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9-02 13:36:12| 人氣322|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雨季快要結束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近兩、三天,Dharamsala的雨明顯少了,
雨季快要結束了,
我,就快回家了。
這一次,我不必趕著回去準備開學的行政工作。
對於要回家,永遠有期待的心情。
將要離開這個小山城,心裡也有許多許多的捨不得。
泓說我「樂不思蜀」,這樣形容,挺貼切的。
趁人還在Dharamsala,尚未回到台灣的生活軌道中,
簡單記下在山城的生活。

 



這次停留在Dharamsala的時間有七、八週,最久的一次。
參與了流亡政府民選的第三任總理就職典禮盛會
八月底,連三天,聽達賴喇嘛講經說法,有現場中文翻譯的喔
似乎,已不能定義為「旅行」了,而是在一個地方住一陣子,好好生活。

 



首先,感謝自己懂得放慢腳步,不急著做什麼
即時放掉了原先預定完成的計畫
細細品味每一天
可以隨意的閱讀
雨後出去林間小路散步
在藏人的人潮流裡,一起轉經,安靜祈禱
和朋友們好好說話
最棒的是不必管小孩子的上課秩序,
也不會黏在椅子上離不開電視或網路。

 



緩慢而紮實生活的步調,
使我對自己情緒起伏能有更細微的覺察
例如,這期間感冒兩次,頭疼一回,胃脹氣三次
我一直都很怕生病,生病時,生小小的病,心智就很容易退化且顯得脆弱
這次,身體很不舒服,但心靈運作堪稱十分穩定正常,
除了喋喋不休的向人描述我滿肚子的脹氣,
大概是想用「敘事治療」來治療我的肚子大爆炸吧!
老和尚告訴我:承擔自己的病痛。
過去,我漸漸懂得承擔自己所做的選擇與應負的責任,
但我不願,也不曾這樣想過,我可以來承擔自己的病痛。
老和尚的話影響了我對待生病中的自己
我決定讓自己從這裡開始
練習去接納身體的疼痛不舒服,
卻不自憐於自己疼痛、痛苦的心裡感覺
老和尚還說:快樂,是一種習慣。
養成看見自己所擁有的快樂和幸福,這是一種好習慣。
讓自己活得開心快樂平靜,是自己的任務,我每天都在履行。

 



在這裡,主要互動的兩群人
一是中文班的藏人朋友,另外是經常找我練習中文對話的格西們
他們性情溫和,說話直率,用詞可愛,學習認真
格西們待我如兄長、朋友、亦像師長,
給了我許多照顧,帶給我許多佛學與生命智慧的啟發
他們帶給我一份心裡的穩定踏實,讓我不是四處遊走的遊客,
他們對我這台灣女生無條件的關愛,讓我好像在這片土地上長出了一點根。

 



還要深深感謝接受訪談的朋友們,
我們素昧平生,你們的真誠、願意和敞開分享,這是最珍貴的相遇
你們讓我相信,從台灣到印度,這趟路是絕對值得的
你們真實而勇敢的生命故事將永遠陪伴著我、鼓舞著我


還要感謝可愛的中原朋友們
你們的同行,是意外而美好的安排,多了許多樂趣與歡笑
我不會忘記LOSELING樓上傳來的直笛練習曲
我們說好要幫確扎格西組一個粉絲團

先這樣。

 


 

台長: 小鯨魚
人氣(322)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哈克
寶如
我好想你
你趕快回來吧!
2011-09-02 21:16:38
巧巧
我也好想你
好想聽你說話
2011-09-05 08:20:06
River
感覺你已經是半個藏人了
那兒就像你的第二個故鄉
加油~心想事成
2011-09-09 02:46:08
River
P.S.大山的那張照片
哇嗚,超像派拉蒙電影的片頭耶
(只差沒有一串星星飛過去:-p)
2011-09-09 02:57:1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