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22 00:33:25| 人氣88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沒什麼價值的文章,但我要練習別拘於完美主義,所以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日子每天都差不多時,就會感覺不大到光陰的前移.常常會有不知不覺又過了一星期的訝異感.因為在感官中不準確的感覺裡,上一個禮拜X似乎只是昨天或前天的事.
並非什麼都沒做所以茫茫度日(什麼都不做才會覺得時間特別長吧?我也弄不大清楚了……到底怎麼樣的情況會讓人感覺時間快,什麼樣的時光會讓人感覺時間慢呢?),而是做了很多沒有特別感情的事.我一直在讀書.沒分心去為每一天填上不一樣的色彩.為什麼要讀書?
和自古至今大概也會至永遠的莘莘學子們的理由一樣----功名.
生物老師邱建勇說得很明白:「你順利考個好功名或是去南部種甘蔗,那一累計起來可是數十年的薪水差距……當你夜讀甚苦時,請想想在你數十年後年收入幾百萬,在同學會上露出一副雲淡風輕的表情,說:『唉~人生嘛,賺那麼多錢做什麼?人生的目的就在於服務社會大眾,追求真善美的境界……』(以下略)」

這樣說好像有點不像我會說的話,但是說真的,最近開始讀書有一部分原因是開始對課業內容有興趣.
這種亂七八糟的世界裡,他們竟然可以理出一個頭緒來!我想知道他們是怎樣辦到的.

也是面子問題啦,當別人問起你是讀哪裡的,回答個中壢高中、武陵高中、台清交……什麼的,和回答個XXX技術學院的感覺就差很多吧.雖然理智上知道我並不會因此而在整體能力上比其他人卓越,但心理上我無法無視學校背後所代表的社會地位.我甚至很難不在意路邊的一個賣菜阿伯或根本不熟的一個鄰居大叔怎麼看我.
其實我是感覺很奇怪的……這樣一個學校配稱作全縣第二志願嗎?在學校一年多以來,我感覺到壢中有很多人的程度也並不怎麼樣.還有一點奇怪的是,我發現我只是會了課程該會的內容,就可以排名在前面了.意即,大多數人,根本連課程基本內容都未熟習.
奇怪的感覺來自:這是一個90%以上的人都沒有努力的年齡層啊.
閒閒的,沒有下功夫,可是有得吃有得住有得玩有得穿.

世上很多餓死的人啊.


真是莫名其妙的世界.真的.
排名前面,我覺得我根本不夠格,我努力得根本就不算多,資質也只算是中等,只是稍微不偷懶罷了.所以我要提醒自己:你的成績根本就不算好,是絕大多數的人根本就沒有努力.而且,這裡只是壢中,光是在壢中你都無法進入頂尖,未來大考時會有一些有努力的人來競爭,甚至,會有努力外加天才的人.

半夜睡不著所以打了這些無聊的文字......

台長: 隨便你叫
人氣(88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李安翹
聽說人小的時候新陳代謝比較快

所以同樣長的時間

年紀大的人會感覺比較少

年紀小的人會感覺比較多
2007-03-27 07:16:5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