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19 23:09:06| 人氣1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雪花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看到下雪了嗎?(其實我只看到妳的笑臉)

雪兒歡呼著,拉著身旁小翔的手喊著:下雪了!下雪了!

 


這裡的氣候溫暖了些,還不至於能出現雪跡。

兩各從小就玩在一起的好朋友,一各是雪兒,一各是小翔。

 

騎著各自的單車,飛馳在田園小徑上,一路來到了後山坡的櫻花樹之下,倘佯在樹下細數著長大後的夢想。

我想當各飛行員,飛過每各城市看遍每各海洋!

我想到那能看到滿天飛雪的地方,看看那各雪跟我這各雪的差別。

讓我們埋點希望在這裡吧!期待二十年後還能看見。

 


明天我爸要帶我去大城市逛逛,妳要一起去嗎?

搭著電車來到繁華的熱鬧都會裡,雪兒連聲讚美著摩天高樓的華麗,小翔則是端坐在旁看著漫畫狂笑不止,整台電車內除了尷尬的父親,還有那滿是怪異眼神的路人甲乙丙。

踏穩那升高的手扶梯,倆人不顧旁人的玩起了猜拳遊戲,直到手扶梯停止。

大城市的世界非常美麗,也非常驚喜,突然在禮品區裡發現了片片雪花.......

雪兒:你看到下雪了嗎?
小翔:沒有阿,那是假的。(其實我只看到妳的笑臉)
無視小翔的回答,抓起小翔的手,雪兒歡呼著:下雪了!下雪了!

那夜雪兒連睡覺都還在雪花球裡歡呼著下雪了!
小翔則是看見了印在球面上的微笑表情。

 


雪兒兩年後搬離了那片田園,隨著家人來到了其他小村,哭著離開的她不願意從此看不到小翔,只是小翔居然沒有來送別。

騎著單車到櫻花樹下遠遠望著離去的人,連揮手都顯得沉重。

 

此後每各該飄雪的季節到臨,小翔總會拿著小豬公跑進那各看見雪花球的城市買各雪花球,並在這天寫下一張紀念卡,存放於他們倆人埋希望的地方。


雪兒在另一各村莊裡忘記了自己曾經喜愛的白雪,開始繪畫著小翔的夢想(翱翔各地的小翔),每畫一張便想起一次故鄉,有小翔所在的那各故鄉。


成長後的小翔飛到了滿是飄雪的城市居留,每年該買的雪花球還有那張親筆寫下的紀念卡還在櫥櫃裡,無法收起,那印在雪花球上的笑臉逐漸模糊了,卻還是無法忘記該買下的雪花球。


雪兒當然也成長了,她回到了她所懷念的有小翔的故鄉,搬回以前那住過的房子裡,故鄉仍在小翔卻不在了。
天晴時她仍騎著單車帶著畫具到櫻花樹下靜靜地想念那翱翔世界的小翔。
下雨時她便呆在家裡翻遍新聞雜誌,也許能知悉小翔去了哪裡。

 


時間飛快也二十年了,該來去看看櫻花樹下的希望了!(倆人同時有的默契)。


小翔牽著未婚妻的手來到這裡,滔滔講訴著雪花球裡那青澀的愛情。
雪兒也來了!除了當時小翔的夢想,她早忘了雪花球的表情。

 

倆人提著各自多年來的思念與期望,挖開了埋在樹下的希望,彼此相視而笑了。

原來我的夢在妳的圖畫裡,而妳的夢在我這堆雪花球裡。

雪兒的笑臉又印在雪花球上了!輕聲祝福著小翔:要幸福喔!


站在一旁的未婚妻無心閱讀著那段美好過去。


目送眼前的倆人,雪兒這次在整箱雪花球裡找回了失去的漫天雪。從此不在繪著小翔的夢了,因為她的世界開始飄下雪,飛舞在畫框裡面。


而小翔也不再收集雪花球了,因為他牽著心愛的人飛翔於世界各角落,從此拾回了年幼的夢。

 

妳看到下雪了嗎?(翱翔的翅膀在他身上了)

101219

 

台長: 淺色墨水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物語 |
此分類下一篇:兄弟
此分類上一篇:小糜不上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