?
這是XX路,大概是靠龍磐公園這邊啦!
傷者有幾個人喔?
我看到有一個女的昏過去了
(旁邊傳來他老婆的聲音:旁邊車裡面,還有一個男的啦!)
不對,有兩個,一男一女,
人還在流血,好像很嚴重的樣子,阿彌陀佛喔!你們要快一點!

過了幾分鐘後,山下的彎路上,急速地閃起了救護車的紅色警示燈,
稍遠一點的地方,也有另一台救護車,一前一後火速地趕往車禍現場。




在某醫院急診室一角的病床上,幾名護士正忙進忙出在各床病床中穿梭著,
交雜著家屬的交談聲跟一些重傷病患的哀嚎聲。
小雅毫無生氣的躺在床上,臉上有著因車禍撞擊時,所留下的擦傷及血痕,
以及經緊急處理後,所塗上的黃褐色的優碘藥水。
溼淋淋的頭髮黏貼在她的臉頰上,額頭的一角還貼了塊白色紗布,
伸出被單外略顯蒼白的手臂上,除了插著吊點滴用的針頭外,
還有著令人看了觸目驚心,已經乾掉的一大片暗紅色血漬。

李姐在接到警察的電話通知後,馬上從睡夢中趕了過來,
此刻正在病床旁,緊握著小雅有點冰冷的手,
李姐難過的掉下眼淚來:「不是說去夜遊看流星,怎麼會弄到出事的?」

穿著白袍載著口罩的醫生,帶著幾名護士在各床間一一巡視,
李姐擦了擦眼淚問說:「醫生,請問她現在的狀況怎樣?」
醫生說:「檢查過後,她只有頭、手部受到一些外傷,大致上沒什麼大礙,
不過有輕微腦震盪的現象,還需要住院觀察一下。」

醫生接著說:「另外一個跟她一起送來的,情況就比較嚴重一點了。」
李姐關心地問說:「子傑,子傑!他的情況怎樣?」

醫生說:「X光片初步診斷後,他胸腔肋骨斷了兩根,有輕微的內出血,
頭部有嚴重撕裂傷及合併腦震盪,目前人仍處在昏迷之中,
剛才在急診處急救時,就已經出現嘔血、跟癲癇的症狀發生,
我們現在懷疑他可能有顱內出血,如果是的話,就需要馬上開刀,
以我們醫院的能力無法進行開腦手術,所以已經把他轉送高雄長庚,
排腦部斷層掃瞄,確定有無顱內出血,他的情況比較不樂觀。」

李姐一聽眼眶又紅起來,她在心裡安慰著自己,
子傑心腸這麼好,一定能逢兇化吉的,不會有事的!
李姐在心裡暗自作下了一個決定,打算要先暪著小雅,
先不讓小雅知道子傑的狀況,免得影響她的病情。

小雅昏迷了整整一天,當她醒過來後,就看見阿姨高興到喜極而泣!
握著她的手:「小雅,妳終於醒過來了!」
小雅努力地想坐起來,但強烈的暈眩感,令她難過到受不了,
她身子當場又滑了下去,阿姨制止了她說:
「醫生有說妳有輕微腦震盪現象,盡量不要亂動!要不然妳會想嘔吐的。」

小雅她看了看四周,虛弱地用手語比著:「我怎麼會在醫院裡?」
李姐說:「妳出了車禍!」
小雅閉上眼睛回想了一下,她想到了!
晚上她跟子傑出去,回來時下著大雨,然後突然之間就發生了車禍!
她只記得出事前,依稀記得子傑大叫了一聲:「小心!」
然後,再醒來就是車內散落著碎玻璃,而子傑的臉上都是血…

對了,子傑?
她著急地比著手語想問:「子傑呢?子傑呢?他有沒有事?」
李姐搶先說:「妳不要亂動!妳手還在打點滴,我知道妳想問子傑的事。」
小雅著急地點了點頭,接著又是一陣難過想吐的表情,
李姐隱暪了事情,騙她說:「因為醫院的病床不夠,
所以子傑被轉到別間醫院,醫生說他的情況沒有很嚴重!妳可以安心。」

李姐又說:「妳不要想太多,好好休息,等妳好多了,我再帶妳去看他。」
小雅一聽才放心的點點頭,又閉上眼昏沈沈地睡去。
一想到,子傑生死未卜,不知捱不捱得過這一關?
李姐忍不住嘆了一口氣………。


小雅在普通病房裡,足足躺了一個星期,醫生才肯讓她出院,
醫生交待她腦震盪所引起的頭暈症狀,大約要一個月左右才會完全消失。
這段時間裡盡量不要作劇烈的動作,有空多睡覺休息,身體復原的才會快,
額頭上的傷口要定時的回診換藥。

從醫院回到家休養後,阿姨原本答應要帶她去看子傑的,
但是阿姨每天都有藉口,說很忙、沒時間,一天拖過一天的,
雖然她還記得那晚,子傑是如何的用言語重重地傷害了她,
但她還是克制不住自己,不去關心他、在意他,
因為他是她有生以來,第一個喜歡上的男生,
即使自己的心,在那晚被他那樣無情地傷害到,還在淌著血……。

而李姐根本不敢讓小雅知道子傑現在的病情,
之前因為道義上去探望子傑時,已經得知他的情況很不樂觀!
她不敢想像如果讓小雅親眼見到子傑現在的模樣,
她很有可能會當場精神崩潰!到時小雅不知道會變成怎樣?
不!說什麼也她不能去冒這個險!


小雅在家躺了幾天,躺到全身都感到酸痛了,她不想再待在家裡了,
她吵著要去店裡看看,阿姨這才讓她出了門,
雖然怡芬跟慧鈴都很關心她、照顧她,但細心的她,
還是發現到氣氛,總是有點不太一樣?
怎麼不一樣呢?就是為什麼大家都避談到子傑呢?難道…?

她偷偷趁阿姨不在時,在白板上寫字問了怡芬:
「子傑呢?為什麼我一直找不到他?他在那裡?」
怡芬始終是小雅最好的朋友,她也是個外向,藏不住話的人,
看到小雅這樣子,她實在是不忍心再暪住她,
即使阿姨已經千交待、萬交待過她了,
她要小雅先答應她,一定要裝作若無其事的工作、生活,
不要害她被阿姨給開除,她才願意告訴小雅,她所知道的……。


隔天小雅騙阿姨說她感到不大舒服,
今天想要留在家裡休息一下,等阿姨放心出門後,
她一個人也偷偷溜出門,搭火車到高雄,再轉車到長庚醫院,
這趟路她熟得很,雖然一個月才回來複診一次,畢竟她已經複診了好幾年了,
好不容易,才問到了子傑所在的腦神經科加護病房,
她在辦會客登記時,剛好也遇上了子傑的媽媽,她就跟著她一起進去。

由林媽媽的口中,她才得知,原來在剛轉院過來的當天晚上,
醫院已經要求子傑的家人簽下「病危通知書」了,
還輸了好幾袋的血袋,才保住了性命,可以想見當時子傑的狀況有多危急!
而子傑更是從出車禍至今仍未清醒,亦未脫離險境,還在與死神搏鬥著。

插滿各式各樣維生管子和監測儀器,還被五花大綁在病床上,
臉部淤血、淤青加上腫脤,衣服上還有著不少已經乾掉的暗紅色血漬,
加上令人看了會害怕的臉孔,這是她走近病床後,所見到的第一個景象!

此刻躺在她面前的人會是子傑?她完全認不出來!
她無法相信,這就是平常跟她有說有笑的他!
一想到以前兩人之間相處的愉快過程,她豆大的眼淚當場就這樣掉了下來!
護士見狀還請她要稍微控制一下自己的情緒,病房內要保持安靜,
不要去影響到其它床的病人。

她難過的輕握著子傑的手!不敢相信這事實。
難怪阿姨會一直不肯帶她來,因為他的情況比她想像中的還要嚴重太多了!
會客時間過後,她難過的一路流著眼淚回家,把自己反鎖在房間裡,
而房間的垃圾桶旁的地上,堆滿了被揉成一小團一小團的衛生紙。

她在心裡想著,如果子傑就這樣死了,她一輩子也不會原諒自己的!
要是她沒有提議說想去看流星雨,現在子傑也不會躺在醫院的病床上,
還在努力跟死神奮鬥著,一想到這,她的眼淚又止了不住……。
雖然隔天她仍要打起精神,裝作若無其事的一樣去小棧幫忙。

這天小雅又趁著阿姨出門後,一個人偷偷跑去醫院探望子傑,
電梯門“叮”的一聲,才剛打開,迎面一股不好聞的濃濃消毒藥水味,
她聽見一名護士神情緊張地,從加護病房走出來對另一名護士說著:
「前幾天車禍轉來的206床那個男病人,病情開始惡化,好像快要不行了!
打電話通知林醫師要作急救了,先準備一下急救器材,請他的家屬趕快過來
以及等會兒今天10:00的家屬會客先取消。」

一名男醫生神情嚴肅,雙手插在醫師的白袍口袋裡,
神情匆匆地從另一頭快步走過來,刷卡進入加護病房內,
一名護士見到馬上迎了上去,叫著:「林醫師,那206床的病人………。」
無情的加護病房門,又重重的關了上,阻斷了她的視線。

206病床?車禍轉來的男病人!
不會吧?小雅心頭一驚!她突然有股不祥的預感!
她站在門口著急地想跟進去看看,但護士對她說:
「小姐,抱歉,現在不是會客時間,非醫護人員,禁止進入!」
雖然隔著加護病房的房門,但她仍聽見裡面所傳出來的細微對話聲:
請問妳是病人的家屬嗎?您是?
是媽媽,是吧!
嗯!妳好!我是加護病房現在的值班醫生-林醫生。
很遺憾的,我必須告訴您,妳兒子目前的情況已經到達病危的狀況,
我先將等會兒,我們會用到的急救程序先告知你,
除了一般急救藥物的施打使用外,在必要時,將會對病人施予電擊,
及人工氣管插管,如果連強心針都失效下,最後會施行人工心肺復甦術。

關於這個人工心肺復甦術-心臟按摩,我要特別跟妳解釋一下,
通常這個急救動作,將會使得病人胸腔內的肋骨盡數斷裂,
但約莫能再維繫病人約十分鐘的生命跡象。
我想徵詢一下妳的意見,您是否願意簽署放棄人工復甦術(DNR)同意書?
我知道這對家屬來說,是一個難以抉擇的決定,
但可以減輕病人在往生前,所受到的痛苦,
………
………
好的,那麻煩妳在這裡簽一下名。


護士:王醫生,快過來一下,病人開始產生心律不整的情況。
醫生:「先給他打一劑強心針!」
護士:出現嘔血及併發急性呼吸衰竭的症狀!
醫生:「打一劑支氣管擴張劑,馬上提高供氧的濃度。」

小雅隔著加護病房的大門,著急地在心裡默默祈禱著:
「子傑,你要加油啊!你千萬不能在此時放棄!求求你,你一定要加油撐過去啊!不要放棄,拜託你!」

護士:病人的心跳數、體溫下降中、有意識不清,還有失禁的現象。
護士:病人的瞳孔開始放大,失去光反應,呼吸停止!
醫生:「快再打一劑強力針!」
護士:「強心劑已經失效,病人心跳停止,我們快要失去他了!」


一陣尖銳而長、刺耳的儀器警示聲,迴盪在整個加護病房內,
就算在走廊上也能隱約地聽見,
在走廊上原本預定要等著會客的其它病患家屬,每個也是神情凝重!
因為誰也不知道,誰的親人,將會輪到是下一個被帶走的………。

她聽見醫生語氣低沈地交待護士:「把維生、監視系統關掉吧!」
尖銳的警示聲這才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陣親人哭喊的啜泣聲中,
醫生試圖安慰家屬地說:
「很抱歉,我們己經盡了我們最大的努力,仍然捥救不回他一條
年輕寶貴的生命,還請節哀順變,請問有特別要求要送回家裡斷氣嗎?
如果沒有的話,我馬上去開立死亡診斷證明書。」


……待續中
醫生有如是一頭鬥敗的公雞,垂頭喪氣走出了加護病房,
護士對著家屬問著:「請問一下,是否有幫他準備一套乾淨往生的衣服…」
幾名護士忙進忙出,其中不乏有新進的年輕護士,難過地紅了眼眶,
她還聽見她們惋惜地說:「還這麼年輕就這樣走了,準備一下,等會兒
先作屍體護理!幫往生者整理一下儀容,順便通知一下往生室。」


聽到這裡,小雅此時,再也克制不住傷心,心裡一陣心酸!
整個人靠在走廊的牆上,身子一軟無力地蹲坐在地上,掩面痛哭。
一想到之前倆人相處時,絆嘴、游泳、放煙火、接吻的愉快片段,
他陽光的笑容、為人很君子、很會照顧女孩子,愛作弄人的風趣個性。
沒想到,為了自己想去看流星雨的一句話,卻因此害死他一條年輕的生命!

她自責萬分地在心裡訴說著:
子傑!你不能死!你不能死!
你說過要教會我游泳,但我都還沒學會
我也還沒看到流星雨
你怎麼可以說過的話都不算話?
你怎麼可以騙我?
就這樣自己走了呢?
我不准你死!求求你快活過來!
我原諒你了!我原諒你了,我只求你快點活過來!嗚…嗚…」







小雅?妳幹嘛坐在走廊上?
哎呦喂!妳怎麼了?怎麼在哭咧?
妳人是不舒服嗎?要不要去掛個號看個醫生?
疑~今天是怎麼了?時間都過了,怎麼會客還沒開始?


小雅聽到這聲音,回過神,淚眼婆娑地抬頭看了一眼,
過了幾秒,當她把眼前模糊的人影漸漸看清楚後,
她不由得睜大了眼睛,眼前這…不正是子傑的媽媽?
疑~奇怪!啊她人不是正在加護病房裡面處理子傑的後事嗎?
耶?裡面那個人如果不是林媽媽,那會是誰?對啊206床啊!
她擦了一下眼淚,急忙從口袋裡找出了紙筆寫了:
「子傑的病床號碼是206床對吧?」
他媽媽馬上說:「不是啦!妳搞錯了!子傑是208號床。」
小雅趕緊擦了擦眼頰上的淚水
他沒有死!他沒有死!高興地拉住了林媽媽的手,
及為自己剛才白痴的行為,傻笑了出來!
她暗自告訴自己,只要子傑能康復起來,她會願意原諒他的!






就像是作了一個很長、很長的夢。
所有從小到大,以前曾發生過的事都在眼前迅速重演過了一遍,
他很想要一直這樣睡下去,卻一直有個人在他耳邊不停叫著:
「小紅褲!你要加油!」「小紅褲!你醒醒好嗎?」
不過,他卻一直認不出這個聲音到底是誰的?

很想睜開眼睛看看到底是誰,成天一直在他耳邊鬼叫鬼叫的?
但眼皮卻是沈重到一直張不開。
而全身彷彿被人綁住,還掐住了喉嚨,令他一點聲音也發不出來。
直到有一次,他用力地在心裡一喊:「馬的!我不是小紅褲!」
突然之間,他像是掙脫了所有的束縳,睜開了雙眼,他醒過來了!
他聽見護士在說:「快去請值班的王醫師來一下,跟他說208床的病人,
現在已經清醒過來了!」
一會兒值班醫生看過後,交待了照顧的護士:
「準備幫他作詳細的檢查,如果確定脫離險境的話,就幫他轉到普通病房,
他已經在加護病房躺了三個星期了,也該讓病床出來給別人了。」



林媽媽今天在早上的會客時間遇到小雅時,高興地對小雅說:
「小雅,子傑昨天下午已經清醒了,醫生檢查後說他狀況穩定下來了,
明天就要把他轉到普通家屬病房,那時就可以24小時自由探病了」
小雅喜形於色,拿出紙筆在上面飛快地寫著:「恭禧了,林媽媽!」
小雅又寫著:「子傑他沒事我就放心了!對了,為了他的病情好,
暫時不要讓子傑知道,我有來看過他。」

林媽媽好奇地問說:「小雅,為什麼不讓子傑知道?我想他如果知道妳有來看過他的話,他會很高興的!」

小雅又寫了:「因為我臉上的傷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復原,加上我自已也有一些事情要處理,需要離開這裡一段時間,等我處理好了,我就會再來看他的!」

林媽媽笑笑地說:「林媽媽也是過來人,女孩子這種心思我了解!我了解
女孩子總是愛漂亮,不想讓男生看到自己醜醜的樣子!一定是因為這個原因,
對不對?沒問題,我會幫妳的!」

小雅強裝起笑容,將悲傷隱藏在笑容後,掩飾性的笑了笑,附和地點了點頭,

在等待電梯時,她回過頭,看了加護病房的大門一眼,
像是想再看見子傑最後一眼似的,留下了她心裡最後一絲的眷戀
『再見了,小紅褲!』
當電梯門關了上,樓層數字緩緩的往下降後,
在電梯門前白色的地板上,殘留了一顆還留有餘溫的小水珠……。




沒想到這次意外的車禍,最後讓我足足在醫院躺了一個半月,
出院後還在家休養了幾天,雖然身體還隱隱作痛,還好趕得及開學,
要不然可就得被迫辦休學,休息整整一年了,
沒想到好好的一個暑假,最後卻是這樣地結束了。

離開學剩沒幾天了,也該早點回去學校,打理下學期的註冊及選課了,
筆記型電腦,好像還留在小木屋裡,也該要把它帶回去學校裡,
打開了小木屋的門,收拾了些要帶回去的東西,
在要鎖上門前,看見地上躺著一封未拆封的私人信件,
看起來像是被人從門縫底下給塞進來的,
上面還沾了一層薄薄的灰塵,看來放了有段時間了,
掏出了預訂的火車票看了一下上面的時間,再看了看手錶,
等會兒還要到高雄火車站趕火車回臺北,就隨手先把信件放進背包裡。

懷著惆帳的心情,坐上了火車後,拿出了筆電想打發時間,
沒想到因為太久沒充電,已經沒電了!
想找背包裡,還有什麼可以打發時間?
摸到了MP4,順了順耳機線,就戴在耳朵上聽了起來,
對了,還好剛才在火車站裡的7-11販賣部,有買了一本八封雜誌,
在要拿雜誌出來看時,一封信件同時掉了出來,
原來是剛才急著要出門時,被我塞進去背包裡的那封信件!
奇怪,這是誰寄來的信,是要給我的嗎?怎麼沒有郵票、郵戳?
我就好奇地打開來看,裡面寫著的是:



小紅褲:
既然你已經沒事了,那我也可以安心離開你了
不當面跟你說再見,是因為我會難過到哭哭的:: >_< ::

在你昏迷的這段時間裡,我認真的想了很多,從來沒想過的事
原來存在於我們之間的差異,竟是如此的大!
一個是科大的大學生,而一個只是特教班學歷的學員
一個是未來的設計師,而一個只是待在飲料店的小妹
一個是健康的人,而我卻是個領有輕度殘障手冊的啞巴女

原來現實中的愛情,真的並不像是言情小說中所寫的,
俊俏深情的男主角跟美麗可人的女主角,從此幸福快樂的過一輩子,
那樣的夢幻及完美,更何況是男主角是跟一個殘障的啞巴女呢?
為什麼我會那麼喜歡看小說,因為它能彌補我在現實生活中的幻想跟遺憾!

那天是我第一次這麼的恨自己,是個不完美、身體上有殘缺的女孩子!
尤其是被自己心裡喜歡的人提醒:「妳是個有輕度殘障的死A告!」

我一直希望有個好男人,他能看見我的內在靈魂,不在乎我身體上的缺陷,
而喜歡上我。
我原以為那個男人會是你,但萬萬沒想到,我最喜歡的人,卻是傷我最深!
你知道嗎?那晚聽到你親口對我所說的話,我的心真的碎了!

雖然你曾經殘忍的傷害過我,但我最後還是選擇原諒了你。
因為你是我這一輩子裡,第一個喜歡上的男孩子,也算是我的初戀,
謝謝你這段時間以來的陪伴,我覺得很開心^^

夏天過去了,意外闖進我生命中的你也即將要走了,
彷彿這一切的一切,都沒有發生過,
故事的結尾就如同是故事的開始,終究還是只有我一個人,
除了滿滿的美麗回憶外,還灑落了一地的心碎,
我會永遠記得在這夏天裡,曾經有個人,
他讓我聽見了我自己的心跳聲及心碎的聲音。


永遠886~小紅褲



當自強號對號列車緩慢地停靠在臺北火車站後,某一節車廂內,
一張被揉成一團的信紙及一本未拆封過的八卦雜誌,
被靜靜遺忘在某個座位前,鬆緊帶所製成的置物網裡,
仔細看,還隱約可見信紙上的字跡,有微微被暈開的模糊痕跡。








遠處的山腰上,滿山都是一整片白色的芒草花,在秋風中隨風起舞,
一名年輕女子,肩掛著大提包,手上拿著一杯紫蘇梅子綠茶啜飲著,
在大街上隨意閒逛著,在某家藝品店裡,把玩著一些手工小藝品,
坐在角落有個戴著厚重眼鏡的雕刻老師傅,開口對她說:
「小姐,小姐,妳繫在皮包上的那支紅珊瑚,可不可以借我看一下嗎?」

那名年輕女子,先是左顧右盼了一下,確定是否有旁人在場?
接著睜大了眼睛,對著那老師傅,用手指頭比了比自己,
意思是問他說:「你現在是在跟我說話?」
那名老師傅說:「對!就是妳!就是妳!妳過來一下!」
妳皮包上的那個紅珊瑚,讓我幫妳免費鑑定一下!

那名女子雖然覺得奇怪,但還是解了下來,拿給他看了一下,
那名老師傅拿起了常用的放大鏡,聚精會神的轉來轉去、觀看著。
自己口中唸唸有詞:「沒有染料集中的現象,平行的纖維結構,沒錯!
也有珊瑚蟲洞,還有明顯的折光率閃動差,嗯……。」

然後他說:「小姐,妳這支紅珊瑚是真品,不是人工染色的膺品。」
這名女子一點也不驚訝,輕輕地點了點頭,表示這她早就知道了。

那名老師傅見狀說:「小姐,我看妳是還沒搞清楚狀況!
妳這支紅珊瑚的學名叫作阿卡珊瑚(A-KA),生長在深海,是很稀有的品種,
目前在寶石界是有行無市,意思就是你有錢想買也買不太到,
以現在的市價來說,光一兩重就叫價20-30萬了!
而妳這支竟還有十幾公分,這可值不少錢啊!」

沒想到,還能見到真品、為數稀少的阿卡珊瑚,
今天實在是太高興了!這種好的雕素材質,現在可是不好找!
小姐,如果以後妳想要把它雕成戒指、耳環作紀念的話,記得來找我!

那名女子走出店外,失神地望著手上這個不起眼的東西,
原來它竟會是如此的珍貴!
而當時的他,竟然是只用了幾片………換來的?
想到這裡,她不禁啞然失笑了,
在秋蟬鳴叫聲中,從她略帶想念的笑容裡,嗅出了一種令人感傷的氣氛!



隨著一波冷氣團的南下,街上每個行人都包得緊緊的,
在某間醫院的神經內科,掛號燈亮起:27號
一名長髮的年輕女子,脖子上圍著一條雪白的圍巾,
脫下了手上的手套,走進去診療室裡,順手關上了門……。

醫生說:「嗯!這幾個月來妳的復原及進步的速度很快,有了突破性的進展,
你現在已經不是屬於神經內科或是神經身心科方面的問題了,
我建議你下次改掛復健科語言治療系的楊醫師,這樣對妳的幫助會比較大,
楊醫生對於言語表達、發音語調、會話用句的訓練及構音器官的鍛鍊,
在本院算是權威,在他的幫助下,我想妳會復原的更快的。
我也會把妳的之前所有的病歷都轉給楊醫生的。」

醫生問:「最近還有情緖不安、食慾不振、失眠、心情沮喪的情況嗎?」

長髮女子搖了搖頭。

醫生說:「那這次我就不再開抗憂鬱藥物給妳了,這次先停藥看看,
如果發現一有問題,妳記得要趕快再回來複診喔!加油囉!」

那名長髮的年輕女子微笑的點了點頭,用手比了像是按了兩下打火機的手語。

在掛號燈亮起28號的同時,這名女子轉身走出了病房,
她伸手將圍巾又拉高了些,戴上了手套,將手插進了口袋中取暖,
等待紅綠燈時,撇見對街的書局前,擺著一堆亮麗的耶誕卡片,
在聖誕音樂的誘惑下,她穿越了馬路,在桌子前精心挑了一張卡片,
滿意的笑了笑,望著遠方發呆了好一會兒,
然後又把卡片輕輕的放了下,她孤單的身影消失在下一個街角裡。



乍暖還寒的天氣裡,市區的路旁盛開著白色及粉紅色的杜鵑花海,
街道上還掛著大幅的春天吶喊演唱會的廣告招牌,
大街上各行各業燃放著鞭炮,慶祝著開業發財,
三名年輕女子在門口圍成一圈燒著金紙,玩起猜拳的遊戲,
一名女子拿著打火機表情害怕地,點燃了掛在店門邊的鞭炮,
在不絕於耳的「砰砰砰…!」鞭炮聲中,夾雜著三個人的尖叫聲,
對著上門的顧客說著:「歡迎光臨!新年快樂,恭禧發財!」
在她的臉上洋溢著開心的笑容,和久違不見的輕輕笑聲!
在這一刻,從她的眉宇之間裡,已找不到絲毫悲傷的陰影。



35度的豔陽高溫下,寬徜的公路旁,茂盛的樹林裡,
終於響起了入夏後,第一聲「唧唧…唧唧…唧」的蟬鳴聲,
一輛白色1300cc的小客車,奔馳在筆直的公路上,
耀眼的大太陽,照得讓人快睜不開眼睛,
遠方的柏油路面,像是被太陽的高陽,曬到都開始融化蒸發似的。
在經過某處海水浴場時,車子緩緩地在路邊靠邊停了下來,
車窗被半搖了下來,過不久,又閃著方向燈往道路上慢慢地絕塵而去。


這裡是FM99.7 Kiss Radio廣播電臺,
現在又到點播的時間了,有位聽眾來信,他想要點播一首歌曲,
他是臺北的傑,他想點一首Way back into love.給一位失聯許久的朋友-小雅
他想要告訴小雅的是:很抱歉曾經傷害了妳,希望妳能原諒我所犯的錯!
希望小雅能聽到阿傑想要跟她說的話,我們先在這裡祝福
屏東的小雅跟阿傑能如同歌曲一樣「重新遇上愛」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QaVF-Eazc
 
http://content.ewedding.com/61/119861/background2.mp3

歌名:Way Back Into Love ”重新遇上愛”

I’ve been living with a shadow overhead
(我活在陰影之下)
I’ve been sleeping with a cloud above my bed
(烏雲伴我共枕)
I’ve been lonely for so long
(一直孤單好久)
Trapped in the past, I just can’t seem to move on
(困在過去,似乎就是無法往前走)



All I want to do is find a way back into love
(我只要重新找到愛的感覺)
I can’t make it through without a way back into love
(若沒有愛的感覺我辦不到)
And if I open my heart to you
(若我為你打開心房)
I’m hoping you’ll show me what to do
(希望你會告訴我該怎麼做)
And if you help me to start again
(若你幫我重新開始)
You know that I’ll be there for you in the end
(你知道最後我會在那裡等妳)


……待續中
一輛藍色2.5噸的小貨車,後面載著一組歐式小櫥櫃,
在車裡放得震天響的廣播音樂聲中,一名男子忘情地大聲啍唱著歌曲!
All I want to do is find a way back into love
I can’t make it through without a way back into love…

一輛白色可愛的小轎車,從對向與藍色小貨車在公路上交會而過,
戴著粉紅色太陽眼鏡,有著一雙明亮清澈眼睛的年輕女子,
透過照後鏡,忍不住多看了剛才,那輛急駛而過的藍色小貨車一眼,
她輕皺了一下眉頭,彷彿在抱怨著:「唱得還真像在殺豬,有夠難聽的!」
此時吊掛在她後照鏡上的一塊紅色的珊瑚,
正隨著車子行駛的震動輕輕地、輕輕地搖晃著……。


在路邊一家不起眼的店裡,吧臺前有兩名女子正在閒聊著……。
難得夏天終於又來了,大後天我們一起去海邊玩好不好?
其中一名長髮的女子,用手語比著:「好啊!好啊!」
那妳要開車載我們喔!
她又比了:「沒問題!」
耶!就這樣決定了喔!晚上我打電話連絡慧鈴跟筱君,
晚上我們再一起去逛街買泳衣,好不好?我好想買一件比基尼耶!
長髮女子高興地點了點頭
那妳也要買嗎?
她搖了搖頭,比著:「我有一套了。」



一名女子在車上翻找著東西:「妳車上有沒有放衛生紙?」
說完後,她打開了駕駛座旁的置物空間找著
她找到了一張彩色的紙,拿了出來問說:「老實說,妳是不是還忘不了他?」
正在專心開車的長髮女子,轉過了頭:「?」
那女子亮了亮手上的一張大頭貼說:「這什麼東西啊?」
長髮女子看了一眼,裝作不在意地,揮了揮手。

那女子按下了車窗,作勢要丟出窗外:「那我丟了喔!」
長髮女子緊張地一手開著車,另一手作勢叫她拿來
旁邊那女子說:「我開玩笑的啦!妳專心點開車!我還不想住院!」
長髮女子表情有點生氣,把東西放了回去,小心地合上了置物箱的蓋子
旁邊那女子說:「妳根本就還在意嘛!還不承認!」

旁邊那女子問說:「這一年內,他真的都沒有再跟你連絡過了?」
長髮女子靜靜點了點頭。
旁邊那女子說:「我看他早就把妳給忘了,我聽說北部的女孩子會打扮又漂亮
看到喜歡的男生都超主動的,很少有男生拒絕得了的,我看他應該已經……。」
長髮女子左手靠著車窗撐著頭,一手握著方向盤,臉上有著不悅的神情,
看了旁邊的女子一眼,就像是在說
「夠了,我不想再提起這件事了,好嗎?。」
旁邊那女子趕緊說:「好啦!我知道了,我不說了啦!」



在海水浴場裡,一群群戲水的遊客,散佈在海灣及沙灘上,
走啦!走啦!下水跟我們一起玩啦!
一名穿著粉紅色比基尼的長髮女子,輕輕地搖了搖頭
好啦!隨便妳啦!那我們先下水去玩囉!
長髮女子比著手語:「小心安全!」

那女子從手提袋裡,挑了一本言情小說出來,翻開了第一頁,
心思卻早已飄到一年前,記得當時兩人也是在這地點遇見的!
而她也是從此,對海水開始感到莫名的恐懼!
還會再次遇見嗎?
她低頭不自覺地微笑了一下,就開始專心地看起了手上的書,
直到耳邊響起一個陌生男子的聲音,這才打斷了她專心的思緒。


男子A:「小姐,我今天諸事不順,如果能看見一個美麗漂亮的女孩子
對我微笑,我想我的心情會變好的,請問妳能給我一個微笑嗎?」
女子用著手語比著:
「抱歉,我只有看到年輕的帥哥才笑得出來!你這醜八怪快點滾吧!」
男子A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完全看不懂她在比什麼?
最後只能說聲「打擾了!」就走了。
而那女子掩著嘴,忍不住對她自己剛才的行為笑了笑!


男子B:「小姐,妳頭暈不暈啊?」
女子:「?」
男子B:「妳從天堂那麼高的地方掉下來,頭不會暈嗎?」

女子比了一些手語
那男子B說:「我看不懂!」

接著,女子伸手從袋子裡拿了一本記事本,在上面寫著:
『那你手會不會酸?』
男子B看了一下,問說:「為什麼?」

女子又寫上:『你從地獄爬那麼久上來,難道手不會酸嗎?』
男子B:……妳!哼!不跟妳這啞巴計較了。



又翻了幾頁,又有個男人來打擾她了,
男子C:「小姐,請問一下,大灣海水浴場要怎麼走?」

女子翻了一下白眼,用手指了指地上,表示:『這裡就是了!』.
男子C:「真是謝謝妳了!為了報答妳,我想請妳喝一杯飲料。」

女子在記事本上寫了:
「如果你真的有心要報答我,就請你離我遠一點,起碼500公尺以上。」
男子悻然地,摸摸鼻子離開。



又翻了三頁,一名自已覺得很帥的型男,很有自信走了過來,
男子D:「嗨~小姐,我可以請妳幫我的手機輸入妳最常輸入的10個號碼嗎?」
女子想了一下,接過手機,輸入了「990-865-0748」
男子D面帶得意,像是得手似的說:「那以後我可以常打這號碼給妳嗎?」
女子聳了聳肩,表示『隨便你!』

男子D當場就撥了起來:「疑~查無此號!怎麼會這樣?」
男子D:「小姐,妳確定這是妳的手機號碼嗎?990-865-0748?」
女子在記事本上寫了:「不是!那是〝求求你,別惹我,你去死吧!〞」
男子D尷尬地摸了兩下額頭,活像是踢到了大鐵板,無趣地走了開,
嘴中唸唸有詞地說:「還真是可惜了,長得那麼正,結果是個啞巴!」


過一會兒,直到一件熟悉的紅色小短褲,進入了她的眼角餘光裡,
她故作鎮定,偷偷往下一看,古銅色發亮的膚色、健壯的小腿!
她感覺到她的心跳,開始劇烈加速了起來,
她不安地咬了一下嘴唇,會是他嗎?
當她猛然一抬頭!

一名有著朝天鼻、闊嘴巴、額頭上滿是抬頭紋,其貌不揚的救生員,
站在她的面前,操著一口台灣國語說:「小賊,妳給虧嗎?」
她先是閉上眼,低頭用右手扶住了額頭,
接著,左手對著那男子揮了揮,意思叫他走開!

那救生員不死地說:「小賊,偶是混誠心的……」
她深深地吸了幾大口的空氣,想嘗試努力平復情緒,
最後還是忍不住以媲美 俄羅斯高音王子Vitas的高八度音,尖叫著:
「你走開啦!!!」
她用手輕撫著額頭,就像是想要撫去,剛才額頭上所浮現的三條直線一樣!
她心裡頭忍不住抱怨著:「這種貨色,也敢來學人搭訕!」

後來,她索性把小說翻開蓋在臉上,在躺椅上睡起覺來了!
免得又引來一堆來海邊不去玩,而一直去找人搭訕的『科學怪人』。
她閉上眼後,聽著一陣陣的海浪聲,腦中浮現了一段過去的畫面:

「我現在要先跟妳收學費了喔!」
「什麼學費?」
他偷襲了一下她的嘴唇
她睜大了眼睛!
「來啊!來啊!如果妳追得到我,我就讓妳打!」
以及事後,他摀著下體,痛得在水裡跳來跳去像青蛙的好笑模樣。

在攤開的書本下,她的嘴角不由得浮現出一抹微笑……



一聽到那個嗶嗶、嗶嗶嗶的哨子聲的電音音樂,就知道又是誰來了!
「呦!小雅雅寶貝,阿財哥來了!快出來喔!」
怡芬已經麻木了地說:「要喝啥?」
阿財說:「一樣,來個珍奶一杯吧!接著丟了25元在吧檯上,
問著小雅人呢?我看到她的車子在啊!她人呢?」

而小雅,剛從後面端了紅茶正走了出來,
見到了阿財,她額頭上開始飄起一片大烏雲,眉間還不時發出閃電…
錯把肉麻當有趣的阿財說著:
「小雅雅,財哥哥很久沒來了,妳有沒有很想我?心裡有沒有很癢啊?」

小雅一直盡力克制著,想要開口罵人的衝動!
怡芬把吸管及封好口的珍珠奶茶拿給了阿財,
阿財用力地插上了吸管,先狠狠地吸上一口:「啊!爽啦!」

阿財,看阿姨人不在,所以更大膽的虧起小雅來了:
「小雅,我人真的很不錯!妳可以去附近探聽一下嘛!
只要妳答應跟我在一起後,妳就可以都不用工作
我每一個月給妳兩萬塊錢,當零用錢,
一起出去吃喝玩都我出,只要妳晚上陪我睡就好了,就這麼簡單,
以妳這種身體上有殘障的女孩子來說,這麼好的條件妳要上那裡找啊?
就算妳去當援交妹也沒這麼好賺,如果第一次妳還有流血的話,
嘿!嘿!嘿!我還會多給妳三萬塊當開苞費,怎麼樣??」

小雅的眼角,已經開始不由自主隱隱抽動了起來,
她拿了白板上在上面寫了三個字:「幹你娘。」
阿財有點不太確定的再看一次說:「什麼?妳寫什麼?」
小雅終於再也忍不住爆發出來了,用著不是很正確的語調,
很激動地大叫著:「幹你娘啦!!!」

阿財驚訝到當場從嘴裡吐出了幾粒珍珠粉圓:
「妳…妳…妳說什麼?妳怎麼突然又會開口說話了?」
小雅很生氣的拿了白板在上面寫著:
「你給我走開!走開!!!!我不想再看到你了!」
小雅氣炸了,氣到漲紅了臉!
白晰的額頭上,也浮現出了幾條立體般的青筋。

然後,她見到阿財還一副賴著不走,妳能奈我何的表情,
她用白板再寫上:「滾!給我滾!下次再來,我見一次打一次!」
阿財想說她一個弱女子,還能怎樣?一副不鳥她的樣子!

小雅轉頭開始在屋內四處找著,像是在找東西一樣,
終於給她看到了帚把,她拿了帚把真的就揮舞了起來,要追打起阿財
阿財萬萬沒料到,小雅是真的發起飆、捉起狂來了!
奪門而出,開了車門,踩下油門,落下一句「瘋查某!」就趕緊落荒而逃了!
看得一旁的怡芬瞠目結舌、楞在當場,都忘了應該要制止她的!

哇!小雅!我都不知道原來妳這麼猛!
小雅似乎還沒從憤怒的情緒中跳脫開來,拿起抹布拼命的抹著吧臺!
好像把吧臺的桌面當成是阿財一樣,硬生生想要抹掉他三層皮的樣子!
她捉狂的樣子,連平時比較強悍的怡芬,突然都對她懼怕起三分。

鈴~鈴~鈴!一旁的電話鈴聲響起!
怡芬接了起來:「喂!飲茶小棧你好!」
小姐,幫我記一下,我要訂13杯珍奶(小珍珠的)、1杯熱帶鮮果茶(半糖)
4杯冰奶綠、1杯多多綠茶、3杯仙草奶茶,對了!請問你們有紫蘇梅子綠茶嗎?
怡芬說:「我們沒有這個喔!」

喔,那再加一杯冰奶綠要半糖的!
先生,那我跟你確認一下:「珍奶13杯………最後是3杯仙草奶茶,這樣對嗎?」
嗯沒錯!那我這邊是XX路24X-4號歐爵公司,妳再幫我送過來。
怡芬碎碎唸著:「我們就沒賣紫蘇梅子綠茶,怎麼會有人常常一直打來問?」
小雅看了她一眼,用手語比著:「怎麼了?」
怡芬趕緊說:「喔,沒什麼!」

怡芬一臉帶點害怕的神情問說:
「小雅,妳今天有開車來,我…我可不可以拜託妳一件事?」
小雅轉過頭來,看著怡芬:「?」
怡芬小心翼翼的深怕說錯一個字,等會兒小雅又捉狂了起來!
妳…妳等會兒可不可以順便幫我送一下飲料,就在大街上而已,很近的!
我等一下要去上課了,我怕我送過去,再回來會來不及去上課,
我昨天才遲到,已經被教官口頭上警告了,
要是我今天再遲到,我一定會被教官記過的!

小雅心想反正也沒事,就點了點頭,丟下了抹布,洗了洗手。
怡芬這才鬆了一口氣!
小雅突然又轉了頭過來
怡芬嚇得跳了起來:「妳…妳想幹嘛?」
小雅笑笑的比著:「我沒事了!」
怡芬這才笑了出來說:「機車,妳剛才真是嚇死我了,妳的樣子好嚇人喔!」
小雅用手語比著:「真的嗎?」
怡芬還心有餘悸地說著:「廢話!我都快被妳嚇死了,不過,我看阿財一定有
一段很長的時間不敢來了。」
兩個女孩子就在店裡一邊盛著飲料,一邊咯咯的笑著。

一會兒,一個中年女子抱著一些像是原物料的東西,走了進來問說:
「你們兩個在笑什麼?怎麼笑得這麼開心?說給阿姨聽啊!」
怡芬說:「阿姨,剛才小雅罵人三字經!」
阿姨:「?」


一個中年男子說:「老王,幫我把這些拿去請後面工廠的工人喝,記得半糖的
那杯冰奶綠放在冰箱裡。」
小姐這邊總共是675元,妳點一下看對不對!
小雅點了點,用手語比著:「謝謝!」
那中年男子好奇地問說:「那是什麼意思?」
小雅試著用唇語說:「謝謝!」
那男子說:「喔!原來是謝謝,以後我就知道了。」
那男子問說:「我們蠻常跟你們叫飲料的,可是我沒看過妳,妳是新來的嗎?」
小雅想說沒什麼關係,不用多作解釋就點了點頭。
那男子說:「喔,這樣喔!沒事了。」

小雅就轉身提著裝飲料的塑膠大籃子要走出去,
經過他們精美的展示櫥窗,她隨意地看了一下,
小雅想著:「哇!這家傢俱公司未免也太大了吧?光前面的門市就佔地很大了,沒想到後面還有自己的工廠!難怪敢號稱是本地最大間的傢俱公司。」
陳列在最前面有一套傢俱,特別吸引了她的目光。

她一手環抱著腰,另一手撐著下巴,仔細的觀察著眼前的這件設計品,
看著它上面的簡介,好像勾起了她某一段的記憶!
她心想著:「不會吧!不可能會有這麼雷同的創意吧?」

傢俱名稱:珊瑚戀曲
扇型椅背可拆洗式亞麻布沙發,高彈性獨立筒彈簧
熱帶海洋風浮水印、表面防水防污處理
榮獲:北區傢俱造型設計類 銀賞獎
一式兩件(藍、白色)
價格:?????元


小雅趕緊又走向辦公室,掏出來隨身的小筆記本寫著:
「老闆,請問一下,前面展示的那套“珊瑚戀曲”傢俱大概要賣多少錢?」

老闆說:「小姐,妳還真有眼光,這套目前已經有十幾個人來詢過價了,
原價八萬元,但目前已經有人出價出到十六萬元要買了。」

小雅一臉飽受驚嚇的樣子,咋舌地想著:「十六萬塊?這麼貴!」

老闆又說:「不過,很抱歉,這套兩件式沙發目前是本公司的非賣品。」

小雅一臉沮喪、失望的神情!

老闆見狀問說:「小姐,妳好像對這套沙發很有興趣?」

小雅點了點頭。

老闆問說:「那冒昧問一下,是它的設計風格、用色、還是造型吸引了妳呢?」

小雅先是搖了搖頭,寫下:「都不是!這很像是以前一個我所認識的人所設計的,我想把它買下來留作紀念。」

小雅又寫:「那請問有可以跟設計者連絡上的方法嗎?」

老闆說:「在沒得到他本人的允許前,我們展場是不可以把設計師的個人資料
及連絡方法,隨便洩漏給顧客知道的,這點還請妳見諒!」
「那妳方便留下連絡的電話跟姓名嗎?如果改天我們打算要出售的話,可以跟妳連絡。」

小雅自己沒有名片,從口袋裡掏出了一張店裡的名片,遞給了那位中年男子。

老闆看了看她,突然問她說:「小姐,妳是不是有出過車禍?」
小雅點了點頭,寫著:「嗯,去年的夏天有出過一場車禍,怎麼了?」
老闆說:「我看妳額頭上那個傷口的樣子,好像是車禍撞到的。」
小雅點了點頭。

老闆問說:「那妳的學歷是?」
小雅雖然覺得怪怪的,還是寫了下:「高職。」
老闆問她說:「那妳現在有交男朋友了嗎?」
小雅搖了搖頭,一臉疑惑的表情?
老闆接著說:「沒有啦!小姐,我看妳人長得蠻漂亮的,感覺又乖乖的,
我介紹我兒子給妳認識好不好?他也沒有交女朋友。」
老闆還說:「我兒子條件不錯,大學生,今年剛畢業,還當過兵了,身高比妳高,長相還過得去,體格不錯,看起來跟妳很搭的,好不好?」

小雅忍不住笑了出來,寫下:
「可是,我是啞巴,我真的配不上他啦!而且我現在不想交男朋友,真的很謝謝老闆你了!」

老闆試著說服她說:「妳現在不想交沒關係,以後總是會想交的,妳可以考慮
一下嘛!只是介紹讓你們見個面認識一下,又沒有要你們馬上結婚。」

小雅笑了笑、搖了搖頭,雙手提著籃子30度的鞠躬了一下,
捥拒了老闆的好意,就對老闆比了「謝謝」的手語就走了出去。


……待續中
小雅走出了門外,背對著老闆,偷吐了一下舌頭,心裡想著:
「誰知道他兒子是不是長得像阿財或是阿德那型的一樣?」


一會兒,門口一名男子關了貨車車門走進來公司裡,
喊著:「今天有夠熱,真是熱死我了!有沒有涼的啦?」
老闆對著他說:「有啦!冰箱裡有杯冰奶綠是留給你的,東西送到了沒?」
男子說:「送到了,請款單也交給他們的會計小姐了。」
男子從冰箱裡拿了冰奶綠插上吸管,用力的吸了一大口:「啊!」

老闆說:「今天有人來問你那一組沙發。」
男子說:「那他有說什麼嘛?」
老闆好奇地說:「你到底是什麼時候才打算要賣?都有人出到十六萬,這麼好的價錢,應該可以賣了。」
男子說:「我只是擺著展示,其實我一點也不想賣!」
老闆說:「你是要氣死我是不是?我實在是搞不懂你們年輕人是在想什麼,
算了算了,隨便你,反正展示場也不差你放的這一角。」

當男子拿著毛巾擦了擦臉,正打算走上二樓的辦公室吹一下冷氣時,
老闆說:「今天來問的人是一個女的。」
男子繼續走向二樓,不在意地說:「嗯」
老闆說:「不過是一個啞巴。」
這時男子聽到後,馬上停下了腳步,緊張地轉過了頭:
「她長得什麼樣子?她有沒有說叫什麼名字?」
老闆一臉不在乎的說:「啊!你又不打算賣,你問那麼多幹嘛?」
男子趕緊三步併作兩步,衝下了樓梯,投降地說:「爸!拜託!」

老闆這才說:「她長得還蠻很漂亮、皮膚很白、長頭髮,眼睛大大的,長高
大概有160公分左右吧,年紀看起來跟你差不多的樣子。」

男子緊張地追問說:「還有呢?還有呢?她有沒有留名字、電話或地址?」
老闆說:「我問過她,她說她是高職畢業的,去年夏天剛好也出過一場車禍,
她現在沒有男朋友,她有說她現在不想交男朋友,她好像是飲料店新請來的
外送小妹。」

老闆,拿了一張名片給那男子說:「拿去,這是她留下的。」
男子緊張地接過了手,趕緊看了看!
嘴角露出了微笑,一臉傻笑看著名片,一邊走上了樓梯,還差點絆倒。
老闆在他身後,看了直搖搖頭…

一輛藍色的小貨車,在馬路邊一家不起眼的飲料店前停了下來,
司機關了車門,用脖子上的白色毛巾,抹了抹臉上的汗水,走了下來,
耳邊響起一聲親切的招呼聲:「歡迎光臨,先生,請問你需要什麼?」
司機低頭看了看目錄,嗯!給我來杯青梅綠茶,半糖的。
接著撥了電話說著:「喂,找我什麼事?我剛在開車。」
「嗯!我在買東西,等會兒就送去,大概再十五分鐘吧!」

怡芬不太確定,再仔細看了看問說:「林子傑!是你嗎?!」
那司機一臉疑惑的問說:「對不起!請問我有見過妳嗎?怎麼妳認識我?」
怡芬試探性地問說:「你記不得我了?」
那司機說:「對不起,去年我出了一場大車禍,醫生說我喪失掉一段時間的記憶,所以我有很多事都記不起來了!」
怡芬又問說:「那小雅呢?季珮雅?那個啞巴,你還記得嗎?」
司機想了一下,搖了搖頭,問說:「對不起,請問一下她是誰?」
怡芬將青梅綠茶重重的放在吧臺上跟他說:「30塊啦!」
那司機一臉無辜地說:「我還趕著要去送貨了,再見!嗯…很高興認識妳。」

過一會兒,怡芬看著遠去的貨車說著:「媽的!把小雅害得這麼傷心,
上次車禍沒撞死你,老天還真是沒眼睛!」



小雅才關上了白色的車門,按下了防盜器,拿著皮包剛走進了店裡,
一見到了怡芬,小雅聳了聳眉,像是在問她說:「妳怎麼了?」
怡芬說:「剛才有個比阿財還可惡的傢伙來過!」
小雅用手語問著:「誰啊?」
怡芬說:「還有誰?就上次車禍撞沒死的那一個!」
小雅一臉不安地神情:「難道是…?」
怡芬:「對啦!就是那個死沒良心的!林子傑啦!」
小雅緊張地緊捉住怡芬的手想追問說:「那他呢?」
怡芬說:「剛才他開著小貨車,載貨經過,下來買了杯青梅綠茶。」
小雅用手語問著:「那…那他有說什麼嗎?」
怡芬冷冷的笑著說:「算是報應吧!那次車禍使得他失去了部份的記憶。」
「他現在記不起我是誰了,而且連妳也記不起來了,活該!」
怡芬氣憤地說:「就不要再讓我遇到,我一定在他的綠茶裡加沙拉脫。」
小雅一臉失望的,默默地走進到店後面去。

為了想再見到子傑一面,這幾天小雅都特地早早地來到店裡等著,
期望子傑會再次的經過,是有不少藍色的小貨車經過,可是都不是……



每當逛街時,她就會特地逛到這櫥窗前,看一看,
見到這組沙發,彷彿可以尋回去年夏天裡的一些回憶,
不過也慶幸是非賣品,這樣就不會被人給買走,她可以一直在這裡看到它。
有回她從對街透過櫥窗的玻璃,好像隱約之間見到了很像是子傑的身影,
當她趕緊穿過對街,再仔細看了看時,卻又消失了?
不免懷疑起,是否因為自己過度思念,而產生的投射幻覺?

直到有一天晚上,她再次來到櫥窗前,那組「珊瑚戀曲」已經不見了,
原來的位置,已經被擺上另上一組新式的傢俱了,
她有點不安地四處找了找,也沒有被移到別的角落,它是真的不見了!
她推開了門,過來接待她的正是上次的那位中年男子。

老闆說:「小姐,歡迎參觀!」
小雅拿了紙筆寫下:「老闆,請問一下,上次展示在這裡那組非賣品--珊瑚戀曲,已經賣出去了嗎?」

老闆打量了一下她說:
「我記得妳,妳之前有來詢問過那組的價錢,對不對?」

小雅點了點頭表示:「沒錯!」

老闆說:「小姐很抱歉,那組已經有人出高價買走了它!」

小雅又寫下:「那你方便給我那買家的連絡方法嗎?我想向他買回來!」

老闆說:「其實我們這邊還有比那組更好的沙發,妳不妨可以參考看看,
像這邊這一組…還有那邊那一組……。」

小雅搖了搖頭,又寫下:「不!我只要那一組!那組對我來說很重要!」

老闆說:「那這樣子,我幫妳找一下,妳在這等一下。」
過了一會兒,老闆抄了一張地址給她順便跟她說:「這個人他早上要上班,
下午五點以後才會在家,妳最好下午五點後再去才找得到他。」

小雅看了看,那地址看來離他們店沒多遠的距離,還好不是外縣市!

老闆對她說:「小姐,妳真的不考慮跟我兒子認識一下嗎?我兒子真的很不錯耶!跟妳很配的,我有預感,我們以後一定還會再見面的。」

小雅笑了笑,沒聽出老闆的弦外之音,比了「謝謝」就走出店外了!

當然她也不知道,老闆在她身後,別有深意的再打量了她一眼,
像是滿意地微微點了點頭,笑了一下!

她低頭看了看手錶,現在八點多了,有點晚了,還是明天再去拜訪好了。





隔天下午五點多,天色還沒暗下來,
小雅開著車,沿著一家一家的門牌找,
有點心急的想要找到買走這套傢俱的主人,
開進了一條小路,門牌上的號碼,越來越接近紙條上所寫的數字了,
她心想應該就是前面棟房子了,當她把車子靠邊停了下來時,
她楞了一下!她突然有種錯覺,懷疑自己是不是開錯路了?

因為在她的眼前出現了一棟有點眼熟的木造小平房,
還有一座感覺很熟悉的雙人搖椅,旁邊還正好掛著一串銅管風鈴,
想到去年暑假,曾經在這裡發生過的故事……。
她感覺到她的血液在血管裡加速了起來!

這間屋子?不正好就是去年子傑所住的地方,沒想到會這麼恰好!
竟會是這間房子的屋主,買了當時仍是房客的子傑所設計的沙發,
她想或許正是因為這層關係,所以使得原本應該是非賣品的沙發,
才會特地破例賣給他的吧?

她走了過去,想著該如何開口讓買主割愛呢?
希望他不會獅子大開口,或是狠狠敲上她一筆……。
如果阿姨知道她花了十幾萬塊買了兩個沙發,會不會想殺了她?

她按了幾下門鈴,一直沒有人回應,好像沒人在家,
從窗戶外望了進去,裡面擺設跟去年夏天一樣,很簡單沒什麼改變,
而屋裡的一角真的就放著那兩張沙發,沒錯!就是這間了!
這兩張沙發有著去年,她一些珍貴的回憶。
屋主還沒回來,她索性就坐在外面的搖椅想著事情,等著屋主回來。

直到她聽到遠處傳來了一陣砰…砰…砰的機車引擎聲,
她趕緊順了一下頭髮,拉了拉裙擺,整理了一下自己。

眼前出現的是一台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野狼125機車!
彷彿又喚起了去年夏天,兩人相處的所有記憶。
小雅揉了揉眼睛,不敢置信地看著眼前的這個男子!
那名男子見到她時,也是一臉驚訝,但馬上又恢復了鎮定。

男子問說:「嗯?小姐,請問妳找誰?」
小雅趕緊寫下:「你不認識我?」
男子搖了搖頭問說:「妳是誰?」
男子開了門走了進來,順便開了燈問說:「小姐,妳要進來嗎?」
小雅跟著走了進來,又寫下:「你是林子傑?」
男子點了點頭說:「嗯!我就是。」
小雅寫:「你真的不認識我了?我是小雅,季珮雅啊!」
男子說:「我去年出了一場大車禍,醫生說我喪了車禍前的一段記憶
,所以我真的記不起來妳是誰了?我以前真的認識妳嗎?」

小雅點了點頭寫下:「嗯,我們是好朋友,去年的那晚我們還一起出去,最後一起出車禍的。」
男子說:「原來是這樣子,那我以前是怎樣叫妳的?」
小雅在板子上寫下兩個字:「小雅。」
男子說:「喔!小雅,很高興認識妳,妳有什麼事要找我?」
小雅寫下:「那組沙發是你的?」
男子說:「嗯。」
小雅寫下:「那你可以把你那組沙發,讓給我嗎?」
男子搖了搖頭說:「那組我想要自己留用,我不想賣!」
小雅不放棄希望地寫下:「你要多少錢才肯賣,你出個價錢吧!」
男子說:「抱歉!我說不想賣就是不想賣!」
聽到男子這樣說後,小雅難掩一臉的失望,
沒想到,他連剩下的最後一點回憶,也不願留給她作紀念。

男子問說:「小雅,那妳在那裡工作,我以後可以去找妳嗎?妳可以告訴我一些我以前的事嗎?,也許可以幫助我恢復以前的記憶。」
小雅寫下:「前面路上的飲茶小棧!」
男子說:「嗯,那我不送了喔,妳開車回去小心一點!」

小雅坐上了車子,但她並沒有馬上開走,她坐在駕駛座上失望地想著:
「天啊!我們好不容易見到面,結果卻是對面不相識,也真是造化弄人!
沒想到你卻喪失掉記憶!怎麼會這樣子?唉~你怎麼可以忘記掉我呢?」

隔天,一臺藍色小貨車停了下來,一名男子下了車,
子傑說:「嗨!小雅!」
小雅轉過頭後,心頭一震,彷彿時間、場景又回到了一年前的那個夏天
她整個人楞在當場,直到子傑又叫了第二聲:「小雅?小雅!」

她緊張地點了個頭,拿了白板寫下:「冰奶綠,半糖?」
子傑說:「我以前都是喝這個的嗎?」
小雅點了點頭。
子傑說:「那就這個吧!」
旁邊的怡芬沒有好臉色,在吧臺下暗暗推過來一瓶沙拉脫,
意思要小雅幫他加點料,喝死他!
小雅隱忍了笑意,對著怡芬用手輕搖了搖,意思是「不要啦!」

子傑問說:「旁邊那個美女,我以前也認識嗎?」
怡芬一聽到「美女」這兩個字,心情果然好多了
她說:「嗯!我叫怡芬,去年你在海水浴場打工當救生員時認識的,
後來你就常常來這買飲料,我們很熟的!你真的一點都不記得了?」
子傑說:「嗯!我連有當過救生員都不知道,後來還是家人跟我說,我才知道有這麼一回事的。」

子傑問說:「那我跟小雅是怎麼認識的?」
怡芬代替小雅說:「有次她在海水浴場溺水時,當時是你救了她,然後你們
就變成了好朋友,你們相處過一段日子,以前她也常常去你住的那裡。」

小雅用袋子將飲料及吸管裝好,用白板寫著:「30元。」
子傑掏了錢放在吧臺上說:「我也差不多該回公司了,我改天再來問好了,
嗯,那我知道了,妳叫小雅,妳是怡芬,那再見囉!」

小雅跟怡芬望著遠去的貨車,怡芬忍不住說:「可憐喔!他真的都忘光了。」
怡芬推了小雅一下:「喂,他完完全全忘了妳,妳會不會很傷心啊?」
小雅睜大了眼睛,生氣地手語比著:「不會!」
拿起了抹布又開始不自主地,一遍一遍地抹了起來。
怡芬又問說:「妳真的不讓他知道妳跟他以前的事及妳現在的事?」
小雅的手停了下來,望著對面的海面發呆著,像是失了魂似的……



隔天,「嗨!小雅、怡芬,我又來了,這袋紅豆餅給你們,還熱的喔!」
怡芬說:「這麼好,謝啦!一樣?冰奶綠、半糖?」
此時,小雅從後面走了出來,對子傑點了點頭,
她接過雪克壺,示意怡芬說她來用,
子傑說:「嗯,對了,去年我還有發生過什麼事?」
怡芬拿起了一塊熱呼呼的大紅豆餅,咬了一口說著:「去年你還設計集點卡,
去跟小雅要即時通的帳號,後來還真給你要到了!像是:還陪她去醫院、
帶她去海邊教她游泳,還一起過七夕情人節,你後來還奪走了小雅的初吻!」

一聽到這句話,小雅搖雪克壺的手,馬上停了下來,
緩緩轉過頭白了怡芬一眼,意思是她太多嘴了
怡芬見情況不對,馬上又補了一句:
「不過,當時你們是在開玩笑,在玩的啦!」

子傑笑了出來問說:「我沒印象耶,那我跟小雅,當時算是情侶嗎?」
小雅馬上用力地搖了搖頭,表示不是。
子傑問說:「那當時是我喜歡她,還是她喜歡我?」
怡芬不敢說,就轉頭對小雅說:「妳自己說吧!我不多嘴了!」
小雅在白板上寫著:「都沒有,我們只是很好的異性朋友。」

子傑問說:「奇怪,小雅長得這麼漂亮,為什麼我當時沒有喜歡上她?」
怡芬說:「對啊!那天你最後還拒絕了她,然後妳們就出車禍了。」

小雅,馬上又一臉生氣的樣子,惡狠狠地瞪了怡芬一眼。
怡芬,這才發現代誌大條了!
自己大嘴巴,又說出了不該說的事了,
小雅皺著眉,不悅地轉身到後面去了。

見小雅不在後,怡芬說:「其實我很討厭你!因為當時你把小雅害得很慘!」
子傑不解地說:「為什麼?到底這一年裡有發生了什麼事?」
怡芬說:「後來你轉到普通病房情況穩定後,她就開始害怕再見到你,
一直躲在家裡,結果害她以前的憂鬱症又復發了,去醫院治療吃藥後,
才又穩定下來的。」

怡芬說:「我也一直很想問你,當時為什麼你要拒絕小雅?還跟她說了一些很傷她心的話?結果現在你車禍撞到失去記憶,這下也死無對證問不出來了!」

子傑偷偷問怡芬說:「那小雅,這一年裡有喜歡的人,或是交男朋友了嗎?」
怡芬說:「沒有!當時你太傷她的心了,她現在對男人都沒信心了。」

一會兒,小雅端了綠茶出來補充冰櫃時,
探頭望了望,問怡芬:「他人呢?」
怡芬說:「走了啊!」
小雅在白板上寫著:「他有問什麼嗎?」
怡芬說:「他很想知道去年暑假期間所有發生過的事,我又不知道,
偏偏就只有妳最知道了,妳又不幫他,他當然就走了。」
怡芬說:「真可憐!不過忘光光也好了,至少不會像某個人一直放在心上,
拿不起又放不下。」
小雅看了她一眼
怡芬說:「我可沒指名道姓說是妳喔,妳不要自己對號入座喔!」


……待續中
隔天,怡芬接了一通電話說:
「喂,小雅,子傑問我們有沒有空幫他送兩杯冰奶綠過去?」
小雅遲疑了一下,還是點了點頭
怡芬一邊偷笑著,一邊對電話另一頭說:「OK啦!小雅要幫你送。」
在小雅要開車送過去時,怡芬幫她把她常用的白板跟白板筆也放了上去說:
「我看妳到時會需要用到這個的。」

當小雅走近時,發現子傑正坐在戶外的搖椅上在等著她,
她深吸呼了一下,拿了飲料下車,走了過去,
她用手語比了六十元,當她拿了錢要走時,
子傑叫住了她:「小雅,妳有空嗎?妳可以多告訴我一些以前發生的事嗎?」
小雅想了一下,還是走去車上拿下了怡芬幫她準備的白板,
其實她心裡也有些事情想要問一下子傑。

小雅將去年她曾經和子傑發生過的事情,用白板寫了出來
當然她保留了一些,她不想讓子傑知道的事
小雅也問了子傑:「當時你出院後呢?」
子傑說:「我好像是躺了一個半月才出院,據說當時是傷得不輕
畢業後我就回來這裡了,在一家公司裡當司機送送貨。」

小雅想著,還有什麼事能勾起他對她的回憶?
她走去把車子裡的紅珊瑚解了下來,寫著:
「那這個你還記得嗎?當時你用了一些東西換來的,而且你還把它送給了我。」(小雅尷尬地不敢將,是他用A片換來的詳細事實寫出來!)

子傑搖了搖頭說:「這個沒印象,還有嗎?」
小雅提了去年七夕情人節,他們一起出去玩,游泳、放煙火的事,
她還去車上,拿了當時所拍下的大頭貼。
子傑新奇地看了看說:「真的是我耶!我以前真的認識妳耶!」
小雅點了點頭,微笑了一下。

子傑問說:「同學開學一看到我,都說我好像出車禍後,人反而變得比較帥一點了,是真的嗎?」
小雅聽到後,忍不住輕笑了出來,再仔細看了看,也認同地點了點頭。

子傑說:「對了,聽我媽說在我昏迷時,有個女孩子去探病時,結果記錯床號,還誤認我往生了!當場哭得稀哩嘩啦的,後來才發現是哭錯人的!
而且那女孩子還三天兩頭就去廟裡拜拜求神明,替我求了一大堆平安符,
還說以後會來探望我,結果到出院前都沒來,那個人也是妳嗎?」

小雅不否認地,笑了一下寫著:「都怪我記錯了病床號!害我以為那個往生的人是你!嗯~那個人就是我!」

子傑仔細觀察著小雅的神情問說:「為什麼妳在我清醒後就沒來了呢?」
小雅隱暪了事實寫著:「因為我當時有事要處理,加上你沒事就好了。」
子傑見狀就對小雅說:「謝謝妳!我今天又知道很多了。」
小雅在白板上寫了『不客氣,我也該要走囉!』
隔著車窗的玻璃,小雅對著子傑揮了揮手,踩下油門離去,
子傑望著小雅的背影,久久才進屋子裡去。



怡芬對著又在發呆的小雅連叫了三次:「小雅?小雅?季珮雅!!!」
小雅這才驚覺有人在叫她,這才轉過頭:「?」
怡芬說:「喂!妳真的打算不讓他知道,妳已經復原得很好了?」
小雅開口說:「知道了又能怎樣?他已經不是去年的那個林子傑了,他早就忘了去年夏天裡所有發生過的事,也把我忘得一乾二淨了,我現在已經跟他沒有任何的關係了。」
怡芬說:「那妳為什麼還要幫他?」
小雅用著不在乎的口吻說:「我也不知道,也許還當他曾是朋友,可憐、可憐他吧?」
怡芬問說:「那妳要讓阿姨知道子傑已經回來了的事嗎?」
小雅說:「隨便,反正遲早也是要知道的。」
怡芬看著小雅冷淡的反應,表情顯得有點憂心,
這不是以往她所認識的小雅,她猜想大概是子傑那晚傷她的心傷得太重了!



「鈴鈴鈴…喂!飲茶小棧,嗯我問一下她,你等一下」
怡芬說:「小雅,妳要幫子傑送飲料嗎?」
小雅咬了一下嘴唇,想了一下,還是點了點頭。
怡芬說:「她說可以!」
「疑~你說什麼?你?!哈哈哈!笑死我了,我肚子好痛!」
「機車,林子傑,你真是好樣的!」
小雅一臉不解地看著旁邊講電話,笑到摀著肚子快喘不過氣的怡芬。

怡芬笑到眼淚都流出來,上氣不接下氣地對小雅說:
「子傑說說…請妳幫他送兩杯…冰奶綠…半糖的,哈哈哈!。」

小雅好奇地問說:「他剛才是說什麼,妳怎麼笑成這樣?」
怡芬揮了揮手說:「沒什麼,他說了一個很好笑、很黃的笑話給我聽而已。」
怡芬一邊擦著眼淚一邊說著:「妳快幫他送吧,記得帶妳的白板去吧,我猜他找妳應該就是要問妳事情吧。」
小雅有點擔心地問說:「剩妳一個顧店可以嗎?」
怡芬說:「等一下阿姨就回來了,晚班的慧鈴也快來了,應該沒問題啦。」
等小雅一坐上車,發動引擎走了後,
怡芬一想到剛才子傑在電話裡跟她說著:「小雅!小雅!妳快醒醒,妳不要嚇我!嗚…嗚……」
這是去年子傑來店裡,第一次見到她時,模仿她的樣子
她忍不住又大笑了出來,機車!你這死林子傑!
他們兩個人,一個裝失憶、一個裝啞,實在是……笑死我了!
她也衷心希望,這次子傑能把以往的小雅給帶回來!


還不知情的小雅提著兩杯飲料及她的白板走了過去,
大門半掩,她就走了進去,子傑正在專心地打著電腦
子傑看到她說:「小雅,妳來了。」
小雅把飲料放在桌上,就自動去試坐在其中一張珊瑚之戀的沙發上
她拿起白板寫著:「好舒服,比我汽車上的皮椅好坐多了!」
她又寫:「今天你要問什麼呢?」

子傑把順手把門帶了上,問她:「嗯…去年我有沒有喜歡上妳?」
小雅直接搖了搖頭,表示沒有。
子傑又問:「那妳有沒有喜歡上我?」
小雅遲疑了一下,搖了搖頭,表示也沒有
子傑問說:「妳有騙我嗎?」
小雅心虛地搖了搖頭。
子傑又問說:「聽怡芬說,我奪走了妳的初吻,那我親過妳幾次?」
小雅強裝鎮定,在白板上寫下「就一次。」
子傑惡作劇地說:「為什麼我記得的是三次?」

小雅嚇了一跳,連手上的白板也掉到了地上!
她趕緊撿了起來,在上面寫著你記得那三次?
第一次是某天夜裡在外面的搖椅上
第二次是七夕情人節在海水浴場教妳游泳時
第三次也是七夕情人節在這張床上
我有沒有記錯?

小雅不敢相信地搖了搖頭,她在白板上飛快地寫著:
「等一下,你什麼時候恢復記憶的?」
子傑說:「如果我說我從頭到尾從來沒有失去記憶的話,妳會相信嗎?」

她看著子傑的臉,這一刻,她終於明白了!
原來這一切的一切,都是一場經過他精心設計的惡作劇,
他真的是林子傑,而他並沒有因為車禍而失去記憶。

小雅又驚又氣地,在白板上寫著:
「林子傑,你為什麼要這樣耍我?騙我?這樣很好玩嗎?」
子傑抱怨地說:「誰叫妳去年在我最需要妳的時候,妳偷偷離開了我!」
小雅氣憤地又寫:「不知道是誰說過,只當我是很好的異性朋友而已。」

她一想到,那晚所受到的傷害及羞辱,小雅根本不想再理會他了,
一刻也不想待在這裡,去見到子傑的面,她走向了大門想離去。

子傑在背後叫著:「小雅,妳難道不想知道那晚事情的真相嗎?」
這句話果然吸引住小雅的注意力!
她手握在門把上,停下了腳步,背對著子傑。

子傑說:「去年那晚阿姨對我說,如果我沒辦法長期陪在妳身邊照顧妳的話,
就盡量不要去打亂妳正常的生活,她希望我能多想想,怎樣才是對妳最好的?
她擔心萬一我回去北部後,妳會調適不了,妳的精神狀況會惡化,
我也是擔心這點,那晚我才會故意借車出來,找妳去看流星雨,
目的也是想讓妳斷了我們成為男女朋友的念頭,原本出發點是為了妳好,
只是沒想到會傷妳傷得那麼重,最後還意外地弄到出了車禍。」
不管妳相不相信,我已經把那天事情的真相,現在都告訴妳了

這一年裡我回來過幾次,我一直在找妳,想向妳解釋這件事情的始末,
可是妳都不在店裡,我在猜想妳應該是再也不想見到我了,
我也不敢去問阿姨,就算我問了,我想她一定也不會告訴我的,
畢竟是我害妳出車禍,她也不希望我再去打擾妳平靜的生活。

而我的筆記型電腦在我出院後,帶回去學校宿舍充電時,
又不知剛好被那個混蛋給偷拿去下載片子,結果害我中毒,開不了機,
整個硬碟救不回來,我就這樣失去了妳當時給我的即時通,從此跟妳失聯了。

最後我就只能把唯一的希望,放在當時妳和我一起設計出來的沙發上,
在畢業展後,我把它給載了回來,
把它放在傢俱行裡展示,就是希望有天它能被妳看到!
我想如果妳有看到的話,妳一定會對它有興趣的(如果妳還在這裡的話。)
我就請老闆幫我注意一下,有意願的買家,
尤其是一個啞巴的年輕女孩子,一定要留下她的連絡方法,
沒想到陰錯陽差,還真的是被妳看到了,而妳也真的來詢問了,
那天當老闆丟了一張飲茶小棧的名片給我時,
我就有預感,那個人一定是妳了!
所以我才會設計這個惡作劇想作弄一下妳!


子傑解釋著:「當時我不願意談遠距離的愛情,是因為最後一年的學業
以及要忙有關畢業展很多的事,不可能讓我能夠兼顧到愛情。」

「我無法忍受要好幾月,才能跟妳見上一次面。」

「我也無法忍受一個被我奪走初吻的女孩子,因為距離的關係,
最後又被別的男人給追了走。」

「我更無法忍受沒有人親手搖紫蘇梅子綠茶給我喝的日子。」

所以當時,我才會自私地決定,我們暫時還是先當普通朋友吧!
那晚我對妳所說的話,全部都是在騙妳的,那不是我的真心話!

從背影可以見到小雅拿起了白板,像是正在寫著東西:
她吸了一口氣,擦了一下眼角,低頭轉過身去
白板上寫著:
「那你現在說這些還有什麼用?我們之間的一切,早在去年的那個晚上就
已經結束了,雖然最後我選擇原諒你了,但那也表示我們之間已經沒有什麼
好說的了。」

子傑像是想到什麼似的,趕緊拿出了口袋裡的皮夾,
掏出一張黏滿了膠帶,髒髒舊舊的信紙出來,
子傑小心翼翼地打開了它,把上面所寫的唸了出來:


子傑:
我知道你現在不想交女朋友
是因為你害怕遠距離的戀愛會失敗
不過,我想告訴你:『我喜歡你!』
我願意在這裡等你一年
等你畢業後,再回來這裡

我發誓我不會變心的
到時,如果你還沒有交女朋友的話
希望你會接受我的真心告白
讓我當你的女朋友^^

小雅 筆.


小雅楞了一下,有種不可思議,又很熟悉的感覺!
她忍不住慢慢抬起頭,她一臉不敢相信地望著子傑:
就像是在說:「這…怎…麼可能?怎…麼…還會在?這不可能的啊!」

這是出車禍那晚,她在子傑車上所撕掉的那封她親手早寫好,
那晚打算在流星雨的浪漫氣氛下,準備要對他告白的告白信!
但不是早已經在車上,被她氣憤地撕了個粉碎了嗎?

子傑解釋說:「當車子被拖回去修理廠時,我爸在整理時,
發現座位底下的這些紙片,他直覺可能有用,就留了下來,
我看那字跡應該是女孩子的,我就猜一定是妳所留下的
我在學校宿舍裡,整整花了兩天的時間,才拼回了它原來的樣子,
可惜還少掉了幾小片,我猜想大概當時黏在妳的鞋子上,弄不見了吧!」

子傑說:
「我嘗試把妳破碎的心全給找了回來,可是始終還是少了那麼幾片。」
「季珮雅小姐。」
小雅一臉不解地望著他:「嗯?」
子傑說:「如果我對妳說,我林子傑,現在已經有接受一個輕度殘障死A告的
季珮雅,當女朋友的心理準備了。」
我想請問妳:「妳信上面所寫的這些話,到現在還算數嗎?」

小雅感動地眼角流下了兩道淚痕
望著子傑,臉上出現一抹很滿足的微笑
最後
她對著子傑比出雙手食指互碰,再敬禮的手勢(對不起的手語)
她逕自轉過了身,轉開了門把,選擇靜靜地走向了車子……。

子傑坐在沙發上望著門縫外,小雅漸漸離去的背影,
忍不住雙手掩起面,低下了頭懊悔著,
再怎麼解釋,終究還是無法彌補回,去年他所犯下的過錯。
他後悔了,當初他不應該用那樣的言語去傷害小雅,
還自以為都是為她好,讓她受到了傷害不說,還讓她的憂鬱症又發作了,
如果那天她能早一點把這封信拿了出來,
也許事情就不會陰錯陽差,變成今天這樣子遺憾的收場了!


當他再次睜開眼睛,沮喪地要把門給關上時,
他發現小雅常用的白板,竟掉在門外的地板上,沒有帶走,
他將白板撿了起來,上面好像還有寫了一些字,他唸了出來:
「剛才忘了跟你收60塊,記得要給我。
如果想再見到從前那個小雅,需集365點,一天限1點,表格請自畫!」
子傑不敢置信地大叫了出來:
「什麼?一天只能集1點,表格還要自畫?365點那我要集到什麼時候?」

走廊旁馬上就傳出了一個他從未聽過的聲音說:
「你不肯喔!那就拉倒!以後你將永遠再也見不到她了!」

子傑無奈地解釋說:「不是!等我連續集滿365點,我可能已經得了糖尿病,
被捉去雙腿截肢了,到時小雅,她就算見到了我,她也不會要我了!」
他像是發現不對勁,轉頭張望一下四周說:「等一下!現在是誰在跟我說話?你…你是誰?」

走廊陰暗處,發出了一個他從沒聽過的女性聲音及笑聲:
「你忘了嗎?我是你晚上靈界的朋友啊!呵呵!」

一個眼眶裡還含著剛才感動的淚水,破涕為笑的年輕女子,
從屋簷下的陰影裡緩緩地站了出來說:「林子傑,你想太多了,我跟你保證她不會跟別的男人跑的!」

子傑像是見到了鬼似的,一手摀著心口,受到很大的驚嚇問說:
「等一下!妳…妳…妳怎麼突然能開口說話了?」
「妳該不會是鬼吧?妳不要嚇我!」

小雅笑了一下,一把抱著腰,一手撥了一下髮稍,若有所思地說著:
「我想應該是因為去年夏天的那場車禍的意外吧!」

子傑還是不太相信地說:「怎麼會呢?」
小雅說:「醫生說可能是因為情境重建,去年那場車禍當時的情境,
跟我幼時受創的情境很相似,刺激了大腦,無意間將幼時因為情緒、
壓力過大而被我封閉的功能,又慢慢重新連結起來,所以我才有辦法
再開口說話。」

小雅俏皮地說:「車禍過後沒多久,我就可以小聲地開口發出一些聲音了,
只是我一直很不習慣開口,加上我說得語調不是很正確,有些字還不太會說,
還在治療中,所以我都習慣繼續比著手語,裝啞巴。」

子傑自言自語地說著:「真的嗎?那當時我人在加護病房裡昏迷時,
我常常聽見有人在我耳邊說『小紅褲,你要加油!』
『小紅褲,拜託你醒醒好嗎?』難道這些聲音也都是妳了?」

小雅抿了抿嘴,笑了一下問說:「我說得很小聲,你真的有聽到?」
子傑說:「當然了!要不然我怎麼會知道的?」
說不定,還都是因為妳才激起我的求生意志!

子傑又問說:「小雅,後來妳離開後,妳到底去了那裡?為什麼我一直找,
都找不到妳?」

小雅說:「我臉上都是些小傷口,在傷口還沒復原前,我根本不太想出門,
心裡又很害怕再見到你,躲在家裡一直胡思亂想,結果憂鬱症又發作了,
就去醫院吃藥治療了,加上我漸漸可以發出一些小聲音,複診後,
醫生覺得差不多了,就開始要求我去作語言治療,我每天就被復健師押著去
醫院作語言、發聲、語調、會話訓練,飲茶小棧就都由阿姨負責了,
我偶而才會去,怡芬、慧鈴、阿姨,他們也都很保護我,
別人都很難找得到我了,更何況是害我出車禍的你呢!」


……待續中
子傑情不自禁地緊緊地摟住了小雅,低頭就吻了下去。
小雅被強吻得快喘不過氣,用力推開了他
她生氣地對著子傑說:「我以前不是有對你說過?」
子傑一臉不解地說:「什麼?妳有說過什麼嗎?」
小雅說:「下次不許你再這樣對我,要不然我會殺了你!」
下一秒就見到,子傑又摀著下體跳來跳去了!
大叫著:「好痛!好痛!季珮雅,妳幹嘛踢我?」

小雅裝作很正經的說:「你又還沒集完365點,誰准許你可以隨便親我的?
你不要跟我討價還價喔!我說集365點就是365點!」

子傑,大概已無大礙,突然一把騰空地抱起了小雅。
惹得小雅尖叫聲連連『啊…』
小雅緊張地問說:「林子傑,你…你…你現在想幹嘛?」
子傑說:「好!妳說365點就365點,沒什麼大不了的,只是現在我要稍微改變一下,集點的方法了。」

子傑像是故意要嚇嚇她的說:
「我想憑我的兩力--能力及體力,努力一點,一個晚上應該可以集到7點吧!
事不宜遲,我們馬上進去集點吧」

小雅她馬上改口說:「林子傑,剛才白板上寫得不算,100點!你集100點就好,我就讓你見到你從前的小雅了,好不好?」

子傑不滿意的搖了搖頭!
小雅又改口說:「那30點,30點就好!」

子傑還是不滿意,又搖了搖頭
小雅討價還價地說:「最低限度了,10點跟去年一樣,10點就好!」
這下換子傑說:「妳剛才不是說,不要跟妳討價還價的,365點就365點!」

小雅萬萬沒想到,事情竟會變得如此失控,她急忙說:
「我馬上就把以前的小雅還給你!你先放我下來!」

子傑仍然抱著小雅說:「不行!妳把她先還給我先!」

無奈形勢比人強,小雅看了子傑一眼,用食指點著下巴想了想,
她用手語比著,先是指了指自己的臉,那是「我」的意思,
接著用右手的大姆指跟食指,狀似要掐自己的喉嚨,那是「喜歡」的意思
最後,左手比出大姆指,右手食指比向左手的大姆指,這是「你」的意思。
合起來就是『我喜歡你』的意思。

子傑裝傻地問說:「妳比那是什麼鬼東西,我看不懂!」
小雅羞紅了臉說:「那是…那是…我喜歡你!」
子傑故意說:「才不是,我看妳是想掐死我,對吧?妳不要想騙我了!」
小雅表情認真地說:「是真的!我發誓。」

子傑拿喬地說:「我才不相信!」
他踢開了臥室的門,打算真的要把小雅給抱進去集點,
小雅求情說:「啊!那是真的啦!」

小雅有點著急了,趕緊又比出另一個手語。
先是用食指,指了指自己的臉,一樣是「我」的意思,
接著左手握拳,右手成掌,用掌心在拳眼上磨一磨,這是表示「愛」的意思,
接著左手比出大姆指,右手食指比向左手的大姆指,這是「你」的意思,
子傑笑了笑,繼續裝傻的說:「我還是看不懂!」

小雅又氣又好笑的說:「林子傑,你很故意耶!」
她心不甘、情不願的說:「那是我愛你!」
子傑故意說:「什麼?我沒聽到耶!」
小雅皺了皺眉頭,又說了一次:「是我愛你啦!」

子傑像在找碴似地:「不對,那手勢明明是要我磨死你的意思!」
好吧!既然妳都開口要求了,我會盡量作到的,等會兒想要我磨死妳是吧?
小雅害怕地拼命的搖搖頭:「不是!不是!」

但看子傑並沒有打算要停下來的意思,
小雅開始緊張了起來,有點像在半求情地說:
「吼!那真的是手語裡的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啦!我真的沒騙你啦!」
子傑像是終於滿意地說著:
「親愛的,這種話說一次就好了,不用說那麼多次,我會感到不好意思的!」
小雅氣呼呼鼓著兩個腮幫子說:「那你現在可以放我下來了吧!」
子傑才讓小雅又回到了地面。


子傑雙手抱住小雅的腰說:
「小雅,妳還沒回答我,妳信上所說的話,到底還算不算數?」
小雅睜著大大的杏眼,氣呼呼地瞪了子傑好一會兒,最後她大概是氣消了,
她才心不甘,情不願地點了一下頭!
子傑忍不住擁抱著小雅笑了出來,高興地叫著:「耶!」

子傑摟住小雅的腰,小雅雙手搭在子傑的肩膀上,
兩人額頭碰著額頭,面對面雙眼凝視著,彷彿有千言萬語要傾訴似的…
子傑說:「小雅,這一年來我很想念妳!」
小雅表情曖昧地說:「So?」
子傑不解地:「嗯?」
小雅輕聲地提醒他說:「Kiss Me!」
子傑笑了一下,這才輕輕的吻上了她的唇。

而在下一秒,子傑下意識的用雙手遮住了下體的部位,
小雅吻到一半,見狀大笑了出來說:「以後不會了啦!」
子傑,還是心懷恐懼地說:「妳保證!每次被妳踢到那裡真的都很痛耶!」
小雅解釋說:「以前是因為你又不是我男朋友,你不能未經我的同意就親我,從現在起,你是我男朋友了,我允許你以後可以親我了啦。」
子傑還是有點不太確定地說:「真的?」
小雅在他耳邊小聲說著:「真的,我保證!……而且我以後不會用腳了!」
子傑聽得喜孜孜、好奇地問說:「那…妳會用什麼呢?」
小雅故意挑逗、作弄他說:「我不知道男生喜歡用什麼耶?那你喜歡用什麼?
用蛇頭可以嗎?」
子傑興奮地叫了出來說:
「舌頭!!好啊!好啊!我光想到,我就快要流鼻血了!」

小雅說:「好啊!好啊!那下次我就去夜市買,你是喜歡百步蛇?眼鏡蛇?
還是龜殼花?雨傘節?」
子傑說:「不是啦!是舌頭啦!」
小雅說:「對啊!我知道是蛇頭沒錯!就蛇的頭嘛!」
子傑被搞到受不了似的,大叫了出來:
「啊!季小雅!我要毒啞妳!我還是比較喜歡妳啞巴時的樣子。」

小雅聽到後,更是一臉笑得很開心的樣子說:「現在這樣不好嗎?」
子傑抱怨說:「當然不好了!」
小雅好奇地問說:「為什麼?」
子傑說:「現在妳說話也不輸我了,比又比贏我,萬一以後我們吵架時,
那我豈不是樣樣都吵輸妳,那這樣就不好玩了!」
小雅一臉得意開心地說:「男生本來就要讓女生了啊!」


還記得去年我曾經在即時通上,跟妳說過的話嗎?
小雅問說:「你說過什麼?」
子傑說:「我去年曾對妳說過,當我第一次見到妳後,我心頭就有種怪異的
感覺,好像命中安排我們一定會遇見似的,而且我有預感我們會發展出一段
故事,而且後來事實證明也是如此。」
我先是在海邊救了妳一命,而妳後來也在車禍時,也救了我一命,
現在我們更是成為了男女朋友,我想應該就是所謂的『緣份』吧。

子傑說:「何況我怎麼可以讓一個擁有美麗內在靈魂,但無法開口向王子說話的人魚公主,在黎明中化為七彩的泡沬呢?」
小雅有點感動地望著他:「子傑,我……。」

子傑馬上接著說:「還好阿德不在,要不然他這下流的胚子一定會說,再笨
的男人也知道,應該要先跟她好好打上一砲,再讓她死!!」
小雅原本感動的表情,馬上垮了下來,額頭上浮出了三條線:
「我看是你自己這樣想的吧?還牽拖到阿德身上……」
子傑說:「哈哈,我開玩笑的啦!」





金黃色餘暉的海灘旁,一對狀似親密的情侶牽著手並肩站在海灘上,
在他們第一次相遇的地點,一同欣賞著眼前火紅的落日,
女生將頭依靠在男生身上,倆人相視而笑。

子傑用手指輕撫著,小雅右額頭上一塊白色的小疤痕,憐惜地說:
「都是我不好,害妳額頭上留下了一個小疤,破相了,還痛不痛?」
小雅搖了搖頭說:「早就不痛了!」
小雅安慰子傑說:「沒關係,以後我把前面頭髮留長,遮起來這樣應該就看不太到了。」
子傑伸手摟著小雅說:「小雅!」
小雅:「嗯?」
子傑在她額頭上輕吻了一下說:「以後就讓我照顧妳吧!我不會讓妳的憂鬱症及自閉症再復發了。」
小雅聽到這句話後,忍不住感動地掉下了眼淚說:「答應我,以後不管怎樣,都不可以再丟下我一個人喔!」
子傑承諾說:「我保證!今年的七夕情人節快要到了,妳想要什麼禮物?」
小雅靠在子傑的肩膀上滿足地說:「我只要你陪著我!可以嗎?」
子傑疼惜地摟了摟小雅的肩膀,低頭在她的額頭上一吻,當作是他的回答。


子傑取下了手上的一枚銀戒指,在小雅面前亮了亮,
接下來,無預警地將戒指用力地拋向了海面,落入遠處的海水裡
小雅一臉驚訝的表情說:「你?那不是白金的?」
子傑說:「和妳在一起後,我想已經沒有什麼其它事,可以讓我值得紀念了!
這樣以後妳就不會再胡思亂想,說我還想著前女友了吧?」
小雅眼眶裡還泛著淚光,臉上寫滿了感動,
小鳥依人的伸手緊緊勾住了子傑的手臂,捨不得放開。

小雅像是突然想到什麼似的,匆忙地將手伸進袋子裡,摸索著東西,
然後對著子傑說:「你把手伸出來!」
當子傑把手伸了出來,攤了開後,
小雅害羞地說:「我沒戒指可以送你,我給你…這個!」
小雅放了一個小東西在他的手上,
子傑看了後,感動的笑了笑:「沒想到妳竟然還留著?」
小雅開心地點了點頭:「嗯!我到現在還記得當時你跟我說過的話,你跟我說,把這個留給最後決定要跟妳在一起的男人,這樣他會更珍惜妳的。」

子傑附在她的耳邊小聲地說:「那妳確定不會後悔?不再考慮一下?女孩要蛻變成女人的第一次會很痛的喔!」
小雅害羞地搖了搖頭:「不了!」
子傑摸了摸她的頭髮和臉頰,疼惜地說:「傻瓜,這種糖果放了一年,早就壞去了!」

小雅緊張地說:「哇?那怎麼辦?」
子傑附在她耳邊說著一些話…
小雅紅了臉頰,笑了出來說:「討厭!你決定就好,這個我不懂。」
子傑說:「走吧,我們邊走邊說……」


隨著倆人遠去的背影,一對在沙灘上,全身埋在沙裡作日光沙浴的情侶,
像僵屍一樣直直地坐了起來。
男的說:「喂!妳有沒有聽到?人家七夕情人節,女生就只要你陪著我,
啊妳就吵著要金鍊子,我怎麼那麼倒楣去認識妳?」
女的說:「我才倒楣!你怎麼從來都沒有對我說過,讓我照顧妳?」
男的說:「去,妳又還沒中風、坐輪椅的,我幹嘛說要照顧妳?」
女的:「你…你…去死啦!我不管,今年我就是要金鍊子,要不然就分手!」
男的說:「分手就分手!who怕who?」
女的哭著:「嗚…你這死沒良心的,敢跟我分手!我恨你!我恨你!!」

小雅跟子傑回頭看了他們一眼,相視而笑,兩人的手牽得更緊了!
子傑問說:「不知道幾年以後,我們會不會也會變成像他們一樣?」
小雅堅定地說:「一定不會!」
子傑說:「為什麼?」
小雅說:「因為我愛你!不管你踢我、打我、罵我、我都要纏著你一輩子。」
子傑說:「我不打女人的,我只會抱妳、吻妳、愛撫妳、及愛妳一輩子的!」
小雅臉上昇起了兩朵紅霞說:「可是上次我們好像只到接吻而已吧?」
而且怡芬跟我說,不能讓男人太早得手,要不然男人會不珍惜女孩子的。
子傑說:「去去去,怡芬這八婆說得話能聽嗎?」

此刻,在飲茶小棧裡……
哈啾!哈啾!怡芬突然猛打了好幾個噴涕
她碎碎唸著:「媽的!這會兒不知道又是誰在背後,偷說我的壞話了!」

子傑說:「小雅,我想等妳改天不用去醫院作復健時,帶妳去我家,跟我爸媽見個面,讓他們多認識一下妳!」

小雅表情有點害怕說:「可是,去年你車禍時,我答應你媽媽要來探望你,
結果到後來我都沒有來,她會不會生氣?還有你爸我也從來沒見過,
我…我畢竟還沒復原得很好,他們會不會在意我以前是啞巴?我想等我們認識久一點,再去見他們,好不好?」

子傑說:「我媽那邊妳就不用擔心了,她對妳的印象很好,常常都在問我,
是不是我把妳給氣跑的?害我都不敢提到妳,我爸妳也見過好幾次面了!」

小雅說:「哪有?我連你爸是誰都不知道,怎會見過你爸?」

子傑笑笑地說:「我爸說他一直想要幫妳介紹男朋友,結果妳一直跟他說不用,妳還跟他聊過了好幾次的。」

小雅想了一下說:「有嗎??疑!不會吧!難道那個傢俱行老闆就是你爸?」
子傑說:「對啊!妳猜對了!」
小雅驚訝地說:「那間傢俱公司是你家開的?」
子傑說:「要不然咧?我又何必去唸傢俱設計系?」
子傑又說:「妳不用擔心啦,我爸媽對妳的印象都很好,即使妳現在又變回啞巴,我想他們也會接受妳的,我爸媽的要求只要女孩子乖乖的,不會亂來就好了,其它都是其次,只要我自己喜歡、能接受就好。」
小雅看了子傑一下說:「嗯!希望他們不會討厭我…。」


子傑說:「那擇日不如撞日!今晚就來個愛得昏昏死死去三百回合吧?」
小雅沒有反對,看著子傑,害羞地笑了一下。
子傑表情曖昧地說:「那我們先來去買晚上要用的東西吧!」
小雅興奮地說:「好啊!好啊!我想要買???」
子傑好奇地問說:「妳想要買什麼??」
小雅說:「可是,我說了,你不可以笑我喔!那你會讓我買嗎?」
子傑一臉壞壞地說:「我當然不會笑妳,我一定讓妳買,那妳想要買什麼?」

小雅開心地說:「耶!我終於可以買一隻百步蛇了!這樣今晚就有蛇頭了!」
季!小!雅!妳是要謀殺親夫是不是?
你自己不是說,你光想到用蛇頭,你就興奮到快要流鼻血了!
不是那個蛇頭啦!
妳倒底是語言障礙?還是智能障礙?
敢說我是智障?你才是白痴!
……


下了車,要進到子傑的小木屋前,
子傑地問:「小雅,那妳平常白天都在忙什麼?」
小雅說:「還在作治療,醫生說我太久沒開口了,很多機能有點退化,
像舌頭跟聲帶、嘴型都很僵硬,要多練習才能像常人一樣自然的說話,
才不會說話怪腔怪調,或是一句話要說得斷斷續續的。」

子傑說得像是煞有其事的:「對了,我那邊剛好有朋友送了我一套,
專門訓練舌頭、嘴型,還有發音,跟這方面有關的真人教學DVD,
說不定可以幫助妳復健,如果有興趣的話,我們晚上可以一起看一下。」

小雅好奇地問說:「真的嗎?是那家醫院?還是那個有名的復健師出的?」
子傑說:「不曉得,不過好像是日本那邊什麼會社出版的!」
小雅說:「好啊!好啊!等會兒你放給我看好了。」


接著,小雅她像是越想越覺得不太對勁地問說:
「等一下!你說是日本的?該不會……又是松島楓了吧?」
子傑認真地說:「不是!她早就引退了,那有可能是她!」
小雅說:「喔!」

子傑說:「是愛田友的!」
小雅漲紅了臉,氣得說不出話:「林子傑…你…!」
子傑驚訝地說:「妳不喜歡愛田友?其實愛田友的身材、臉蛋也不差啊!
那秋菜里子的好不好?她也很可愛!還是妳喜歡清純的草莓牛奶?」
小雅羞紅了臉氣憤地說:「林子傑,你……你去死啦!你!騙我看A片!」






後來,就聽到小雅滴咕抱怨地說著:
「女孩子最想看的,當然是號稱有黃金手指及鷹爪功的加藤鷹!
還有號稱火車便當的巧克力球-向井,誰會想跟你看什麼:
愛舔油、木瓜牛奶、香草瓜子……的?」

後面傳了子傑的聲音:「季小雅,妳剛才在嘀咕什麼便當的?」
小雅偷吐了吐舌頭,裝傻地說:「有嗎?我有說什麼嗎?你聽錯了啦!」



………………………全篇完


黑娃娃 首發:2008.7.24


【黑娃娃的後記】:

某天黑娃娃在電視裡,聽到一對相愛的情侶,因為一方在身體上有所缺陷
因此不被一方的家人所祝福接受,在『真愛無敵』的信念下
一時有感而發,以即時通、失語症、休閒小棧為主要元素
嘗試創作的新文,全文約是六萬七千字,保證看完,眼睛一樣是會脫窗的!

故事發生的背景刻意設定在熱帶海洋風情的南臺灣,除了夏天到了外
因為需要一個更可以製造浪漫的環境:蔚藍的天空、大海及緩慢的步調。

自從上一篇『緣繫天燈情』後,黑娃娃發現「整人」真是一件自娛娛人的事!
怕大家淚腺阻塞,好心幫大家又通一通,所以特地在加護病房這一段
找人在旁邊幫忙切洋蔥,還用工業電扇猛吹,嘻嘻!
(不知道,有沒有人被壞心的黑娃娃給嗆到呢?)

為了要保持一貫的風格:正面的情色、感人的情節、Happy Ending。
本篇也加了些臉紅心跳的片段,因為黑娃娃總是要複習一下語法吧
要不然,以後再也寫不出這種令人又愛又恨的風格,怎麼辦?

現在對黑娃娃來說,要是讀者在看完後,有以下的反應,就是一篇失敗的作品
1.眼眶沒有溼潤過---表示感動不夠,失敗!
(乾眼症的,請先去點個藥水吧!)
2.嘴角沒有上揚過---表示搞笑不夠,失敗!
(顏面神經麻痺的,不要來亂啦!)
3.沒有分泌腦嗎啡---表示甜蜜度不夠,失敗!
(腦中風的,快回去躺著吧!)
4.看完後不想回應---表示共鳴不夠,失敗!
(不會打字的,快去練吧!)
5.看完後突然想ㄜ便便---表示整篇文章都是屎,那更是失敗中的失敗!
(剛吃宵夜吃壞肚子的,別看小說啦!先去掛號看醫生比較要緊。)

七夕情人節好像快要到,先祝大家「情人節快樂!」賞文愉快囉!

台長: 黑娃娃
人氣(24,265) | 回應(52)| 推薦 (6)| 收藏 (2)|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黑娃娃創作系列 |
此分類下一篇:網路短篇-《最後的一場電影》
此分類上一篇:網路小說-《許我一個愛情遊戲》上集

顯示全部52則回應

gavin
俄羅斯高音王子Vista的高八度音,尖叫著:
^^^^^
娃娃~~這是win的系統耶
應該是 Vitas喔!!
2008-09-07 16:12:39
版主回應
丟吼!哇記錯了啦!
我跟他不熟,我只知道他有海豚音而已
挫塞了…
感謝,感謝,差點又要鬧笑話出來
Vista會高八度音時,大概只有中毒當機時才會吧
2008-09-07 16:47:25
Michael
自從看完"緣繫天燈情"的後遺症:
看文章前會先看結局,要不然會不敢看...Orz

我也是從台灣Kiss開始看黑娃娃大哥的文章的,
當時一進去第一篇就是看到"畢業旅行",(這麼巧!囧)
而且第一次進去看回應已經破800。(最後破1500吧...)
之後就決定全部抓下來了,之前我也有回應過,
黑大哥的文章幫我度過了高中外加大學的苦澀時光。
所以至今,我全部的收藏,是包括最後題外話的「超級完整版」,
連"秋天的童話"絕筆的最後題外話都有。XDDD
不過"畢業旅行"反而因為硬碟爆掉而痛失題外話...Orz
終於有新文章了,之前我當兵都沒來看,
要不然沒有黑大哥的文章陪伴,
生活都怪怪的,總覺得少了點味道。

黑大哥總是覺得畢業旅行好像是個頂峰,
我是覺得從秋天的童話開始黑大哥的文章水準都跟畢業旅行差不多了,反而更有味道,
所以黑大哥不用擔心啦,我相信你一直有在進步。

黑大哥,畢業旅行跟秋天的童話有個很大的時間差Bug,你有沒有注意到啊?XDDDDD
阿嚕被阿良小胖騙說靚靚來了在畢業旅行中是開學後,
這樣秋天的童話中不可能出現這個橋段對話啊。XDDDDD當時的露營可是在暑假中喔。
2008-09-25 15:25:29
版主回應
水!你是第一個發現有BUG的!不過不能改了
文章已經流傳這麼久了,還是忠於原味

你知道這報臺裡有一篇黑娃娃塗鴉專用的鎖碼文嗎?
裡面有當時在kiss的六篇首發文暫存網頁
包含部份以前回應者的留言在
說不定,可以找到你自己的回應
如果你還記得當時發言的帳號的話
密碼很好猜,應該不用問了
2008-09-25 19:42:32
Michael
黑大哥,感謝你,
當我看到那熟悉的頁面,
我感動到差點流眼淚...........

你寫的愛情Tips,也很受用,
衷心感謝你...........<(ˍ ˍ)>
2008-09-26 11:21:07
版主回應
之前我剛看到時,也是超開心的^^
那網頁距今已八、九年的歷史了
沒想到竟然會有人去捉下來存放著!
2008-09-26 15:36:04
Michael
這次正式看完,來PO個心得,
現在發覺看黑大哥的文章,一定會發生以下情況:
1.看到頭昏腦脹
如果沒有,代表自己沒有被引起共鳴,失敗。
2.看到心臟病發
如果沒有,代表黑大哥的重點都沒看到,所以沒被嚇到,失敗。
3.看到眼睛乾澀
如果沒有,代表看黑大哥文章不夠用心,失敗。
4.看到呆滯
如果沒有,代表看文章不夠投入,失敗。
5.看到傻笑
如果沒有,那"黑氏幽默"沒有體會到,失敗中的失敗。囧rz

所以我每次看完得休息一陣子.....

不知道是不是刻意的,我覺得上集的對話及內容沒有比"繾綣淡藍海"和"緣繫天燈情"來的穩重。不過下集的精采度真是可比鐵達尼號!!!囧
我想應該是主角年齡上的設定關係吧,所以感覺上會有點的不同。

另外...人類好像只有一條命...
可是我覺得我好像被嚇死好幾次了.....
不過....說不定繼續鍛鍊可能心臟會比較大...XD
感謝黑大哥。
2008-10-01 14:23:14
版主回應
上集都是藉由一些小事情在描述兩人的個性
及慢慢在舖陳兩人為什麼會漸漸互有好感
倆人的年紀設定上比前兩篇來得小一點
加上女主角有失語症,男主角又不懂得手語
很難當面溝通或是說話
所以很麻煩,她每每想要對男主角說出一句
我就要在前面加上一句「她從口袋裡拿出紙筆」
像他們去海邊穿泳衣玩,叫我去那裡生紙筆出來?
所以上集他們並沒有太多對話的機會
女主角多半是用表情當作回應
也保持住女主角失語症、靜靜的特色

我習慣每篇文章,前面都是在作相關舖陳
讓劇情、人物、故事,合理真實化
讓讀者進入狀況後,後面才是殺著及劇情高潮。
挫塞了,我覺得這篇好像寫得太有特色了,以後可能又超越不了。
2008-10-01 23:29:31
柚子
^^很不錯的小說><&quot很喜歡~
但是好像上集有亂碼~整理一下喔=3=
還有><~介不介意我做成電子書給朋友看呢~
2008-12-25 01:28:11
版主回應
花了兩個小時,把上、下篇都重新校對了一下
把報台程式所造成的亂碼給去除掉了
當然不介意囉^^
2008-12-27 12:15:23
柚子
麻煩妳了^^呵呵
還有就是..天燈那篇也是超多亂碼的說~
看的有點累><在麻煩一下囉
2008-12-28 01:47:05
版主回應
pchome的底圖改版後
我就中獎了,文章裡出現了亂碼
三十幾萬字,這下我要昏了
2008-12-28 15:52:28
kk
黑娃大
那女生是你女朋友喔
沒有新的寫小說了嗎
2009-03-31 12:38:53
版主回應
娃寫了十二篇的小說
如果是的話,那豈不是已經有11個女朋友了
哇~那應該會過著把藥酒當水喝、鳥頭牌-愛夫好當飯吃了吧?
阿娘喂~鐵打的身體,也經不起三日的X愛!

小說中的人物、情節都是虛構出來的
只是盡力把他們塑造成,像真的一樣而已
大大覺得像我女友的話,應該是指很成功吧^^
最近沒在動筆寫,有空就比較常在遊山玩水
雖然有想再寫一篇
但最近有點類似職業倦怠症
光打開word,一打下「黑娃娃創作系列之十三」
腦筋就一片空白,搖頭晃腦、東看西看
懊惱地扒了幾下頭髮,還是沒有Idea..
接著按╳鍵關掉了,看來還要再等等
2009-03-31 13:17:24
kk
喔~~真是誤會一場 呵呵~~
那黑大小說裡女主角 是黑大理想中夢中情人嗎
感覺黑老大對感情好有經驗
期待新作品 期待期待
2009-03-31 14:44:22
版主回應
女主角的個性是娃對夢中情人的投射
這點娃並不否認,真的是多多少少啦
娃總不會去塑造個惹人厭的女主角出來吧?
應該不會有人想看〝許我一個如花〞
或是〝愛上純美姐〞吧

在秋天的童話之前的作品,是娃仍處於戀愛中的作品
從「綣繾淡藍海」到「遇上你的錯過」
就都是娃在感情空窗期所創作出來的作品
感覺娃對感情很有經驗?
那這點就錯啦!!
到目前為止,娃也才談過一段純純的初戀而已
應該是射手座愛觀察、分析、天真的特性
加上A型心思比較細膩、感性的個性
揉合表現在文章裡,才會有讓大大有這種感覺^^
2009-03-31 22:14:02
>&quot<好看!!黑大阿加油!!

從「綣繾淡藍海」到「遇上你的錯過」
就都是娃在感情空窗期所創作出來的作品

= =所以說黑大你跟小蘋果分手嚕壓!?
2009-04-17 11:17:40
版主回應
那是N年前的事了
怎還會有人記得〝小蘋果〞?
娃努力要做到「好聚好散」這四個字
所以大大別害娃喔!
這樣應該就了了吧?
2009-04-17 21:54:01
((因為我才剛來看黑大的文鴨~~看嚕&quot畢業旅行&quot這篇後就愛上黑大嚕XD~((文章
2009-04-18 07:55:39
版主回應
阿娘喂,人客耶!
趁你還年輕快點改掉使用火星文的壞習慣
這習慣,以後對你是有害無益

上次娃在知識家戀愛類問題
看到一個男生發問:說自己已經三十歲了
正在煩惱如何追一個認識快一年
27歲雙魚座的女幼教老師
結果他發問的問題裡,除了許多注音文
還夾雜了許多錯別字,文章更沒排版,全部擠成一團
娃直接回答他:「以你三十歲的男人,文字表達能力卻只有國中小學的程度,你還是先回去重唸小學,別再想追什麼女朋友了,何況還是個女老師...」

一切都是注音輸入法的錯!
用嘸蝦米或倉頡輸入法,就不會有同音的火星了
(快改過來吧,以後有機會才可以追老師,呵呵!)
2009-04-19 22:45:29
是!!努力改過來
((話說有點難ˊˇˋ
2009-04-21 10:58:28
版主回應
據專家的研究
人類一個習慣的養成,只要21天
甘八爹!
2009-04-21 21:30:43
很棒...太好看..

黑大加油

期待新作品
2009-06-13 10:40:57
版主回應
謝謝你^^
2009-06-18 23:14:41
原本在論壇看到你的文章
後來那有連結到妳的BOLG
就過來看了這篇
一樣的風格
不一樣的故事
期待有更新的作品唷
加油加油~~
A Za A Za Fighting^^
2009-06-21 03:29:47
版主回應
感謝大大啦^^
2009-06-21 11:20:42
小茹
劇情起伏好感人阿!
繼續創作吧!
我喜歡你的作品
總是兼顧男女雙方的角度來撰寫
2009-07-22 14:24:12
版主回應
謝謝大大的鼓勵!
2009-07-27 19:47:41
終於 把大大的文章 看完一變了
說到這個 為什麼 會喜歡上大大的作品勒!!
就是畢業旅行 惹的禍 基於時間時空命運的巧合
就發現了那篇文章 後來 一直很期待 結局 當然阿
最後也是因為結局的地方 有人PO連結的地方
就到這邊了 不過 當時候就愛上 大大的寫作風格了
應該說 徹底的迷上了 一直很期待會再有新作品
不過 還是因為 大大的風格太棒了 看著看著就哭了
雖然說 上集的大概描寫 卻為了這個下集 鋪好了梗
害我 看這篇文章時 眼睛徹底變成水龍頭一樣= = !!
期待大大 新的作品 乾八爹!!
2009-08-07 15:39:33
版主回應
我自己覺得「緣繫天燈情」上下終章
這篇已經突破很久以前所寫的純戀「畢業旅行」
但「許我一個愛情遊戲」的簡單背景、劇情緊湊
人物的設定、心路的轉折又更勝「緣繫天燈情」
就是因為構思不到一個新的題材
能夠媲美以上這幾篇,所以才沒再動筆
2009-08-07 22:00:56
黑娃娃神明信徒
嗚嗚嗚......
哭到家裡淹水啦(雖然有些水是笑到流出來的)
「許我一個愛情遊戲」超好看的

(我也來學小禾前輩好了)
1.看到加護病房那一段,我家下大雨淹水啦啦!
(不過後來看到原來死的不是子傑,讓我好想吐血又好光明= =PS.光明=囧)我也溺水了!!急診中...
2.糟了!!我嘴巴笑到裂開啦> <急診中...
3.嗚!!嗎啡施打過多,急診中...
4.啊~!!黑大!!魂的共鳴!!黑娃娃狩獵!!(嗜魂者梗)嗚!沒精神力了,急診中...(布雷亞,我要抱抱!!)
5.連尿都拉不出來了啦!!急診中...
2010-04-06 00:34:29
版主回應
這也太誇張了吧?呵呵!
不過娃也是覺得這篇應該已經勝過之前的「畢業旅行」了
是這12篇中寫得最有起伏及張力的一篇
如果以後能被魏得聖導演拍成小品電影
說不定會變成第二部的海角七號
啊哈哈哈,哇哈哈哈,娃瘋了!
2010-04-06 23:10:48
黑娃娃神明信徒
ㄎㄎ...
嗯!!
但是我覺得早在秋天的童話,
就寫的筆畢業旅行好的說...
!!!!!海角娃號!!!!!
信徒也瘋了!XDD
2010-04-07 23:46:21
版主回應
還好啦^^
2010-04-08 22:06:45
黑娃娃神明信徒
呼!!把痞子蔡的第一次的親密接觸看完了...
嗚~~!好感動......
跟大大您並駕齊驅,
都是超超超超超厲害的作家啦> <
其他的文章慢慢消化,青澀小居的東西真多,
一個月應該才看的玩吧!!!
2010-04-14 01:56:13
版主回應
慢慢看,娃覺得痞子蔡,大概就是這篇最經典了
也是開啟網路小說洪流的大門
他其它小部份的作品,娃看過後
都沒法像這篇所能帶給讀者的震撼及感動了
2010-04-16 02:26:24
真是太經典了!!!
很喜歡這篇的風格
大大的筆法慢慢的有在改變喔
越來越純熟
2010-04-19 11:37:51
版主回應
感謝啦!
年紀大了,離青少年一大段了
只能寫一些成熟一點的作品了
2010-04-23 02:34:55
艾爾諾斯
嗯...很久以前就看過了黑大的作品了ˇ
不過倒是最近才發現有新聞台
( 明明是最近想到黑大的文章不知道有沒有新的了... )

這篇比較短就先讀完了
現在正在看緣繫天燈情
要是我沒有偷看結局的好習慣(!?)
加上知道黑大不會寫悲劇
我大概看到下篇結束就會瘋掉了...很喜歡繾綣淡藍海的說

看完這篇的感想
覺得黑大又突破了 取材我是越來越喜歡ˇ
畢竟比較少人能想到殘障人士的戀愛
希望以後能看到一些更有創意的作品的說ˇ

對了要提一下
即時通的通訊錄是存在網路上的
別說硬碟壞掉
我把子傑的電腦用炸彈炸掉
小雅的帳號也會在...
2010-05-31 23:19:27
版主回應
新聞台只是辦來放寫過的文章,當成網路硬碟在使用...
有時比較忙,不是很常上來維護
pchome改版後,越改越.....一旦文章裡的字數太多
文章開啟後,要拖拉下一行閱讀就會變得很lag

「緣繫天燈情」「許我一個愛情遊戲」
是我自己覺得比較成熟、完整的作品
寫完後突然感覺已經沒什麼新的題材可以再寫得下去
突破這兩篇,所以暫時就不再動筆
等有新的Fu及靈感,才會再動筆吧^^

娃幾乎是沒在用即時通的,對它的功能不是很了解
這下娃又多長了知識,不過文章貼出後就不能改了
又要一路錯到底了,看倌就別介章了^^
2010-06-01 01:22:46
james
網路上情色文章很多,但是我習慣把他當情欲來看, 只有欲的文章是色文,只是在刺激感官,如果情寫得好那就是小說,具備留存的價值,另外就是主角人物的刻畫是否茅盾,在這方面你可以說是高手,我想大家會喜歡你的文章不是沒有道理的,最近在看狼人改寫的我與女友的經驗,我在想續集如果是你寫你會怎麼下筆,雖然我覺得那部小說改得不錯,但是人物刻畫上仍存在一定茅盾
2010-09-12 23:15:29
版主回應
娃去網路上找了一下,看了幾段,這種色文看不太下去...
覺得文中的矛盾存在於:
男主角對於暴露自己女友私密讓其它男人欣賞
及觀看其它男人與自己女友交歡所帶來的感官刺激
與雄性天生的佔有慾、對愛情上的潔癖互相矛盾!

男人若真心愛自己的女友、老婆
豈會容忍有其它男人摸自己的女人一下,更別說性交了
不把活活把對方老二剁了沖進馬桶,鳥蛋打成蛋蜜汁才怪

女主角在文中,也盡情暴露與其它男人xx
一個正常女人要是真心愛一個男人,應該是不會這樣子搞吧?
男女朋友既沒情、也沒愛,充其量只是一對炮友

由現在的娃來看:
第一、男主角對女友所抱持的心態無法說服別人
第二、劇情開放程度已超越男女朋友之間,應該守的界限
有點太Over了,應該要歸類為色文
男女主角的刻畫上已經破格、失格了
男主角是個只會炫耀自己女友擁有性感胴體、還能跟不同男人沈浸在性愛中
因此獲得滿足感的龜公兼膚淺男人
女主角被寫成像弱智、毫無貞操觀念
任由男主角當成母狗,牽去四處向其它公狗暴露炫耀
以滿足男主角的大男人主義,與不同公狗配種的母狗

如果硬是要寫續集的話
娃毫不用考慮,開頭就會讓男女主角出遊時出車禍
男的撞到失憶,女的直接撞到七孔流血死掉
另外再重新找一個貌似女主角的角色重新刻畫新故事,塑造新的主角
要不然,真的寫不下去…
既然無法寫出能與讀者產生共鳴的題材,就不要再拖棚了
除非作者想跟一堆喪心病狂、辣手摧花、心理變態的讀者產生共鳴...
那女主角早晚會被男主角牽去跟拉不拉多或西藏獒犬╳╳的

如果不能變更男女主角的話
因為前面的劇情及男女主角的性格心態已經被定格了
已無法再寫回男女之間的情愛,回不了頭了
只能再拼命加重鹹,多寫一些更辛辣、更荒謬情節的性愛
最後就會像胡作非大的「凌辱女友」
把女主角寫得像人盡可夫的妓女一樣
要不就是跟「少年阿賓」系列一樣
所有女主角身邊的異性、親戚、朋友,都難逃毒手,都跟她有一腿
2010-09-13 00:56:16
JAMES
我想你和我談的並非同一篇
我現在的觀感並不喜歡胡作非也不認為大鳥鷹寫得好
我與女友的經驗有三個版本,有一個是根本不值得看
另外改寫版本有分二篇一篇是番外小彤初夜一篇是我與女友經驗,不過如與你的文章相較,我覺得還是有太多不合理的性格問題
感謝您的回應
老實說色文很多但是文學價值很低(就算文筆很好)
我現在會看的大概只有您的文章了
2010-09-13 18:05:38
版主回應
情色在國外,可以變成文學公開及討論
但在台灣尺度沒那麼開放,一不小心就會觸犯刑法235條
娃看過一些能上金石堂的名作家寫的情慾小說
大家都寫得超保守,所以也早就不敢寫了,都是約略帶過
2010-09-14 00:43:38
樸.
看到最後面的第四個選項
覺得不留言好像對不起你
這好像是我第二次回應吧
還是覺得黑大的文是很...超級好看的!!
希望在多多加油寫小說啦
目前非常喜歡"緣繫天燈情"
好像是因為是最長的緣故
看得比較過癮,其他的看不過癮啦
不過
感謝黑大讓我又在一次的有了
心中的暖流.
2010-09-23 22:06:42
版主回應
當初構思到動手打完這篇,花了幾個月的時間
這麼長還不過癮,娃會被你們搞死得啦,嗚嗚
2010-09-28 01:40:00
樸.
我留言的
前半段好像在繞口令喔...
2010-09-23 22:07:55
版主回應
沒關係啦
不吃葡萄,不吐葡萄皮
2010-09-28 01:41:05
老鼠
黑娃大大
謝謝你啦~~~~
這篇看了有要落淚的感覺
你全部的作品我的很喜歡
希望你的靈感快點來吧@@
2010-09-28 00:18:26
版主回應
感謝大大的支持啦^^
2010-10-01 20:42:54
00ak007
話說黑大大還會不會回覆回應?有點說話想跟大大說說...
2011-02-11 18:47:31
版主回應
今天的規矩就是不能講髒話.不准講人家的老杯老木.還有不准講性器官.
2011-02-11 18:51:06
悲歡離合
黑大 我想請問你是否考慮改一下習慣 你的習慣都是完美的結局 我有點想體驗你筆下的悲劇是不是能掏光我的眼淚....
2011-05-13 13:49:10
版主回應
老實說自己寫緣繫天燈情的下集最後時
自己就被洋蔥嗆到好幾次了...用了不少面紙
加上小說悲劇的結局通常都大同小異
比如兩人像交會過的流星,又各自奔向各自的人生
或者結局最後其中一個人死掉
(意外被車撞死、得罕見絕症在醫院過逝、躲起來默默的死)
途留另一個人傷悲
前思後想,應該是寫不過痞子蔡的「第一次的親蜜接觸」
那已經成了網路文章悲劇型的經典文了
所以就不會想寫了
(話說,娃現在連完美結局都寫不出來了,應該也寫不了悲劇的?)
2011-05-18 19:10:25
悲歡離合
哈哈 黑大您自己下筆的人怎麼也會讓洋蔥給薰到了呢不過我還是很期待您的新作品誕生 有悲劇的會更好 對了順便一提 我能把您的作品轉載到我的飛死不可跟其他人分享呢(小弟感覺好東西要跟好朋友分享)
2011-05-20 16:45:26
版主回應
因為當時沒戴著防毒面具寫作,所以才被洋蔥給薰到滴...好冷喔
轉載當然沒問題,大大隨意囉^^
2011-05-20 19:11:09
志明
哇....半夜四點.囉..........不小心又全部看完..你真是害人不淺的作者.....少睡那麼時間....
好看 ^_^......去zzzz明天再看一下系列....
2011-05-28 03:54:49
版主回應
呵呵,應該說是後來新寫的作品
劇情比較峰迴路轉,結構扎實、描寫的比較有深度
謝謝大大的認同啦^^
2011-05-30 02:11:06
志明
這篇跟以往有所不同...但一樣好看...多了一點俏皮...而且...怡芬一想到剛才子傑在電話裡跟她說著:「小雅!小雅!妳快醒醒,妳不要嚇我!嗚…嗚……」
這是去年子傑來店裡,第一次見到她時,模仿她的樣子
她忍不住又大笑了出來,機車!你這死林子傑!
他們兩個人,一個裝失憶、一個裝啞,實在是……笑死我了!
.....這個梗我喜歡...想像這種畫面自己也會受不了吧....一樣跟你說聲讚....加油...新品快上市
2011-05-29 00:39:21
版主回應
娃近來喝了太多含塑化劑的飲料
腦袋暫時性的阿達麻秀逗孔古力了
新作可能要等上一段很久的時間了
因為沒時間也沒FU啊
2011-05-30 02:13:39
tpkm
看了你的每一個作品,就像是又看了一部電影般,會讓人沉浸在故事中,久久不能散去,關於你的每一篇小說,我都至少看了2次,但總有一個很大的遺憾,就是非常希望你的作品能登上電影院,或是偶像劇,相信一定能得到非常大的迴響
2011-11-03 16:11:19
版主回應
呵呵,感謝大大的支持啦
網路小說要改編成偶像劇或電影,應該會是一件大工程
小說裡的人物不多、對話及劇情主線也較簡單
要多加更多的人物、對話及場景,才足夠拍成一部電影或電視劇
能完成一部小說就覺得很happy了
要變成電影或電視,這娃不敢想...
畢竟白頭髮會越長越多!
2011-11-06 21:18:50
豬豬
娃娃大大的文章真是讓人想一看再看百看不厭,如果能搬上大銀幕一定很賣座。
期待有一天大大作品能像九把刀作品一樣搬上大銀幕賣座。
2012-08-15 01:08:44
版主回應
像九把刀「那一年我們一起追的女生」紅了
現在常常被追問他年輕時,是不是主角柯景騰一樣,天天打手×...
要是真的搬上瑩幕,娃豈不是要被問,是否天天圈過來叉過去的...
一想到就很恐怖
娃還是習慣低調生活,作自己開心比較重要^^
2012-08-15 20:29:57
繁星故事
真的好好看唷!第一次想回應網路小說....我用無限的讚來推薦!如果拍成電影!一定不輸海角七號....只是...小雅該由誰來演呢?????
2013-01-27 03:04:19
版主回應
呵呵感謝大大的支持
別找如花、慧慈、贓婷婷,這種另類美女來演就好@@
先祝大大新年快樂^^
2013-01-28 00:01:44
MRK
超好看 的啦 我的問題是最後不是有一個女生 她是誰ㄚ
2013-07-05 21:44:26
版主回應
她叫愛田由,google一下網頁或圖片,就可以知道她是誰了~
2013-07-05 22:29:42
MRK
謝謝
2013-07-27 13:53:40
風雪
黑娃娃大大安安阿
小弟我又來看完大大你
的"許我一個愛情遊戲"
真的很好看而且比小弟我看過的小說(你的)還多
但是還是一口氣分段看完
小弟我發現大大很會整人(在加護病房那段)
我有點想哭但是看到最後才覺得真差點被騙嚕
不過結局是我感動到了...
2013-08-11 22:07:55
版主回應
大大安安
之前早期寫的作品,都比較直述,沒那麼多的轉折
最後面這兩、三部,劇情起伏比較大,不要說去騙到大家
光是自己深夜在寫時,不小心都會騙到自己...還不只一次
一個常常會被事物給感動到的人,通常會比較珍惜擁有喔!
2013-08-11 23:10:58
MRK
大大有點色唷 哈哈 男性本質
2014-07-01 19:38:50
東諭
黑娃娃你好,我是你的忠實書迷,自從有一次上網搜尋愛情小說,就恰巧看到妳的文章,真心覺得很好看,已經反反覆覆看了好幾次,真的寫的很好。而且不是我不是不想哭是本生就不是哭底子啦哈哈。希望有一天能夠跟妳有一下互動,像似臉書,賴之類的聊天,或許我可以從你身上獲得不一樣的認知。line:chen_ting_yu
2014-12-15 00:07:52
f0909684365
好好看喔!希望能有更多這類的故事
2018-07-08 20:55:37
euclid271828
博主你好 我是一名大陆网友 无意之间在一个成人的小说论坛上看到你的毕业旅行作品 真的让我读的很是感慨 我正是20岁的大学生年纪 对文中所描写的青春期的爱情十分向往 于是翻墙来外网中寻找你的相关作品 发现了您在这里的个人平台 读了十部您的作品之后 感觉每一部都令我感触颇深 联想到您在毕业旅行中所提到的1998年的日期 您现在这应该是40岁左右的年纪 在20多年前能写出这样的作品实属不容易 不亚于我第一次接触海峡对岸的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一般的感觉。作为一名能有幸接触到您作品的读者 我感到十分荣幸 对您表示由衷的钦佩之情
2019-05-31 01:33:1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