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5-26 15:29:37| 人氣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到墳墓去冒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樺樺今天嘟嘟和我一起上班
吃過早餐從妳外婆家的市場巷弄穿出
嘟嘟遠遠地指著另一端綠色的小山丘說
(那裏是墓地,本來是一大片,這些馬路房子
都不存在,大概還有些沒遷走)停頓了一下
,她語帶興奮的回憶說(我小時候常去那裏冒險)
樺樺
我完全能瞭解嘟嘟語氣中愉快的感受
關於到墓地去冒險之類的事
我也有過相同的經驗
不顧大人們的警告一群小鬼四處閒晃
在墓地穿梭玩紙彈
在收割後的田裏打棒球升火烤蕃薯
跌倒受傷了不敢回家自作聰明地
摘路邊的小草葉當草藥,和朋友比哪一種比較有效
到自以為遙遠的小水溝裏抓魚抓蚵蚪
到廢棄的工地工廠撿拾大人們遺留下來的東東向其它的小孩炫耀

樺樺
妳呢?我很好奇在妳日日成長的過程
妳將到那裏去冒險呢?
地球很大,我想
我們站在地球上

台長: birdy
人氣(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