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8-04 23:21:14| 人氣76| 回應0 | 上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哎呀!碎了心牆

虹心巧,普通女大生,雖然沒有驚天地泣鬼神的驚艷外表,但在同儕間還是算可可愛愛型的女孩,嗚嗚……但因患有恐男症以及恐慌症,明明想交男朋友卻跨不出那一步啊!

「唉……暑假過完就大三了,我看我在大學內想交男朋友的願望又要破滅了」剛打完實習報告的心巧正關上電腦,幽幽地嘆息著。

「你還敢說,我都帶你去過幾次聯誼、其他學校的舞會了,這麼多好的機會都不把握,還敢說妳交不到男朋友,你要是不跨出恐男症這步,你一輩子單身好了啦!」這些話我已經講了七七四十九遍,室友家佳早就聽不下去了,喔對了,我有三個室友,家佳、妙辛、可晴,全部都名花有主,只剩我孤苦伶仃TT~但也不能怪他們會說這些話,誰叫我真的只會嚷嚷抱怨,真正遇到男生的時候,跑得比小偷快,因為小時候的陰影,早已對男生產生既定印象,然而心裡那道牆還是跨不出去……但是哪個女孩誰沒有想要交一個白馬王子的公主夢呢!

只能默默安慰期許自己變得更好,自然就會有喜歡的男生靠過來了,所謂花若盛開,蝴蝶自來是這個意思吧!

 

 *華新醫院*

「心巧你來啦!最近怎麼比較少來?凡凡一直在唸你,我們都快受不了了,只有你能治的了她」護理師無奈的抱怨,由於我參加學校的一個服務性社團,每個月定期都會到醫院陪伴癌症病童,也因為一次的活動中對凡凡這個小女生印象深刻,有過了一些交集而變成好朋友,只要沒課或沒打工就會來找她打發時間。

「唉唷!對阿~最近剛實習完才有空來這邊看看,真是辛苦你們了,那傢伙又再鬧脾氣了嗎?我去看看,有什麼藥或是要注意什麼的嗎?

「沒關係,早上她吃過藥了,進去陪她就好,她最近心情好像不太開心」

OK!我來處理哈哈」「謝謝餒~真是幫我們大忙」

 

「叩、叩叩、叩、叩叩」這個敲門方式是我跟凡凡的暗號,我跟她說聽到這個暗號一定要馬上幫我開們,不可以讓我等太久XD

「巧巧姊姊!!!!!你為什麼那麼久沒來~~~討厭鬼,我還以為你不來了嗚嗚」一開門,凡凡就抱住我

「唉唷!我不是之前有跟你說我要去飯店實習兩個月嗎?!啊你這兩個月怎麼樣?都不乖吼!!」我把她拎回病床上,其實凡凡的病情在這一年內已經控制得差不多了,只是她的家人都在國外,醫院又是他們家開的,所以就入住醫院的專屬單人套房,有管家看著,有時會有鐘點阿姨和家教老師來,其餘時間就把醫院當自己家,在醫院活動。

「哪有!!都沒有人帶我出去玩,我快無聊死了,而且護士阿姨都很兇,都沒有人陪我玩哼」其實說來凡凡這個年紀的孩子,應該是最需要父母陪在身邊的,可是在我認識以來,只看過她的父母兩次,而且都是他們已經要搭電梯匆匆離開了,所以偶爾她狀況好的時候,在醫生准許下我會帶她去醫院附近逛逛,久而久之她也把我當作親姊姊對待了!

「好啦!我這不是就來陪你了嘛!看看我今天帶什麼來了?」每次來陪她當然不是空手來,因為知道她無聊,所以我都會帶點簡單的勞作來跟她一起玩。

「是拼豆!!我最喜歡拼豆!!我這次要拼所有迪士尼的公主」跟她相處的這段時間,雖然凡凡很少講她的事情,但也知道她家的財力不小,她生病前就是嬌生慣養的小公主,只要不合她的意就會發脾氣,但是也不能全怪她啦,畢竟年紀小又是唯一的女兒,父母又不常陪在她的身邊,再加上從小就必須每天學習禮儀、音樂、茶道、芭蕾等等,無趣又想吸引大家注意才會這樣,畢竟任誰都會受不了,相反地,她明明喜歡公主、芭比都不敢說,也不能說,不然只會被罵,所以看到我玩的一些手工藝她都會覺得非常興奮,也剛好我也是幻想自己是公主出身的XD所以跟她拉近關係的第一步就是有共同話題啦!

「好好好沒問題~~」於是我們就在病床上的小桌子各自拼了起來。

「對了姊姊!!我的家人最近要回台灣了」

「真的假的?怎麼這麼突然?」我邊說邊把材料準備好放在桌子上

「好像是我哥要創自己的獨立品牌然後要在台灣設廠和開飯店,爸媽他們也會回來一段時間。」我印想中凡凡有跟我說過他們家都是台商企業家,除了這間醫院,他們在各個國家都有分公司

「那你不就很開心他們要回來了」我一邊拼一邊聽她講話

「是滿開心的,可是又有點不開心」

「很矛盾欸!為什麼?

「就是平常都是視訊比較多,突然要搬回去跟他們住反而有點不習慣,而且我們家很嚴格,以後說不定就不能常常跟你一起玩了」

「哎呀!你家人一定很想你,能跟爸爸媽媽一起生活是最開心的事了啦!我的話你就不用擔心,頂多你想我的時候我們可以視訊阿~或是問問看你爸爸媽媽可不可以讓你跟我出來玩,而且我這麼可愛,妳爸媽一定會喜歡我XD

「呿~自戀狂姐姐,又在三八了」我莫名的被翻個了白眼

「嘖,死小孩,有你這麼說別人的嗎?」不過三八的個性,除了很熟的人我才會顯現出來啦XD

「啊!!!我知道了啦!!!不然妳嫁給我哥哥好了!!!如果你們在一起我們就是一家人了,我們可以天天在一起,嘿嘿我真是聰明」凡凡不知道哪來的想法,突然坐直了起來一臉邪笑。

「喂喂喂你這什麼歪理阿~」這小鬼打這什麼鬼主意,我聽了都快昏倒

「什麼什麼歪理!我很認真欸~我跟我哥差16歲現在也28歲了!他這個工作狂也沒有女朋友!就算有也得經過我同意他們才能在一起,如果是你,我絕對絕對給你10000!!!」這小孩如此誠懇卻又帶著浮誇口氣對我講這些話我都不知道該感動還是該吐槽他,我扶了扶我的額頭。汗顏…….

「寶寶啊~你是忘了我有被害妄想症兼恐男症兼焦慮症嗎?況且我只是普通學生,嫁人什麼的也太早了吧!!」我又不是瘋了~對我來說交男友比登天還難,只能幻想就好,而且結婚這種事不是把自己推入愛情的墳墓嘛!沒常識也要看電視阿XDDD小朋友的話還是聽聽就好,重點還有你家的情況我也是略知一二,姐姐我也是高攀不起的阿……苦笑ing

「你那麼笨!!都大學了還沒有交過男朋友,到時候變成老女人就沒人要了,什麼症什麼症的,都是因為還沒遇到真愛才會發生啦!」喂喂……哪有這麼慘啊?再說了,什麼時候我的感情事也需要被一個孩子擔心啊?!XDD

「好啦!好啦!你乖,你先煩惱你自己就好,姐姐講求的是緣分XD

「緣什麼份,在緣下去你就要單身一輩子了啦!」發現自以為聰明的點子被我打槍後,默默的去做他的拼豆了。最後,我不把她的意見當一回事,這個話題也結束了,幫她把做好的公主拼豆掛上鑰匙圈,好開心^^

其實我很不擅長跟同儕相處,要不是相處久了,我才敢把心裡的話說出來,但是在孩子們面前我很能夠做自己,把自己的事說出來和他們分享,畢竟常常很多事情我們都想得很複雜,但跟他們相處後,他們的童言童語還有笑容有時都會成為自己的動力。

東西整理完,才發現時間已經晚了,還要趕回去桃園打工,眼看時間快來不及,我只好跟凡凡還有護理人員說再見之後拔腿就衝衝衝,我可不想被扣薪水啊!!!噢不~~~眼看就剩一個紅綠燈就到火車站了,沒想到這時有一群人從路旁一間知名飯店走出來……我想都沒想就從中穿過……

「啊啊抱歉抱歉借過借過」我一個move一個側身,一個華麗地從眾多人間穿過去,正想驕傲的自戀一下,沒想到悲劇就發生了「啊~~~碰」我被一個凸出來的地磚絆倒,沒有偶像劇般王子抱住女主角的瞬間,沒有王子公主的一見鍾情,嗚嗚反而是碰的一聲跪趴在地上,「痛啊TT……

 

此時,被這一聲慘叫吸引的那群人全都往我這邊看,但我因為丟臉不敢回頭,又加上膝蓋擦傷很痛站不起來,只好暫時先坐在地上,我看著我膝蓋的傷口,心裡OS「早知道剛剛就繞過去了真的很白癡欸嗚嗚。」

「小姐,你還好嗎?」這時我眼前出現了一雙男人的鞋?!,他伸出了手想要拉我一把,我看著那雙發亮的皮鞋再看看他的手,再抬頭看到他微彎下腰來的臉龐……好帥......太帥了,小麥色肌膚,英挺的鼻樑,立體的五官如刀刻般俊俏,濃濃的眉目間感受到一絲擔憂,在他目光下散發出的關心……能感受他背後有一道溫暖的光芒。

「啊!我沒事沒事,謝謝謝謝」這份溫暖讓我失神了幾秒後立馬站起來拍拍身上的灰塵後拒絕了他的好意,一直鞠躬說沒事謝謝,忍著痛楚一跛一跛地趕快逃離現場,我OS你們就默默走掉就好了啊!幹麼走過來啦!丟臉丟到家,一想到被那麼帥的人看到出糗的畫面我就想切腹,不過……這種感覺……跟我之前遇到的男生好不一樣,雖然還是會怕而且不敢接受他的關心,但是他的接近不會有讓我不舒服冒冷汗的感覺,這還是第一次……

「真是奇怪的女人」看著心巧跑掉的背影,狐疑地想著「她應該沒事吧?

    !因為發生的這些小插曲,害我第一次打工遲到,一直想著那個男生導致上班心神不寧,幸好我平常做事優秀認真負責,老闆才沒有生氣,還幫我擦藥嗚嗚,今天果然不是我的天,但是那個男生到底誰?我認真回想了一下,他們是從最近很夯的image hotel出來,這間飯店主打派對、時尚、夜店等風格,吸引的是時下年輕客群,除此之外他們的價位超級無敵高,在網路上大家都說進去消費的都是有錢人的富二代富三代,我想今天遇到的那群人大概來頭不小,幸好我的身手矯健,沒冒犯他們任何一個,也幸好受傷的是我啊啊啊!不然以他們來講,身上肯定都鑲金塊、戴鑽石的,撞到他們我可是賠不起啊……瞬間覺得我這傷也值了XD算了算了不想了……

 

    回到家的時候我把這件事告訴我的好室友們,結果得到的是一陣砲轟!!「你跑什麼跑啊!你應該接受他的好意,收下他的手帕啊!!然後你就可以問他的聯絡方式等你洗完再還給他,怎麼那麼笨」「對嘛!而且你也該回頭看看,那群人肯定也都是高富帥!!!不接受人家新意好歹也讓眼睛吃一下冰淇淋嘛!」「真的!!你就錯失了這麼好的機會,你真的沒救了沒救了,就連如果是我上前關心一個人結果他莫名跑掉,我看那個人不是趕著頭胎就是作賊心虛,你還讓對方很沒面子欸!真的是,不知道怎麼說你」

「嗚嗚好嘛!別再罵我了啦!下次!下次!我絕對接受對方好意」唉~我也知道這樣做不好嘛!但我下意識就是直接跑掉啊,如果對方不是真的要關心你怎麼辦,網路上不是有很多文章都是假裝愛心真犯罪的嘛!發生這種事也不能全怪我嘛哼哼

「下次勒,你以為人生有這麼多這麼好的機會喔」

~~我的好姊妹們啊!! 你們的嘴巴是用針還是用劍做的嗎?恐男這種事我也無法控制啊!

台長: 期待花
人氣(76)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心臟蹦蹦跳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