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9-15 14:20:48| 人氣6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想起外婆

  最近榮忙著學鹹水雞,我想跟媽媽聊聊以前她跟爸做生意的方法,媽甚麼都不懂,卻提到爸爸剛做生意不久就心臟病住院,外婆因此到家裡照顧了我們兄弟姊妹一個月,這事我已經沒有印象了,想起外婆最後的身影還是覺得有些遺憾和感傷啊!
  也許蕾蕾和菲菲長大也不會記得現在跟阿姨.姑姑住一起的生活點滴,只有我自己記得。

  其實外婆離開前這一年,我沒有常去看他是因為,他後來不能走路,中風後連說話我也聽不懂。有幾次去舅舅家看外婆,雖說是看外婆,不如說是給外婆看,外婆那時已經沒法加入子孫輩的聊天,只是看到我們就很開心,而且他體力也不好,通常我們去坐客一兩個小時後,外婆就會由看護送回房睡午覺,我們也就差不多可以回家了。
  還有一個原因其實也是不忍,我們都知道外婆已經高齡九十多歲,要活還是要走都應該高興,但看著他被病魔折磨,吃不下好吃的,坐也沒力氣撐著自己的身體,講話常常沒人聽懂,所以常常需求甚麼講半天淂不到就發脾氣,媽媽阿姨他們也只能猜外婆的需求,雖然媽常拿錢給外婆,但這時候的外婆已經沒辦法自己去消費了,我只有拿止癢的乳霜希望她舒服點,卻也不知道外籍看護會不會幫他擦。

  直到那天早上接到電話知道外婆送醫前停止呼吸心跳,才驚覺沒有時間了,之前的逃避已經沒有後悔的機會。只是換個角度想,外婆終於解脫了。原本這是個既該高興也該難過的事,直到告別式那氣氛,讓人超不捨,送火化之後就表示以後真的要看外婆就只剩下照片了。

  這陣子到百日後,提起很多外婆跟我們以前相處過的,就像現在媽媽跟菲蕾的互動,才知道這一切以後應該都只有我們跟爸媽記得,等菲蕾長大,搞不好還會出國發展,我們在他們心中能有多少印象?難怪都是長輩疼惜晚輩較多。

台長: 小星願
人氣(6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家庭/親情 |
此分類下一篇:從長輩爭產看社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